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端午節經典句子

1、屈原,中國著名的愛國詩人。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

2、端午節到,心中思念更甚前。艾草萋萋門前掛,粽子迷香鼻尖傳。十全十美心盼望,舉家團圓日夜期。簡訊祝福悄來到,願你端午合家歡。

3、端午節,傳承了一種情懷,悲壯而悽美,氣吞山河。它向世人所傳達的,是一個詩人憂國憂民、熱愛故土的高尚風格。端午節,沉澱了一種精神,厚重而堅固,歷久彌新。它向世人所闡述的,是一個勇士不畏暴虐、堅持鬥爭的偉大壯舉。兩千多年以來,端午節所特有的這種情懷和精神,從來未曾改變……

4、屈原的一生無疑是悲壯而又偉大的。雖然他在政治上失敗了,但是他始終不渝的效忠祖國的愛國熱情,堅持不懈的抵禦強敵的戰鬥精神,和他“可與日月爭光”的巍巍人格,千百年以來,一直深深受到世人的緬懷尊崇和愛戴,感召和影響著無數中華兒女。

5、鋤禾在端午,汗滴禾下土。為了盤中餐,生活不怕苦。朋友送祝福,清涼能解暑。事業展鴻圖,機會不勝數。健康永常駐,快樂不迷路!端午快樂!

6、甲:今年的端午節,你們老闆發的是粽子還是其它什麼啊?乙:今年端午老闆發脾氣了。

7、風中飄過一朵哭泣的雲,撕扯著六月的鱗片。如果思念的風還能吹醒季節,就像吹醒汨羅河橋頭熟睡的粽子,我乘坐一枚艾葉在《離*》與《天問》之間自由的泅渡。對於那些擦肩而過的許諾,我會牢牢嵌進心裡,永不忘記!

8、艾葉飄香,給你帶來靈氣!粽子味美,給你帶來財氣!屈子顯靈,給你帶來福氣!衷心地祝你及全家節日快樂,萬事順利!

9、屈原的一生無疑是悲壯而又偉大的。雖然他在政治上失敗了,但是他始終不渝的效忠祖國的愛國熱情,堅持不懈的抵禦強敵的戰鬥精神,和他“可與日月爭光”的巍巍人格,千百年以來,一直深深受到世人的緬懷、尊崇和愛戴,感召和影響著無數中華兒女。

10、大家都誇你敏而好學,學什麼像什麼,我記得那天你學劉德華唱歌,真的很像耶。端午節來了,我想你也應該給大家模仿一下屈原跳江自殺,如何?

11、我也買來艾蒿菖蒲掛在門旁,看著翠生生的菖蒲,聞著撲鼻的艾香,我的思緒載著我的心兒,穿越千山萬水,親近了家鄉,聞到家鄉端午節特別的味道,看到家鄉端午節特別的風景。

12、愛是緣,被愛是份。緣隨天意,份卻在人為。緣分是前世臨終前的感情延續,緣分是此生輪迴前不變的誓言。緣分是你我曾說過的幸福約定,緣分是再做人時還能在一起的美好夢想!親愛的,祝你天天開心,天天快來!

13、端午節即將來臨之際,提前為你“端”上祝福:祝你幸福安康,萬事如意,端午快樂!艾葉香,麥浪黃,人間美景是端陽。

14、家鄉端午節還有一個習俗,就是哪家有出生後過第一個端午節的孩子,村里人特別重視,無論是不是自家的親戚,人們都會買上兩尺紅布頭或是一條紅紅的蛤蟆褲兜老虎兜,裡面包上幾十粒糖果,送過去給那家孩子,說這樣孩子會旺旺相相地生長,孩子將來生活會紅紅火火甜甜蜜蜜。

15、端午節快到了,甬城街頭小巷,到處飄散著粽子的馨香,也隨處可看到手拿艾蒿菖蒲的人們,臉上充滿節日的喜氣。人家的門楣上柱子旁早掛上了一把新鮮的菖蒲艾蒿,它們為主人把持著門檻,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驅除著邪氣,守護著安寧。

16、那時的端午節每每會到河邊采來葦葉,傍晚我們圍坐在母親身旁,看著修長柔軟的青葉,是如何在母親手中變成一隻只稜角分明,卻又圓潤的粽子。那時只是想著如何能多吃兩隻,而忽略了母親看我們時的眼光。漸漸長大,漸漸明白,那一根根纏在粽子上的絲線,就像母親的心思一樣柔軟。

17、【端】上一碗好運,【捂】住滿滿的幸福,【接】著財富的降落,【快】點吃個粽子,【樂】呵輕鬆一笑!祝你端午節快樂,幸福一生,甜蜜永恆!

