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林彪經典語錄

1、不管上邊怎樣催,總是要準備好了再打,沒準備好就不打。——林彪

2、老配少,參加這種婚禮幹啥?什麼思想作風?我不去是我看不慣,你去你是什麼思想作風?

3、即使錯也要比別人先錯。——林彪

4、太公曰:見善而怠,時至而疑,知非而處,此叄者,道之所止也。柔而靜,恭而敬,強而弱,忍而剛,此四者,道之所起也。故義勝欲則昌,欲勝義則亡;敬勝怠則吉,怠勝敬則滅。

5、我們現在擁護毛主席,毛主席百年之後我們也要擁護毛主席…毛主席活到那一天,九十歲、一百多歲,都是我們黨的最高領袖。他的話都是我們行動的準則。誰反對他,全黨共誅之,全國共討之。

6、好人之所惡,惡人之所好,就會大難臨頭。

7、以君子長者之道侍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見蘇軾文。

8、不成熟的話寧可不說,寧可沉默。把自己的興趣隱藏起來,使他不知道我們想些什麼。——林彪

9、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長者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

10、硬就硬,莫激烈,軟就軟,莫投降。

11、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借雷聲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

12、張良范蠡,急流勇退;天馬行空,獨往獨來。

13、一切戰術中最重要的戰術就是死打,打光就打光,完蛋就完蛋。

14、打仗,要麼不打,要麼致命。戰爭中不能想自己坐牢、殺頭,只能想勝利。你要記住這個要領。我曾經把這個經驗寫給劉亞樓。含糊不得,猶豫不得,寬容不得。勝利了,什麼都好說。

15、胡家窩棚劉亞樓建議:「林總,現在戰場膘亂不堪,像個立體滾筒,全擠到一堆了,不如來個大膽穿插,全面滲透,以亂制亂,亂而取之。」「太羅嗦了!」林彪來的更乾脆:「告訴部隊,哪裡有槍聲就往那裡打,哪裡槍聲密集就往那裡沖。縱隊不要去找師,師不要去找團,大家都去找廖耀湘就行了。」

16、生死攸關時,別人都是其次,只有你是最重要的。此勝之要領也。

17、你有千條計,我有老主意。學習韋編叄絕的治學精神。

18、活著乾死了算。王者莫高周文。人是自己的上帝。

19、「前面幾位元帥的判斷都很高明。但是,我勸同志們不要過於看重馬其諾防線。物是死的,人是活的。有用的時候,它勝過鋼鐵長城,堅不可摧;沒用的時候,它是一堆垃圾,不值半文。」與史達林談馬其諾防線

20、悠悠萬事,唯此為大,克己復禮。

21、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22、我有長勝將軍的美名,這並不是我有什麼特別的才能。事實上,我只有一種才能,我決不把打贏一場戰役的機會搞砸,這個機會絕對不能放過。機會一旦失去,就永遠不會回來。

23、溫文,豪放,理智,既受於天,且受於人。

24、我要像那夜半孤鶴,獨來獨往。

25、正經的打仗,我不怕。我打仗不在乎小東西。有些所謂常勝將軍,常被小鄙游擊隊搔擾得煩躁不安,甚至中了奸計。不好。要看主要目標,小的挑釁、刺激、侮辱,算了,我只注意根本問題,認真對待。我不會過分,會有分寸地勝利。勝利了也給人一條活命,給人飯吃,不想治死人家。——林彪

26、王者莫高於周文,撥者莫高於齊桓,()皆待賢人而成名。今天下賢者智慧型豈特古人乎?在人主不驕故也。

27、中庸之道合理。——做什麼事既不要達不到,也不要過頭。

28、侍德者昌,恃力者亡,見史記。

29、我有時候是虎,有時候是狐狸。——林彪

30、讀書時時有個我在,行事樁樁少對人言。——林彪

31、避戰錦州,撤離四平,陳雲稱之為「軍事妙手」。林彪的口號是「撤退,撤退,再撤退」,「被動,被動,再被動」。

32、忍耐,大度的科學,豈可為了區區小事而耽誤自己終身大師。

33、以仁愛之心待人之忠,以寬宥原諒之恕,儒家的原理。

34、凡事勿做絕了,兩斗皆仇,兩和皆友。

35、只要有信心,就會勝利。你必須儘可能少依賴別人。不管別人是多有經驗,力量有多大。這就是要領。

36、凡事勿做絕了,做絕即一點論,必有惡果。果大則現,國小、或其它力量能壓得住則不現,但大膽肯定必有惡果。例:對X(赫魯雪夫)罵絕了,對(王)明都絕了,對大公(蘇聯)做絕了,「才不可露盡,勢不可使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