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簡楨經典語錄

1、我想最擅長抽絲剝繭的人也沒辦法給人生一個結論吧!遇合之人、離散之事,同時是因也同時是果;人在其間走走停停,做個認真的旅行者罷了。把此地收穫的好種子攜至彼地播植,再把彼地的好陽光剪幾尺帶在身邊,要是走到天昏地暗的城鎮,把那亮光舍了出去,如此而已。我知道離日出的時間還很遙遠,但這世間總有一次日出是為我而躍升的吧,為了不願錯過,這雪夜再怎么冷,我也必須現在就起程。“——《雪夜,無盡的閱讀》

2、你只需在路上踩出一些印跡,好讓我來尋你時,不會走岔。——《漁父》

3、當我無法安慰你,或你不再關懷我。

4、我們對記憶了解多少?自己的、他人的,以及自己與他人之間相互增刪、蓄意霸占或秘密窺伺的記憶內容。我相信那是終年靉靆的雲夢大澤,看起來像風景明信片般簡單明了,當你試圖跨越,卻發現渺茫無邊,而你貧窮得連半截浮木都沒有。那么,我們終日在嘴邊不斷複述、宣揚的那套記憶,可能是基於自我防衛而自動刪改、潤飾過的,像風和日麗的景致,就算有瑕疵,也是小風小雨。我們躲在裡面過日子,假裝很幸福,久了,也變成真的。

5、樹林傳來揉葉子的聲音,那是秋天的手指。陽光把牆壁刷暖和了,夜將它吹涼。

6、等待令人老嗎?

7、還是曾經過於絢爛的年華在抵擋不住一些風霜雨露之後,所有的華采都滅了,她仍舊回到年華之前那一個素樸的女身,只是回不去當初了無鴻爪的雪地。譬如水吧,無論何等驚濤怒浪的行旅,水還是水,但源起時的清澈,在陽光之下泛出溫暖的白煙,如今染了塵意,且冷得毫無血色了。

8、在我們眼所能見耳所能聽的這個世界,上帝不會將我的手置於你的手中。這些,我都已經答應過了。

9、你真是一個令人歡喜的人,你的杯不應該為我而空。——《四月裂帛》

10、且讓我們以一夜的苦茗,訴說半生的滄桑,我們都是執著而無悔的一群,以飄零作歸宿。

11、我們總是把旺盛的青春留給別人,以至於相逢之時一切都已太晚。我們既然無力改變生命的渠道,又何必惆悵春水滔滔東流。—《晚茶》死真的只是天地間的一次遠遊嗎?緊閉的眼,冰涼的手,耷拉成”八“字的眉頭。那是怎樣孤單而荒涼的遠遊?漆黑的夜,無盡的路,一個人飄飄蕩蕩地走。就這樣告別了吧,連行囊也來不及整理,至親的人,也吝嗇得不打一聲招呼。就這樣遠去了吧,連回程的時間也不肯講,此行的方向,也拒絕透露。無論如何,請你滿飲我在月光下為你斟的這杯新醅的酒。此去是春、是夏、是秋、是冬,是風、是雪、是雨、是霧,是東、是南、是西、是北,是晝、是夜、是晨、是暮,全仗它為你暖身、驅寒、認路、分擔人世間久積的辛酸。

12、時光,重疊在一棵樹上。

13、幾次想忘於世,總在山窮水盡處又悄然相見,算來即是一種不捨。

14、這就是老的理由吧!——《隔夜》

15、舊枝葉團團如蓋,新條從其上引申。時光在樹上寫史,上古的顏色才讀畢,忽然看到當代。

16、此去,此去經年,千山萬水,永不相離,生老病死,永不相棄。而是不是今日的下弦曾是十五的月圓?是不是眼前的滄海曾是無際的桑田?是不是來自於生的終歸於死,痴守於愛的終將成恨?是不是春到芳菲春將淡,情到深處情轉薄?——《水問》

17、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我回不了年少。是了,那段年歲里最大的主題是愛。渴求美善的愛,卻不懂得去彼此守護;總在擁抱同時互使出個性的劍芒、在讚美時責備、傾訴時要求、攜手時任性分道,分道之後又企盼回盟,卻苦苦忍住不回眸,忍著,二年,忍著,三年,忍到傅鐘敲響驪音,浪淘盡路斷夢斷,各自成為對方生命史冊里的風流人物,便罷。——《水問》序

