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閻崇年經典語錄語句

1、我的學術思想從來不是肯定一切或是否定一切,有功就歌,有德就頌,有錯就批。

2、歷史是鏡子,也是藝術。它可以借鑑,更可以欣賞!我覺得挫折、坎坷都不怕,就是怎麼笑待這些坎坷和困難。

3、我受了漁民、農民、商人的影響,在我的個人的文化呢,我受了漁業文化、農業文化、商業文化影響,我身上有這三種文化的影子:第一,有一點勇敢精神;第二,有一點務實的精神;第三,有一點通變的精神。

4、重視治河,尋根溯源,任用能臣,御前辯論,集思廣益,會議裁決,實踐驗證,改正錯誤,斷不出書,以上九點能夠做到一點,可以稱作明君。

5、我覺得對歷史首先是要敬,因為歷史不是一兩個人,是幾千年人類經驗的總結。所以要敬。為什麼要畏呢?人類歷史有很多的挫折,有很多的教訓,()甚至是血的教訓。對於這些教訓,不能掉以輕心,要有一個畏的態度。把這些教訓吸取了,我們今天儘量避免那些教訓,使我們國家更興旺,民族更復興。

6、在我們中國歷史上,仁者受到小人的攻訐,智者受到庸人的嫉妒,勇者受到敵人的仇恨,廉者受到貪人的不滿,而袁崇煥以仁、智、勇、廉的高尚品格,雖為當世所不容,卻為後世之楷模。

7、我這個人就是碰到很多很多的困難,很多的曲折,但是我有一條,我就總是看到光明,在最困難的時候我都很樂觀,我覺得這是暫時的,最後還是可以光明。就像黑天一樣,你不管怎麼黑暗,你是暫時的,太陽總要從東方升起。

8、明清28位皇帝,真正稱得上崇文的,只有兩位,就是康熙和乾隆。真正稱得上宣武的,明朝有洪武,永樂,清朝有太祖,太宗,康熙,乾隆。

  1. 閻崇年語錄
  2. 夏茗悠經典語錄
  3. 花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