18、獨寫菖蒲竹葉杯,蓬城芳草踏初回。情知不向甌江死,舟楫何勞吊屈來。

19、“粽”想對你表白,我的思念是多么強烈;“粽”想對你傾訴,我的祝福是多么浪漫。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簡訊聲聲傳耳邊,啊!祝你快快樂樂端午節。

20、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粽”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萬水千山“粽”是情。端午節,要吃“粽”,祝你“粽”橫四海,“粽”是走運!端午節快樂!

21、如此悲壯的偉人,如此悲壯的事跡。時過境遷數千年後的今天,我們都忘了這一切一切。我們所記得的,只是粽子,只是龍舟,只是剛被國家確立的法定節日。沒有多少人會記得幾千年前的今天,有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心如刀割,絕望地投江自盡。

22、常常把你思念,喜歡你青澀的外表,愛上你美麗的內心,總是忍不住想吻你,我要大聲說‘我愛你——粽子’,呵呵,端午節到了,願你快樂相伴,萬事如意。

23、“端”著溫馨的祝福,“舞”起輕柔的思念,“節”省所有的時間,“祝”福親愛的朋友,“擬”出別致的簡訊,“快”出動車的速度,“樂”在你的心上。

24、端午吃啥?粽子,吃前吊胃,吃中美味,吃後不足胃。端午玩啥?發簡訊,發前動心,發中開心,發後不煩心。願你端午節吃得香,玩得樂!

25、端午節工作指導方針,以友誼為基礎,以手機為平台,以簡訊為手段,以祝福為目標,以你為工作對象,以笑容為考核標準,工作完成以後請吃粽子宴。

26、花兒嬌,酒兒醇,酒不醉人人自醉;水兒清,蜜兒濃,蜜不甜人人自甜;節兒樂,粽兒香,粽不迷人人自迷。端午,節不樂人人自樂!

27、屈原,中國著名的愛國詩人。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

28、端午節各省風俗:山東早起飲杯酒,傳說可以辟邪毒;陝西興安觀競渡,興平端午耍人偶;湖南攸縣供龍首,草船泛水送瘟疫;江蘇嘉定過端午,無論貧富買鰉魚。

29、我粽言粽語的祝福你:平安健康!我粽模粽樣的祝福你:幸福溫馨!我粽看粽吃的祝福你:端午快樂!

30、許多年過去了,家鄉的習俗有的也稍有改變,但不變是淳樸厚道的民風人情,不變的是人們對於端午節的年復一年的歡度;生活的酸甜苦辣或許會磨掉人的稜角,但磨不掉滲入骨髓的鄉心鄉情,磨不掉珍藏在記憶里一幅幅老照片的溫馨氣息。“少年佳節倍多情,老去誰知感慨生”,年年歲歲端午節,歲歲年年故鄉情,家鄉的端午節,我無論在那裡,都能聞到麥粑里你的香甜,都能看到到艾蒿里你的容貌。在端午節即將來臨之際,我祈願家鄉的父老鄉親安康幸福,祝願家鄉人節日快樂!

31、家鄉端午節也有插艾蒿的習俗,那些艾蒿都是在端午節那天早上,人們自己到田頭地埂找到野生的一蓬,然後割回來。並不是每家每戶都要親自去割,左鄰右舍只要有一個人去了,他一定會割來一捆,然後分發給其他人家。於是,一個早晨,你只看到幾個人去割艾蒿,但吃完早飯,會看見村里所有人家門上都插上了青青的艾蒿。

32、端午,人早起均需飲酒一杯,傳說可以避邪。日照端午給兒童纏七色線,一直要戴到節後第一次下雨才解下來扔在雨水裡。臨清縣端午,七歲以下的男孩帶符(麥稓做的項鍊),女孩帶石榴花,還要穿上母親親手做的黃在鞋,鞋面上用毛筆畫上五種毒蟲。意思是藉著屈原的墨跡來殺死五種毒蟲。即墨在端午節早晨用露水洗臉。

33、今天端午節,願你乘坐好運的龍舟,飲一杯消災的雄黃酒,采一株長壽的艾葉,佩一個吉祥的香囊,吃一個香甜的粽子,有一個祥和的家庭,多一個幸福的微笑。祝你端午節快樂,合家團圓,萬事如意!

