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告誡人的話語

1、一個記者,最怕的事情,是你在工作,賣命地工作,但你是在為你的製片人,獎金,虛榮心,甚至為你的恐懼…而工作。而丟失了最簡單的東西。

2、手莫伸,伸手必被捉。D與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汝言懼捉手不伸,他道不伸能自覺。其實想伸不敢伸,人民咫尺手自縮。

3、自卑情緒會產生兩種不同的效果。鞭策你成為前行的動力,或者拖住你成為前行的累贅,讓你黯然失色,最終迷失自己。

4、切不可教條主義的按本宣科。

5、權力產生腐敗,絕對權力產生絕對腐敗。

6、當知器滿則傾,須知物極必反。

7、凡人立於天地間,遇事必當之以“誠”,而後人始信其為人,乃得有為人之價值。尚詐術者,何能立名建業。

8、誠信過了頭,就成了迂腐; 機敏過了頭,就成了圓滑; 勇敢過了頭,就成了魯莽; 持重過了頭,就成了呆板; 施捨過了頭,就成了乞丐; 貪婪過了頭,就成了腐敗; 執著過了頭,就缺少心眼; 善良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專橫過了頭,就成了霸道;做事過了頭,就走上絕路。

9、說大話,說假話,一害自己,二害國家。

10、一個人一旦失信於人一次,別人下次再也不願意和他交往或發生貿易往來了。別人寧願去找信用可靠的人,也不願意再找他,因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會生出許多麻煩來。

11、心志相孚為莫逆,老幼相交曰忘年。

12、治國無法則必亂。

13、生命第一,做事為本。沉溺於瑣事或感情糾葛的人,一事無成。

14、人類是不能違背歷史的,如果勉強去改變,是會有報應的。

15、輕率的玩弄戀愛正如玩火一樣,隨時有的危險。如果說戀愛是甜美的酒漿,但隨便亂喝,也會變成烈性的毒汁。

16、藝人不要隨便轉型,很容易轉“歪”掉,如果覺得已經沒有發展,那就直接退出演藝圈,因為觀眾已經對你厭煩了。

17、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18、盛滿易為災,謙沖恆受福。

19、四海五湖之八,結義拜為兄弟,不能隨便,一定要志同道合,始終如一的,才談得上。

20、昨天的成功經驗與輝煌可能是明天成功的阻礙。

21、食不得過飽,過飽則腸胃必傷;眠不得過久,過久則精氣耗散。

22、好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壞。最重要的是要有遠見,殺雞取卵的方式是短視的行為。

23、如果要給他什麼東西他才對你好,不給他東西就對你不好,這樣的朋友千萬別交。

24、有恆心,然後有恆業。人而無恆,則有事時犯一亂字,無事時犯一偷字。

25、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26、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27、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而愚蠢的軍隊是不能戰勝敵人的!

28、早榮亦早枯,易得還易失。

29、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30、人生最好是一座永遠也爬不到頂的山,不過,還是先做好走下坡路的準備吧。

31、幸災不仁,乘危不武。

32、做事不考慮後果,就會受到懲罰,別人沒法代替承擔。

33、居高位者易驕,處佚樂者易侈。

34、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

35、有些事看起來無關緊要,但其實正是你的要害所在,如果你忽視了它,那么最終倒霉的就是你自己。

36、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37、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樂本由心決定,一如空氣存在,用力呼吸才會發覺,但用力呼吸到喘息,便生了害怕失去之心,執著於快樂,便不快樂。

38、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因為世界虛偽,你也變的虛偽了。

39、自私的愛永遠是零結果。

40、不要走得太急,有些東西總要經歷,明天會更好。有些事情要自己走過,走錯了就當是一個經歷,記得以後不要重複。

41、絕不能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刻薄成家,理無久享。

42、如果我們當官的自己先富起來了,而不去管那些窮人,這就違背了我們當年革命的宗旨,人民就不會再擁護我們,我們自己就要垮台的!就是我們富足了,()為官之人也要注意節儉,節儉養性,奢侈喪德,這是封建皇帝朱元璋都明白的道理。

43、有時候明明已經認識到了錯誤,但很多人並不會馬上改正,直到喪失了改正的機會,悔之晚矣!

