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陳道明經典語句

1、人與人之間總是一種疏遠,你變了他,他變了你,彼此走得越近,你自己就越扭曲。

2、社會約束實在太多,小時候我常想,如果能躺著上課該有多好。躺著的人必定是睡著、死了嗎?不是的,躺著的人,多數是思考的人!

3、低調不代表沒調。我低調跟我的性格有很大關係。就是說,有些人願意轟轟烈烈地生活;有些人喜歡離群索居地生活,少一點社會,給自己多一點。我是屬於後一者,能在家裡呆著,絕不出門。

4、年輕人想改造世界,我從不反對。比如說,他們喜歡的東西,我也會去喜歡。我儘量以他們的意識形態去理解他們。因為我年輕時也受過年長者壓制我們,調理我們的痛苦。我幾乎不太對年輕人指手畫腳,我不干涉他們——包括對我的孩子。

5、看得見紅塵但沒看破。起碼能看得見紅塵,能看見紅塵當中的人們。但是沒看破,真正看破紅塵了就只有兩條路,要么皈依佛門,要么就自殺。

6、其實人真正享受愛情時,是在痛苦了之後,苦澀了之後。甜蜜的愛情是不真實的,不長久的,對愛情的享受,實際上就是在感情被蹂躪了之後的享受。

7、人有時候出點名容易驕傲,所以也得給自己膨脹的思想“減減肥”。若想“思想減肥”是挺難的。那不僅是縮水減食的過程,還要忍苦受痛,摒棄許多東西。

8、一個人如果過去非常謙恭,而後來出了名或什麼的就發生化學反應,變得傲起來,那是很廉價的。

9、人的個性要有意識去培養它,個性並不完全與生俱來,需要培養自己,有時還可能會培養得挺辛苦。

10、演員不能只帶臉進現場,一定要帶著腦袋進現場,因為演員不是演臉的,而是演心的。肌膚之苦是演員職業本身應該承受的,我從來不認為冬天跳到水裡、夏天穿著棉襖,這是一個演員的成績。體會,使人心累,對演員來說這是最苦的。

11、膽大膽小不能量化,有些地方膽大了,有些地方膽小了。藝高人膽大,掌握的東西比原來多了一些,做一些事情、說一些話可能膽子就大了。膽小的地方,學會比以前更珍惜生命,更珍惜個人的榮譽——不是演員的榮譽。

12、演員讓我經歷了不同的人生,也給我帶來了名利。但它也讓我失去了自己,以及那些原來自己認為高級或純粹的東西。個性也損失了一部分。雖然這么多年我一直想努力保持住自己,不讓自己在這個圈子裡迷失,想努力保持自己的個性,但付出的代價太大。

13、要看清楚一個人很容易,產生矛盾時最容易看清一個人的本質,你再用放大鏡,那就是他的全部。

14、男人最大的財富是苦難,我說的苦難是指無法避免的苦難,而不是尋找苦難。及時行樂和享受只是生活的點綴。將來的孩子面臨最大的痛苦是愛情和金錢,(?安妮寶貝)他們沒有經歷靈魂上的苦難是他們最大的苦難。

15、幸福是痛苦的陪襯。而痛苦又分兩種,一是肌膚上的,一是良心上的。尤其是後者,有時候更痛。

16、採訪,就象扎針抽血,你找準了我的脈,就能抽出血來;找不準脈,你扎得我渾身窟窿,也什麼都得不到。

17、教養和文化是兩回事,有的人很有文化,但是很沒教養,有的人沒什麼太高的學歷和學識,但仍然很有教養,很有分寸。教養是帶有某種天生的素質和一點一滴的積累。

18、人與人不能太親密了,但與妻子例外,因為她已經是你的世界了,你的朋友永遠不會成為你的世界。你和她一起承受著暴風驟雨,鮮花和藍天,所以,她是真正進入你的世界的人,或者真正你走進她世界的人,那種忍耐是人類與生俱有的,是必須承受的,於是乎出現了責任感、義務和慣性。

19、最愉快的是假設,最痛苦的是實施,最無聊的是得到。

20、君子必須有“偽”,否則他就不是君子,君子全是後天臆造的,每個君子都有一個諷刺性,只不過諷刺的高低不一樣。

21、平順往往容易坦蕩。因為不平順容易產生勇氣,同時也容易產生卑鄙。

  1. 關於女人的經典語句 
  2. 安慰人的經典語句 
  3. 安妮寶貝經典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