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紀伯倫經典語句

1、我的房子對我說:「不要離開我,因為你的過去住在這裡。「道路對我說;「跟我來吧,因為我是你的將來。 「我對我的房子和道路說;「我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如果我住下來,我的住中就有去,我的去中就有住, 只有愛和死才能改變一切。「

2、人,它會使他新生。

3、我們今天的悲哀里最苦的東西,是我們昨天的歡樂記憶。

4、美不是一種需要,只是一種歡樂。記憶是相會的一種形式,忘記是自由的一種形式。

5、你不能同時又有青春又有關於青春的知識。因為青春忙於生活,而顧不得去了解;而知識為著要生活,而忙於自我尋求。

6、生活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勵;一切激勵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一切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工作;一切工作是虛空的,除非有了愛。

7、人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連金錢也是一樣,因為它會給人們以教益。錢就好像琴一樣,誰不會演奏。

8、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9、我們活著只為的是去發現美。其他一切都是等待的種種形式。

10、我永遠在沙岸上行走,在沙土和泡沫的中間。高潮會抹去我的腳印,風也會把泡沫吹走。但是海洋和沙岸,卻將永遠存在。

11、一種用金錢也無法買到的東西,一種用秋天淒涼的淚水所不能衝掉的東西;一種不能為嚴冬的悲秋所扼殺的東西;一種在瑞士的湖畔。義大利的遊覽勝地所找不到的東西;它是那樣堅忍頑強!能挺過嚴冬,在春天花開生長,在夏天結果繁榮。我發現那東西是愛情

12、我想使自己完滿起來。但是除非我能變成一個上面住著理智的生物的星球,此外還有什麼可能呢?這不是第一個人的目標嗎?

13、當你達到生命的中心的時候,你將在萬物中甚至於在看不見美的人的眼睛裡,也會找到美。

14、它就只會讓他聽到刺耳的噪音。錢又像愛情一樣,誰吝嗇不肯把它給人,它會讓他死去;慷慨把它給予別。

15、我們中間,有些人像墨水,有些人像紙張。若不是因為有些人是黑的話,有些人就成了啞巴。若不是因為有些人是白的話,有些人就成了瞎子。

16、生命的氣息在陽關中,生命把握在風中。

17、我曾抓起一把煙霧。然後我促掌一看,哎喲,煙霧變成一個蟲子。我把手握起再伸開一看,手裡卻是一隻鳥。 我再把手握起又伸開,在掌心裡站著一個容顏憂鬱,向天仰首的人。我又把手握起,當我伸掌的時候,除了煙 霧以外一無所有。但是我聽到了一支絕頂甜柔的歌曲。

18、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的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 對他們說:「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

19、時候,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因為在友誼里,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喜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20、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胸臆的時候,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可」。

21、僅僅在昨天,我認為我自己只是一個碎片,無韻律地在生命的穹蒼中顫抖。現在我曉得,我就是那蒼穹,一切生命都是在我裡面有韻律地轉動的碎片。

22、當智慧驕傲到不肯哭泣,莊嚴到不肯歡樂,自滿到不肯看人的時候,就不成為智慧了。

23、一粒珍珠是痛苦圍繞著的一粒沙子所建造起來的廟宇。是什麼願望圍繞著什麼樣的沙粒,建造起我們的身體呢?

24、理性與熱情是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假如你的帆或舵破壞了,只能泛盪。漂流或在海中停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