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劉永好經典語錄語句

1、一個人,當錢已經能夠滿足他的生活需要的時候,錢就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就是被人尊重,被社會認同了。擁有億萬財富的喜悅與紅薯豐收的喜悅,在內心的感受上是一樣的。

2、做企業,就好像綜藝節目中的孤島生存遊戲。有些人怕吃苦,倒下去了;有些人在獨木舟上行走,沒有踩好,倒下去了;有些人關鍵時候跑不動,被老虎、獅子吃了。總之,競爭就是這樣的,適者生存的遊戲規則是明確的,所以應該有這樣的思想準備。倒下去也沒有什麼可惜,因為他知道自己堅持不了。

3、這20多年的磨練對於我來說,擁有了多少財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擁有了創造這些財富的能力!假如我這個企業什麼都沒有了,我的所有財富都消失了,但是我的自信還在,我的見識還在,我的這種經歷和能力還在,我可以重頭再來。

4、每一個人,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歐洲,不管是黑皮膚、黃皮膚還是白皮膚,註定了你的生命也就是一百年以內。你既然知道生下來一百年以後,你就會走,你的生命價值在哪裡?在於過程。

5、追求盈利是每一個創業者必須考慮的問題。但對於每一個創業者來說,掙錢並不是一廂情願的事情。

6、農民犯錯誤多半是因為無知,對食品安全科學不懂;要教育他們,成本又太高。最好的辦法是,把兩億多提供肉蛋奶的散農聯合起來,走現代規模農牧業的道路,( 村上春樹)完善產業鏈,讓食品安全便於保障、便於追溯。

7、今天的創業者,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並學會把遠大的目標分解、簡化成具體的一件件事情。因為一個困難一個困難地去克服,比一下子面對一大堆困難要好得多。

8、成功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有很多企業都說,我們要在多少年內達到世界500強,我聽到很多這樣的話。可是,現在說這句話的企業都已經沒有了。越是要達到世界500強,倒下去的速度就會越快,你朝著這個目標不是腳踏實地去做的話,往往就奠定了失敗的基礎,失敗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9、任何一個企業都會有一個生命的周期,不可能想像出一個企業的生命周期是1萬年。到現在世界上最好的企業不過幾百年,不得了了!因為變化太大了,那麼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做得好一些,更強一些,做得時間更長一些。

10、有人說我很保守,但也有人說我很激進。其實,我就是希望我的企業能一直健康地活著。

  1. 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2. 圍城經典語錄
  3. 悟空傳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