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明朝那些事兒經典語句

1、即使日後身處絕境,亦需堅守,萬勿輕言放棄!是的,這句話我一直牢記在心,要隱忍,要忍受痛苦和折磨,要堅強地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有勝利的希望。

2、要知道,越接近心臟的部位越能得到血液,同理,天天見皇帝也著實是個美差,甭管表現如何,混個臉熟才是正理。

3、犧牲尊嚴是不夠的,要想在這場殘酷的遊戲裡笑到最後,還必須背離原則,因為眼前的敵手,是一個不講原則的人。而要戰勝一個無原則的對手,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棄所有的原則。

4、必須亮出自己的獠牙,才能有效地控制住所有的人,即使是皇帝也不例外。

5、在清除敵人首腦之前,必須先掃除一切外圍和幫手,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智慧,所謂摻沙子、挖牆腳是也。

6、一個二十歲的青年人是不會懂得這些的,他們太天真,太幼稚,他們或許能夠在考試中得到一百分,卻不可能真正了解其中的含義。所以他們雖然手握真理,卻無法使用,滿懷熱情地踏入社會,卻被撞得頭破血流。

7、盲目的自信往往比自卑更可怕。權力在給人尊嚴的同時,也會帶給他們自私。

8、可是政治高手就如同江湖大俠,想要金盆洗手一走了之,那是很難的,須知做大俠雖然風光,幹掉大俠卻更為風光。而政治高手們在打架時,從來不會玩三板斧,他們都是耍套路的,從毫不起眼的起手式,環環相扣,直到最後那致命的一擊。

9、長期的困難生活,最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有很多人在遇到困難後,只能怨天尤人,得過且過,而另一些人雖然也不得不在可能難面前低頭,但他們的心從未屈服,他們不斷的努力,相信一定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

10、利益,只有充足的利益,才有驅動人們的魔力,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極其的殘酷,卻異常的真實。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徐階終於明白了知行合一的真意,無論有多么偉大正直的理想,要實現它,還必須懂得兩個字——變通。只有變通,只有切合實際的行動,才能適應這個變化萬千的世界。

11、觀點鬥爭是假的、方向鬥爭也是假的,只有權力鬥爭才是真的。

12、所謂事可以做絕,話不能說絕,是也。

13、沒有競爭的完全市場只存在於理論想像之中——引自個體經濟學(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14、是的,即使你擁有讓人人羨慕的容貌,博覽全書的才學,揮之不盡的財富,也不能證明你的強大,因為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15、外交,是指處理國與國之間關係的方法,但它還有另外一個通俗的解釋——用最禮貌的方式,說出最骯髒的話。

16、失敗不算什麼,希望的喪失才是最大的痛苦。

17、但隱忍和沉寂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它終將爆發在最後那一刻。

18、所謂強硬的手段,並不一定是指武力。只要能夠消滅對手,可以使用任何方法。

19、可是在權力的擂台上,不折不扣的好人注定是要完蛋的。

20、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事實證明,一對一的政治單挑已經落伍了,()為適應潮流的發展,政治組織應運而生,大規模的集體鬥毆即將拉開序幕。

21、歷經磨難,矢志不移,叫作信念。不畏強權,雖死無懼,叫作勇氣。

22、可惜,後悔和如果這兩個詞在歷史中從來就沒有市場。

23、但是歷史無數次證明,棍棒打不倒經濟規律,發家致富的意志和決心是無法阻攔的。

24、因為天真的理想主義者縱使執著、縱使頑強,卻依然是軟弱的。他們並不明白,在這世上,很多事情你可以不理解,卻必須接受。只有真正了解這個世界的醜陋與污濁,被現實打擊,被痛苦折磨,遍體鱗傷、無所遁形,卻從未放棄對光明的追尋,依然微笑著,堅定前行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不經歷黑暗的人,是無法懂得光明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