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二月河經典語錄語句

1、如果你的書被讀者帶到衛生間裡去看,說明他趁著解手這一刻都放不下,這就是這本書取得了勝利。

2、創作環境歷史上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寬鬆。過去,寫一本書,要經過好幾審才能出版。網路的出現打破了對專業作家寫作的「壟斷權」。現在,任何人半夜裡想起一個段子,不用經過誰的批准,就可以「群發」。

3、處處留心皆學問,好的書籍勝過好的年夜學民眾路線。

4、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要有自己的本領,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要學會轉換思路。

5、人生好比一口大鍋,當你走到了鍋底時,只要你肯努力,無論朝哪個方向,都是向上的。

6、發展不能僅追求GDP,唐朝時的GDP是美國的一倍,滅亡了;清朝與美國的相當,最後也滅亡了。一個民族要有靈魂,()這是一個民族的生命力所在。唐朝在歷史上除經濟的強盛外,還留下了詩歌、留下了宗教。

7、春晚,不看會感到失落,看了會感到失望。很多節目雷同,很多歌曲似曾相識,創作原動力不足,文化創作很貧乏,建議通過重獎的方式激勵創作。

8、我不看電視劇。藝術創作要講究歷史的真實性和藝術的真實性。古裝劇中俠客買酒,銀子往櫃檯上一撩,見過找回的嗎?三兩銀子可以供8口之家用1年,事實上平時更多的是用銅錢,而非銀子。

9、人生就像拋物線,弧線下落的過程也是很累的,太陽該落山就落山,二月河該死就得死,這就是我的歷史人文觀念,我現在就是儘量讓這下落弧線畫得完美一點。

  1. 海賊王經典語錄
  2. 胡一菲經典語錄
  3. 極品公子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