18、連語言都應該捨棄,你我之間,只有乾乾淨淨的緘默,與存在。——《海誓》

19、讓世界擁有它的腳步,讓我保有我的繭。當潰爛已極的心靈再不想做一絲一毫的思索時,就讓我靜靜回到我的繭內,以回憶為睡榻,以悲哀為覆被,這是我唯一的美麗。

20、再要苦苦怨忿世間不提供,徒然跟自己倒戈而已。

21、想開了,反而有一份隨興的心情,走到哪裡,賞到哪裡。

22、隔一程山水,你是我不能回去的原鄉,與我坐望於光陰的兩岸。

23、這么多年,我很幸運成為你最大的分享者,每一次見面,你從不吝惜把你內心豐溢的生息傾注於我的杯。

24、舊與新,往昔與現在,並不是敵對狀態,它們在時光行程中互相辨認,以美為最後依歸。——《眼中人》

25、如果,子夜想歌,有什麼比嘆息更暢懷?

26、誓言用來拴騷動的心,終就拴住了虛空。山林不向四季起誓,榮枯隨緣;海洋不需對沙岸承諾,遇合盡興。偏愛盟誓的戀人,有了第一回,又要第二回。所有的誓言都在口述傳說中的樂園,世間本是忽然聚合之一瞬,聚是一個字,遇合了當下便是”聚“義;散亦一字,分別了當下便是”散“義。我不吃誓言鴉片,()故不問聚後何時散,散後何時聚,該聚自然會聚,該散放心一散。

27、認識你愈久,愈覺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處清喜的水澤。

28、不問從何而來,不貪求更多,也不思索第一次相逢是否最後一次相別。——《落葵》

29、或許行年漸晚,深知在勞碌的世間,能完整實現理想中的美,愈來愈不可得,觸目所見多是無法拼湊完整的碎片。

30、她或許了解你的堅持,你卻不一定能進得去她固執的內野。你們都航行於真理的海,沿著不同的鯨路。你只希望她到你的船上,你知道她的舟是怎么空手造成的?她愛她的扁舟甚於愛你,猶如你愛你的船甚於愛她。如果你為她而捨棄船,在她的眼中你不再尊貴;如果她為你而棄舟,她將以一生的悔恨折磨自己。的確,隱隱有一種存在超越過愛情所能掩蓋的現實,如果不是基於對永恒生命衷心尋覓而結縭的愛,它不比一介微塵驕傲。你們曾經歡心驚嘆,發現彼此航行於同一座海洋;現在,卻相互爭辯,只為了不在同一條船上。假設,她願意將你的繩纜結在她的周身,不要求你棄船,那么你能否接受她的繩,不要求她舍舟?如果比身並航也不為你的宗教所允許,你只有失去她,永遠的失去她。

31、旦夕之間,情知對於生命的千般流轉,盡須付與無盡的忍愛。

32、他是得了又失去的人,還是從來未得到,尋找分內的人?

33、在你年輕而微弱的生命時辰里,我記載這一卷詰屈聱牙的經文,希望有朝一日,你為我講解。——《四月裂帛》

34、子夜想醉,有什麼比忘川之水更能斷愁?——《一口閒鍾》

35、我知道,我是無法成為你的伴侶,與你同行。

36、深情即是一樁悲劇,必得以死來句讀。

37、若他得過完好的卻失散了了,有什麼比無盡的飄泊更能保存那一份完好呢?

38、若他未得,有什麼比無盡的流浪更能印證一無所有的清白呢?——《喝眼前的酒》

39、如果,有醒不了的夢,我一定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去走;如果,有變不了的愛,我一定去求。讓懂的人懂,讓不懂的人不懂;讓世界是世界,我甘心是我的繭。——《美麗的繭》

40、我的固執不是因為對你任何一樁現實的責難,而是對自己個我生命忠貞不二的守信。

41、秋天把舊葉子揉掉了,你要聽新故事嗎。靜靜的河水睜著眼睛,笑著說:總有回家的人,總有離岸的船。——《浮舟》

42、請千萬記住,在我們菲薄的流年,曾有十二隻白鷺鷥飛過秋天的湖泊。——《四月裂帛》

43、你甚美麗,你一向甚我美麗。——《四月裂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