44、人若志趣不遠,心不在焉,雖學無成。

45、學未至而好語變者,必知終有患。蓋變不可輕議,若驟然語變,則知操術已不正。

46、事情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也不是等出來的。守株待兔,是一種無結果的行為,坐以待斃,就是等死。

47、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

48、對人誠懇,做事負責,多結善緣,自然多得人的幫助。淡泊明志,隨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許多失意之苦。

49、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50、不要把寬容當作軟弱,不要把幫助當成責任,不要把同情當作虧欠。

51、沾沾自喜和浮誇膚淺,只要使一個人陶醉在自己的影子裡,惹人生厭生畏,自己卻再不能吸收任何新東西,再沒有長進矣。

52、君子不必避他人之言,以為太柔太弱。

53、人人有利慾之心,與學者正相背馳,故學者要寡慾。

54、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55、自信與驕傲有異;自信者常沉著,而驕傲者常浮揚。

56、禮即天地之德也,如顏子者,方勉勉於非禮勿言,非禮勿動。勉勉者,勉勉以成性也。

57、足柴足米,無憂無慮,早完官糧,不驚不辱。不欠人債而起利,不入典當之門庭,只消清茶淡飯,便可益壽延年。

58、善意的批評聽起來很不爽但都心懷好意,虛偽的奉承背後則總是隱藏著卑鄙的陰謀!

59、學者行禮時,人不過以為迂。彼以為迂,在我乃是徑捷,此則從吾所好。

60、居仁由義,自然心和體正。學必如聖人而後已,以為知人而不知天,求為賢人而不求為聖人,此秦漢以來學者之大弊也。

61、不要因為走得太遠,忘了我們為什麼出發。

62、百年壽限不準有,百年計畫不可無。

63、一個不知道檢討和懷疑的民族是沒希望的。

64、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麽著,外表更重要。女生一定要愛自己。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錢)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是只是個好胖子。

65、路是走出來的,我從不退縮。我常告訴人:碰了牆,要么想辦法翻過去,要么推倒牆,要么撞死。退縮只能削減做事的銳氣,永遠得不到經驗,翻過去才能看到牆那邊的風景;推倒是勇士,撞死是烈士。

66、為善則流芳百世,為惡則遺臭萬年。

67、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

68、形式主義害死人。

69、靜者,身不可過勞,心不可輕動也。

70、心無片刻寧,神無片刻安,膠擾不休,故足以促壽也。

71、愛情不是追來的。如果你死皮賴臉追求了很久,她卻無動於衷,那么哥們,放下吧。有時,咱男人的尊嚴比一個女人更重要。

72、居仁由義,自然心和而體正。

73、我們的歷史太長、權謀太深、兵法太多、黑箱太大、內幕太厚、口舌太貪、眼光太雜、預計太險,因此,對一切都‘構思過度’。

74、世間萬物有盛衰,人生安得常少年。

75、壞人固然要防備,但壞人畢竟是少數,人不能因噎廢食,不能為了防備極少數壞人連朋友也拒之門外。更重要的是,為了防備壞人的猜疑,算計別人,必然會使自己成為孤家寡人,既沒有了朋友,也失去了事業上的合作者,最終只能落個失敗的下場。

76、學者欲其進,須欽其事,欽其事則有立!有立則有成;未有不欽而能立;不立則安可望有成!

77、得意忘形的結局往往就是樂極生悲!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78、總是為擔心犯錯誤而猶豫,永遠無法實現自己的想法。

79、適應環境就要委屈自己,甚至要偽裝。小環境不適應,將來社會大環境就無法生存。大丈夫能曲能伸,想想韓信。達到目的才是根本,耽誤自己不是聰明人。

80、與其到頭來收拾殘局,甚至做成蝕本生意,倒不如當時理智克制一些。

  1. 一位父親對兒子的14條告誡 
  2. 給還沒畢業的同學的衷心告誡 
  3. 勵志人生:對自己的告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