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馮侖經典語錄語句

1、一個好的企業就是一座好的廟,一個好的企業家就是一個好的大和尚,一個好的職業經理人就是一個好的小和尚。我們給客戶的永遠是1%的使用價值和99%的希望。管理的最高境界就在於不僅能把明確的規則搞清楚,而且也能把潛規則搞清楚,最後辦好自己的廟,成為一個偉大的大和尚。

2、錢是有腿、有性格的,也是有氣味的。想要運作資金,想要懂得如何讓別人支持你,讓錢到你的公司創造效益,就得懂人心。錢心跟著人心走。全世界最聰明的人最終都是先研究人心和制度,反過來才能駕馭金錢。

3、你要走哪條路,你以為自己有很多選擇。其實你只有一個選擇,在每一個特定時期的條件下,決定你道路時,表面看是你在選擇。其實背後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你的選擇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外部條件不支持,你只能過獨木橋。而當路呈現在你的面前時,你必須勇敢地走下去,忠於你的信仰,積小事而成大事。

4、偉大是熬出來的,「熬」就是看你能否堅持得住。不是指每一個細節都想到了,而是在特別痛苦的時候堅持住了,並把痛苦當營養來享受。

5、所有的偉大都是事後的追溯,絕不是事先的設計。所有人說事先設計的偉大,那是騙人的,偉大只是事後的追溯。當我們追溯偉大時,如果能找到一些當時的偉大基因,這算是客觀,如果沒找到這些基因,而只是自己在粉飾自己,那叫欺世盜名。

6、資本家的工作崗位,無產階級的社會理想,無賴無產階級的生活習氣,士大夫的精神享受;喜歡坐小車,看小報,聽小曲;崇尚學先進,走正道。

7、最大是一個結果,不是原因。不是因為你要做最大就會成為最大,而是我要做最好最後自然發展為最大。

8、理想就是把牆上美人變成炕上媳婦。理想如同牆上的美人,不付諸於努力永遠只能駐足觀賞,只有把牆上的美人變成炕上的媳婦,生了孩子,才算是築夢踏實。

9、最大的教訓就是不懂千萬別裝懂,裝懂以後被人點醒了趕緊改正,改正了以後就要付諸實施,再別犯同樣錯誤。

10、生活的偶然性,實際上並沒有太多高深的東西,就像你偶然嫁給了誰,一生就跟了誰,這就是命運。

11、賺錢有時候不一定是能力,賺錢有時候跟運氣有關,但持續賺錢跟能力有關。

12、只有站著的男人才配當夢中情人,躺下的肯定不算。

13、歷史就是要委屈一些人,它讓你死,你就死了,這就是歷史的代價。對於歷史的進步來說,個人不能有公平不公平的情節,如果犧牲你,就犧牲你了,對於歷史的進步來說,這是太小的一件事。如果剩下來了,也不是個人的能力,而是大時代的選擇,所以要惜福感恩

14、所謂起點公平就像運動會跑步,槍一響,大家都在一條起跑線,但有快有慢,要不劉翔也不能當冠軍。強調起點公平暗含著終點上是有差距的、不公平的。鄧小平講讓一部分先富起來,這句話講的時候,起點是公平的,但今天看,所謂收入差距大,是在看跑的終點,一部分是先富起來,但是差距有些大。

15、做生意應堅持這樣一個觀點,就叫做獲取利潤之後的利潤,核算成本之前的成本。學會讓而不是學會送,商人的最高境界是讓,送是慈善。

16、人在江湖,鬥爭是正常的,不鬥爭反而成了異類,就像一頭狼,不會吃肉,一個勁地吃草是很危險的——做吃人的狼不做吃草的羊。

17、人類歷史由傻子創造。十個聰明人最先看到,於是就有十個聰明人擠進去競爭,原先看似容易的事,剎那間就變成最難的了。而被聰明人譏諷為「傻」的事,正因為聰明人和他的追隨者都不願加入進來競爭,反而變得容易起來。不僅如此,乾傻事,因為沒有競爭者,時間上也很從容,三年五年之內即使每天慢慢悠悠地乾都不會有人來攪局,最終的成功一定屬於痴迷於它的「傻根」。

18、人之所以受限制,是因為內心太小,行走、閱讀、交往…能增長內心,內心大了,才能坦然、通泰、豁達。

19、公司是個是非地,商場是個是非地,商人是個是非人,掙錢是個是非事,變革的年代是是非的年代,怎麼樣在這麼多是非裡面無是非,()這就要求人有非常好非常穩定的價值觀。是非取於心,很多是非是心不平產生的。

20、人不能成為神,但可以努力成為在神隔壁的人;人很難成為偉人,但至少可以努力去成為偉人的朋友。

21、人到底能走多遠?其實自己並不知道,誰知道呢?心知道,腳知道。

22、世界上真正需要讀的書很少,需要知道的書卻很多。

23、人生最重要的還是應當在價值觀的培養上下工夫。在價值觀上的投資相當於給人生裝上一個GPS,人生觀就是人一生的衛星定位導航儀,有了它,在人生的任何時候都能找到方向,找到了方向,一個人就有了生存能力。

24、凡是有理想的人都是有毅力的人,都是善於管理自己的人。偉大是管理自己,不是責備別人。凡是偉大的人都有包容心、善於教化、指導引領未來,而不是責備別人。我們今天講追求理想,順便賺錢,我們要做長期的承諾,用常人不能企及的毅力去堅持。

25、人在改變自己或脫離軌道的那一剎那要非常注意自己採取的姿勢和態度,而不在於這個姿勢是「脫」還是「穿」。

26、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但對我們這些男人們,革命才是身體的本錢!你的企業你的事業停步了,你還有什麼本錢!

27、心平才能氣和,氣和才能人順,人順才能做事。……我覺得要心平,就是把欲望控制在一個自己能夠駕馭的領域內。

  1. 馮侖經典語錄
  2. 胡一菲經典語錄
  3. 海賊王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