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鄭淵潔經典語句

1、不管多大歲數的人類成員,在錢的面前,一概年輕。

2、鼓勵能將白痴變成天才。

3、當官的品質富有,老百姓的錢包才能富有。當官的品質貧窮,老百姓的錢包肯定貧窮。

4、差生是差老師和差家長聯手締造的。

5、地球是行駛在宇宙中的鐵達尼號。

6、沒有配件的汽車不能買,沒有信譽的朋友不能交。

7、合格的教師和父母的標誌:發現孩子的優點,告訴他什麼地方行。不合格的教師和父母的標誌:發現孩子的缺點,告訴他什麼地方不行。

8、從某種意義上說,大學是把簡單的道理往複雜了說、把聽得懂的話往聽不懂了說的場所。

9、過生日要和媽媽在一起,不管你多少歲。如果不是這樣,說明她在你的心中已經去世了。生日是母難日。

10、老虎沒有虎性就不吃人的。人沒有人性就吃人了。

11、過去,是從土地里找財富的時代。現在,是從人的大腦里找財富的時代。從人的大腦里挖掘財富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科學的教育方法開發學生的智力。( 經典語錄)哪個國家的教育方法科學,哪個國家就占了便宜,它的經濟發展速度就會比別人快。

12、不會搖尾巴的狗在這個世界上是無法生存的,除非你不當狗。

13、標榜自己淡泊名利的人本身就是在撈取名聲。擺出捍衛真理架式的人捍衛的絕對不是真理。

14、吝嗇的真實含義不是捨不得花自己的錢,而是捨得花別人的錢。

15、從生態平衡角度看,小草和人類一樣重要。

16、電視台如果說真話就是光臨觀眾家的天使,如果說假話就是夜入民宅的小偷流氓強盜。

17、奮鬥人生的訣竅就是經營自己的長處。經營自己的長處能給你的人生增值。經營自己的短處必然使你的人生貶值。

18、達到極限後再提速,只有死路一條。

19、飛機是穿梭在天上的十字架。

20、可以分享別人的喜悅,不可以分享別人的成就。

21、撐死的魚比餓死的魚多。澇死的花比旱死的花多。富死的人比窮死的人多。

22、精神失常的瘋子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正常的瘋子。

23、「理屈詞窮」已經過時。如今是理屈詞富的時代。越是沒理的人越喋喋不休。

  1. 鄭淵潔經典語錄
  2. 鄭淵潔作品精選及經典語錄
  3. 長安亂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