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企業管理經典語句

1、晉升一名員工可能流失幾名員工。

2、增值靠知識性勞動,智慧性工作。

3、在任何領域裡,觀念的改變是最偉大的。

4、官與管之間的差距在於兩個竹片子。

5、員工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錯再錯,錯第一次是員工的錯,錯第二次是你的錯。

6、純管理方式是無視於員工人性的管理模式。

7、員工需求排位:成就感、參與感、體諒人的上司、休假、獎金。

8、在分配上,易粗不易細;做事上,易細不易粗。

9、農業經濟講究的是勤勞的經濟,工業經濟講究的是效率的經濟,知識經濟講究的是創造的經濟,服務經濟講究的是體驗的經濟。

10、偉大的團結凝聚偉大的力量,偉大的力量成就偉大的事業。任何人的事業成就不是單體,而是建立在整體和維護之中。

11、資源投入與員工努力方向的一致性;人的努力方向決定著資源的投入效率。

12、中層以下人員強調專業能力,高層人員強調判斷能力。

13、企業的關鍵在於三種不可缺少的活動:創造性的活動,標準化的活動,把創造性轉化為標準化的活動。

14、中國的思維方式無法走出國門:企業的招聘,是給他人一個機會;而在西方,則感謝對方給企業一個機會。

15、員工不會做你期望的事,只會做你檢查的事。

16、招聘人才以滿足工作的要求為標準,不要理想的過高要求。沒有最好的,只有合適的。

17、重點不在你知道什麼,而在你做了什麼。

18、知識的管理是人力資本的管理。

19、顧客是企業價值的創造者,()企業的本質是創造顧客,員工是滿足顧客的能力。

20、績效管理不等於績效考核:靠激勵,不靠懲罰;考核不要與待遇掛鈎,要始終考慮整體利益組合,不斷改善成長環境。

21、質量需要檢驗,服務需要體驗。

22、企業的問題是永久的,關鍵是看企業是否成長和發展了,因為企業是靠解決問題成長和發展的;沒有問題的企業是不可能的;企業需要知道存在什麼問題,需要解決什麼問題,怎麼解決問題。

23、按勞分配不能作為管理的手段,解決不了企業的根本問題。

24、民主管理是效率最低的管理。

25、管理不是科學,而是實踐性、有效性,是在實踐中思考和感悟的。

26、員工受激勵狀態,則是資本;員工不受激勵狀態,則是成本。

27、員工犯錯不見得是壞事,有做事才會犯錯,當員工犯錯時說「我可以原諒你,但我不會放過你。

28、激勵並不一定對任何人有價值。個人努力志向和激勵做工作的結果與狀態相符,而一般的人用控制即可。

29、作為領導,你必須先有奉獻精神,才會對公司有貢獻。

30、企業無小事,小處看管理。

31、應聘者多數是在尋求上台階和工作空間的職位,不會選擇同職級的崗位的。

32、企業創造員工價值,員工創造顧客價值,顧客創造企業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