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清明節經典語句

1、人死不能復生,喪葬亦可適度,生活節約光榮,浪費最是可恥還有多少同胞,生活還不富裕,同志仍須努力

2、一年一年的清明,一年一年的牽掛,一次一次的想念,一分一秒的記憶。不會忘記,也不會離去,為了身邊的,離去的,好好努力,好好珍惜。

3、清明時節語紛紛,郊外遊客笑嘻嘻,欲問酒家何處停,路邊農婦歡迎賓,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催,商隱彈淚誰人,信香燭鞭炮金錢知

4、每當這個日子的來臨,總會讓人想起一些過去的事情,逝去的人,裝載著千絲萬縷的思念。如果你真的為他/她好,請你快樂多一點!

5、花木芳香,草長鶯飛,怎奈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使得清明二字在文字深處更增添了幾分煙雨迷濛的感覺。

6、華夏文明永記心,民放文化民族魂,清明寄祖好傳統,感恩情懷天下知,文明寄祖清明時,先祖的偉大世人牢記,真情的傳遞思念的情,先祖精神滿神州

7、清明時節,楊柳依依,思念故人,笑對明天。

8、清明里總有一些花開,這些意象世界裡清醇而多愁的花兒,一睜開眼睛和關閉視野都要流淚;也許這雨正是我無盡的傷悲的一場宣洩,宣洩後,一切都好。

9、清明時節雨紛紛,懷念先人正時分,文明風俗吹遍遍,海葬樹葬為千秋

10、中華文明恆久遠,上下傳承五千年,而今吾輩當自強,先烈遺志記心間,科學發展謀復興,精神文明創和諧,炎黃子孫興家國,先輩含笑在九泉

11、巨星隕落,天地動容,山河哭泣,世界悲鳴!一代偉人已遠去,留下英名存長空,今雖不見你揮舞的巨手,但那響徹長空的吼聲,在歷史的時空

12、清明將至,心又開始隱隱作痛,這種痛不曾消失過。只是在無人的時候,更顯得真切。

13、今年的清明,我要活出生命,活出精彩,活出屬於我的人生!

14、想知道,為何不叫清明祭,而叫清明節?古人對這,是否有著某種喻意?是否告訴我們,對所有已逝去的生命,不管是親情友情或者任何關係,我們都不要忘記曾經?不要忘記曾經的美好,曾經的警示,曾經的輝煌,曾經的恥辱,曾經的愛與曾經的恨?

15、清明節祭先人,傳人情寄哀思,莫鋪張不迷信,承遺志傳後人,祖先慰笑九泉

16、清明天空坦然山路芬芳;親情的思念是無止境的,縱然有感傷但那溫暖情懷將永存心底

17、清明的微風,攜帶無限的哀思吹過你長眠的山谷;清明的細雨,飽含深情的緬懷潤澤你腳下的土壤;清明的鮮花,承載無聲的祭奠,祈願你在天國安心長眠!

18、生命,其實很脆弱,如陶瓷般易碎。逝去的終究已成過去,不必沉寂在過去。無需感慨生命之無常,無常才是真。好好活著,才是最好。

19、鵑聲淒切、蛙聲悽厲,清明時節,雨紛紛、淚也紛紛。

20、唐人杜牧的詩之所以流芳百世,一是形象地描述了清明時節的意境,更難能可貴的是反映了古時民眾理會清明的真實意義。雖經千百年的風風雨雨,我們今天誦來無論在情景意境都相當鮮活耐人久永……

21、清明節,讓人緬懷先輩,令人留戀,()令人悲嘆,令人振奮,這裡面蘊含了許多的先輩們的事跡,當他們入土為安之時,自己的故事就告終了,剩下的,就只有讓人懷念了!

22、願陣陣清風帶著問侯,寄託我們對革命先輩的無限思念;願滴滴細雨帶著敬意,寄託我們對革命先輩的無限緬懷

23、所以從今年起,國家順從民意把我們古老悠久的清明節法定為休息日,就好象我們過春節和過國慶節一樣,大家得以聚會歡樂,這實在是我們文明社會的一大進步。

24、民族的魂,感人的情,清明寄思感恩心,牢記先烈輝煌史,用心用情思先烈,民族文化要發揚,優秀傳統永記心,龍的子孫激情涌,感恩先輩,追思真情天地證

25、緬懷先人是對自己的鼓舞

26、清明時節雨紛紛墓前親人念故人清明時節天晴亮簡訊亦可悼故人

27、天上月圓,人間月半,你我的相逢是種緣。緣起緣滅,夢中變幻,我的世界有你而精彩。曾經的回憶,美好的記憶,保存在腦海。願你在天堂一樣快樂!

28、清明,總是伴著紛紛擾擾的細雨,透著春天的陰冷與寂寞,絲雨細如愁,多少人在這憂愁中徜徉留戀……

29、是你們的腳印為我們踏出了道路,是你們用鮮血染紅了我們的幸福,是你們的信念壯大了我們的民族,是你們用生命奠基了中華的前途,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30、風和日麗,小草嫩,山青水秀,感覺新,荒郊野外一堆土,祖先在此當居民,清明時節風光好,陰陽兩界真奇妙,故人一去不復返,如煙往事莫忘了增良

31、我不得不承認生命之脆弱禁不起我們再三的考驗,生或死,也許早已命中注定。逝者如斯,生者為此沉寂。沉默,是對死者最大的敬意。

32、我要追逐烈士的腳步,學會無畏,學會堅強。既然我忘不了它,就面對它,不怕傷心,不怕沉淪,因為去面對,就不會退縮,就要學會勇敢,像烈士那樣無畏,今年,我要開開心心過清明,就去迎接耀眼的光,接受屬於我的光明大道,活出不一樣的我。

33、豐碑站在你的腳下,仰望著雄偉的豐碑,那不朽的兩個金字,閃耀者英雄的光輝,為國家為民族犧牲的英烈們,永遠活在人民心中,那不朽的靈魂

34、經歷過生死離別的人,更懂得愛和珍惜。所以,我們活著的人,都要好好善待和把握與人相處的日子,讓生命不再留下遺憾!

35、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36、不是清明才憶起革命先烈,你們的英雄事跡時常在我們心中錄放,不是清明才寄託我們的哀思,你們的革命精神早已在我們身上複製,所以請你們安息吧

37、古人早已經知道清明是一個好時節,是一個祭掃踏青郊遊親人聚會飲酒作樂的好日子。

38、今天,我們的社會終於承認了古人的做法。清明不僅是緬懷和思念先人的日子,又是一個把懷念和追悼親人的時刻化作祥和團聚歡樂的節日。

39、誰給我過愚人節,我就給他過清明節;誰跟我過情人節,我就讓她過婦女節。

40、清天明空彩雲飛,夜落春雨似茶香,思情無涯風飄絮,我心依舊盪鞦韆

41、清明是先烈的精神再一次洗滌了我們的心靈清明是先烈的事跡再一次堅定了我們的行程清明是先烈的靈魂再一次保佑了我們的安寧

42、轉眼,又一個清明如約而至。往年,從沒覺得清明有什麼不一樣,可今年,感覺竟是如此的淒涼。

43、楊柳青青景色新,桃花相映笑迎人。年年清明今又是,萬紫千紅總是春。

44、如果按照舊的清明習俗,在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墳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

45、又是一年清明節。清明節既是祭祀掃墓的日子,又是踏青的好時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