34、艾葉又飄香,時間近端陽;低頭思好友,就在水一方;念念未敢忘,問候送心上;屆時配香囊,佑你永安康;粽子嘗一嘗,瑞氣滿口香。

35、《紅豆》寄相思,《糯米》呈祝願,《大紅棗》報平安,《土雞蛋》愛裝滿,《荷葉》打個包,祝你端午吉祥如意,合家美滿,順順利利!

36、忌端午節打井水,往往於節前預汲,據說是為了避井毒。市井小販也於端午節兜售櫻桃桑椹,據說端午節吃了櫻桃桑椹,可全年不誤食蒼蠅。各爐食鋪出售“五毒餅”,即以五種毒蟲花紋為飾的餅。()灤縣已許聘的男女親家鹹於端午節互相饋贈禮品。趙縣端午,地方官府會至城南舉行聚會,邀請城中士大夫宴飲賦詩,稱為“踏柳”。

37、端午節的粽子真是讓人驚訝不已,蘆葦的長葉,江南的糯米,還有蜜制的大棗。包製成一隻只粽子,開水一煮,葦葉清爽的香氣,糯米濃膩的粘香,還有蜜棗的甘甜,混在一起是怎樣的享受啊。什麼樣的人會有如此的妙構,讓千古的人們都為之沉醉。

38、艾草的清新,粽子的甜香,氣味繚繞,讓您感受生活的美妙;人群的攢動,龍舟的賽跑,時間重要,讓你體驗緊張的奇妙。端午願你玩的開心,吃的好,過的逍遙!

39、單純的你,“粽”是被人關懷;善良的你,“粽”是被人保護;可愛的你,“粽”是被人疼愛。今天端午節,希望今天的你,“粽”是被人祝福。端午節快樂!

40、禁止端午節不理我,禁止吃棕忘了我,禁止包棕不幫我,禁止閒暇的時候不想我,禁止有搞笑的信息不發給我,端午節快樂!

41、今年送你的粽子不一般,有開心餡的‘粽’幸福,有平安餡的‘粽’健康,有吉祥餡的‘粽’如意,有財富餡的‘粽’好運,你可要收好,願你端午節快樂。

42、端午節起源於春秋戰國,距今已有兩千多年。古民謠唱到:“粽子香,香廚房。艾葉香,香滿堂。桃枝插在大門上,出門一望麥兒黃。這兒端陽,那兒端陽,處處都端陽。”關於節日的由來有很多,有紀念伍子胥的迎濤神,有紀念孝女曹娥,有紀念詩人屈原等等。但關於惡日的傳說最早,在先秦時代,普遍認為五月是個毒月,五日是惡日,相傳這天邪佞當道,五毒並出。這樣,在此日插菖蒲、艾葉以驅鬼,薰蒼朮、白芷和喝雄黃酒以避疫。並且人們還避“端五”忌諱,稱之為“端午”。

43、當你睜開眼晴時,希望你能看到我祝福,祝你有個陽光般的心情;閉上眼睛前,要你收到我的問候,晚上做個好夢,祝端午節快樂!

44、端午是個美好的節日,在這並不美好的現實中可以寄寓一些幽思,讓凡塵蒙蔽的心,在青色的古意間得到片刻的回歸,認取生命中的真意,可以讓生命更加真實一些。

45、今日端午,讓我托詩人的福,請你多吃些粽子;偶爾的繁忙,不代表遺忘;夏日的到來,願你心情舒暢,曾落下的問候,這一刻一起補償,所有的關心,凝聚這條簡訊,祝端午節快樂。

46、淡淡煙雨,淡淡愁,淡淡明月,上西樓,淡淡魚兒水中游,淡淡蝴蝶落繡球,淡淡胭脂淡淡酒,淡淡酒解淡淡愁,淡淡思念給朋友,祝端午節快樂!

47、端午伴著五穀,幸福填滿一屋;糖餡裹著幸福,吃下沒有苦楚;香粽艾葉同煮,走過漫漫長路;“粽”有情“艾”有意,一生和你共度。

48、夜深了,叼起一支香菸深深長思,回憶起往事,心中那一刻相思由衷而來,過兩天又是端午節了,晚風中那粽葉的清香味佛面而來。去年的端午,年邁的母親還能用拙劣手包起不是很緊的粽子,儘管吃起來是軟軟的,但吃的很香,很甜。心中很溫暖,可這已成了一段永恆的記憶了。

49、花好月圓,美景常在;端午佳節,不能少你;萬千話語,祝福永遠;粽子傳情意,香包保平安;雄黃酒添吉祥;送上祝福,祝你端午節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