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周汝昌經典語錄語句

1、一個人的感情不要太小,太小了就容易流於自私,完全不顧別人的痛苦痛癢。天天計算著心裡的日夜不眠,就是那點小痛苦,小矛盾。這樣的,這個人就不太令人可愛。男的也好,女的也好,我都不喜歡。

2、我這個人是這麼一個怪人,我是一個矛盾體,我有時候看事看得很清,有時候自己看不清很糊塗。

3、人生是有兩個目的,一個是生存,一個是生活。生存主要是物質方面,它就是創造一切條件,維持你的生存,存在。你存在的目的不僅僅是吃飯,睡覺。而是你要工作,你要創造,你的創造就是一種藝術。要把藝術看成廣義的一個含義,不是說藝術非得唱歌、跳舞、表演、畫畫、彈琴。我們說的藝術是你應該把人生,看作是一部藝術作品,你本人生存著就是一個藝術家。

4、我說過,第一流的學者有自己的事業,不會去研究《紅樓夢》,我不是第一流的學者,差得遠,最多三四流。說是第一流,那叫騙人。()但我也有股痴勁,曾有一詩言志:「夢解紅樓日月長,奇情異彩細參商。零箋碎墨皆堪念,中有微懷一瓣香。」

5、治學不易,要有才、學、識、德、勇、毅、果、靜、謙……也要有悟。悟有頓、漸之分:頓是一見即曉,當下即悟;漸就是涵詠玩味,積功既久,忽一旦開竅,洞徹光明。

  1. 周汝昌經典語錄語句
  2. 8090經典語錄
  3. 艾弗森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