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許舜英經典語錄

1、zg文化其實存在著很多深具「現代性」的觀點,然而我們的社會並沒有形成一個文化機制來釋放它的意義。

2、我的廣告和別人的分別並不在於一般人所認為的,外顯的美學形式,意義層次或風格表現,而是形成我廣告觀的整個知識系譜傳統。因此廣告的創作能力並不是從一般人以單純技術區分去判斷,而是一種更radical的能力,就像禪修內觀那般,可以運用於無限可能的情境之中。

3、zg廣告工業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zg文化在全球場景中的邊陲性,以及從此一困境推溯所見的文化貧困:沒有資本、因此沒有累積;沒有養成,因而沒有觀念;沒有核心,因為沒有共識。

4、我一直認為問「問題」這件事真的很有問題。

5、傳統智慧型是最現代性的,街頭時尚是最制式的。

6、我的下一個汽車廣告將會出現寺山修司的家常菜譜,而完全不出現汽車。

7、我要防止一種誤解,這種誤解即是認為「理論」是一種方法論。

8、我從未想過自己是一個terrorist。

9、如果你不給他Shots、Archive、AdAge、廣告年鑑、One Show或Cannes得獎廣告作品集、Wallpaper… …,他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做廣告。他連基本專業的概念都還很有問題,當然更談不上有自己的創作主體性,自己的風格、語彙與哲學。

10、廣告工業需要新的、跨界的理論工具來重新看待廣告是如何被閱讀、被消費,重新看待消費者對廣告的反應機制,重新看待在整個商業環境中廣告的可為與局限,廣告的異化與變形,廣告的雜交與諷仿。

11、跨國廣告公司的文化霸權,形於外的是運作規模、資金、併購的槓桿原理的巨大商業機器,目的在迅速累積資本,這種追求高度可預測性、同質化的商業運作,對創意工作是最大的扼殺。

12、如果對整體廣告生態所形成的傳播語境沒有自覺及觀照,我不認為一個廣告創意的生產者他如何自稱他是專業的。

13、只有最遲鈍的客戶及最愚蠢的廣告人,還在想「正確與否」的問題。

14、通常我會讓我的胃、我的皮膚來形成一種我想表達的方式,我總是忠於我當下的人格特質,而那是最直接的。

15、我決定讓我的receptionist去英國的芳香療法學校進修一年,以後我們就可以根據客戶的情緒症狀來決定給他什麼飲料。

16、凡是不想讓爛廣告毀滅他們的客戶統統適合我,來者不拒。

17、消費者坐在電視機前面,他並不是在想:Hey,這個廣告不正確!廣告不是一個正確或不正確的Game。廣告與正確無關。

18、廣告是現代消費社會的產物,也許只有當我們能夠談「現代性」的時候,我們才能回頭去看我們的文化給了我們什麼。

19、廣告最重要的是它本身被消費,而不是指導消費。

20、與其說廣告是一種溝通,不如說廣告是一種挑逗的藝術。

21、只有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才能看到我們該做什麼。我們有許許多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22、「意義之不可能性」才是寫作存在的可能性。對我而言,問題始終在於「怎麼寫」,而不在於「寫什麼」。

23、語言是亂倫的,語言不是一夫一妻制的,所以語言(包括影像語言)並不忠於什麼。

24、廣告是關於視線、話題、關於「反應」、關於恐怖活動… …

25、我不能期待社會變得有品位,客戶變得很聰明,廣告人變得很專業,我只期待我自己。

26、愚蠢是一種結構性的問題。你沒聽說過嗎。--有什麼樣的社會就會有什麼樣的廣告。

27、紫禁城、黃山、西湖、長白山、長江、黃河、塞外風光、山水畫、瓷器、毫芒雕刻、兵馬俑、地動儀、漢書、史記、戰國策、西遊記、西廂記、紅樓夢、三國演義、祖沖之、張衡、老子、莊子、孔子、周公、黃帝內經、論語、本草綱目、李白、蘭亭序、圍棋、豫劇、旗袍、少林寺、北京烤鴨… …我們的文化給了我們什麼?要看我們懂不懂跟它要什麼。

28、身為一個創作人,唯一的希望是拋棄希望。

29、永遠苦與懷疑、背叛、出賣、嫉妒、見異思遷及溝通不良。

30、因為沒有[真正]的問題,比如貧病交加、戰爭、下一餐就可能斷炊、被公婆虐待等等,只好發明一些問題來這麼自己。

31、整個罐裝咖啡的提案過程,我只做了一件事,()我播放了Patti Smith的《Horse》專輯,我說這就是我們對包裝的想法,可戶非常激賞。以上內容純屬虛構。

32、我們需要的,不是在廣告中一千萬次再現已被西方化的zg視野,而是思考Antonio Gramsci身為知識分子對文化霸權的自省:我們需要自己的文化主導機器。

33、沒有標準答案。視對象不同而有所調整。

34、並不是廣告把商品「表現」出來,而是廣告「使得」商品「存在」。

35、創意就是現代文明,我們的民族基因還無法演化出高度進化的創意文化社會。

36、我並不追求「正確」,我唾棄「正確」,我厭惡「正確」,「正確」是最boring的。

37、在西方廣告文化霸權中,zg只有一種符號,一種可以被恣意操作、解讀、再現與消費的對象,觀點依然西方。

38、當別人直接的時候,我會變得很不直接;當別人間接的時候,我會便得很直接。問題在於,或許我總是直接得令人喘不過氣來,所以他們誤以為那是不直接的。

39、我最痛恨的一句話是:廣告是藝術,也是科學。

40、對我而言,人格分裂是必要的,或許是也可以說,我有某個部分保存良好完全未受傳統主流廣告的語言所「污染」。

41、就像任何一種創作一樣,理論是沒有意義的,廣告系的教授永遠做不好廣告,教你寫作的老師不一定寫得出好小說。

42、能夠代表任一文化的廣告,必須產自能代表該文化的工業廣告。

43、「廣告」不只是一種狹義的、物理性的工具,也不只是形式的、美學的呈現。背後的「廣告思維」所代表的創意資本才是重點。

44、我能繼續做這個工作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因為我總是不斷在redefine或reinvent廣告。

45、讓自己對環境、文化、品位、廣告公司、4A跨國公司、製作公司、媒體生態、廣告獎、語言運用、理論模型、景氣預測、區域競合、創意空間、視覺表現、品質堅持、行銷調查、提案演示文稿、會議協調、可戶內部運作、相關法令、知識經濟、社會輿論、既定之見、稅務條款、事業願景、信任、自我肯定、優質生活、概念提升等等完全不抱任何希望。

46、就像某些受人歡迎的小說、電影、電視節目、甚至一雙高跟鞋或一套電子遊戲,廣告也是一種「產品」。受歡迎的背後,或許有著某些值得剖析的現象,這些現象對我而言跟「科學」無關。我們甚至不知道即使是「科學」也是一種「discourse」,再也不是他們所認知到的solid facts。

47、當一個國族開始意識到,廣告代表著整個群體如何對外溝通自己的主體性,販賣態度,這時再討論什麼樣的廣告能代表特定文化,也較能尋得一點討論的脈絡了。

48、一本好的小說,也需要一個夠格的讀者。

49、當大家在那裡blah blah and whatsoever的時候,我只好偷偷的在桌子下面翻著我手邊的隨便什麼書,構想該如何逃走。

50、我總是驚訝的一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在狀況之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