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追風箏的人經典語句

1、得到了再失去,總是比從來就沒有得到更傷人。

2、我走在他後面,嘴裡念念有詞,學著他走路的樣子。我看見他提起那條嶙峋的右腿,搖晃著劃出一道弧形;看見他那條腿每次踏下,身體不由自主地往右邊傾低。他這樣蹣跚前進而又能不摔倒,不能不說是個小小的奇蹟。

3、當你說謊,你偷走別人知道真相的權利。當你詐欺,你偷走公平的權利。我不記得那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我只知道記憶與我同在,將美好的往事完美的濃縮起來,如同一筆濃墨重彩,塗抹在我們那已經變得灰白單調的生活畫布上。

4、上帝總是要拿去你什麼東西的時候,先給你足夠的快樂。

5、罪行只有一種,那就是盜竊。當你殺害一個人,你偷走一條性命,你偷走他妻子身為人婦的權利,奪走他子女的父親。當你說謊,你偷走別人知道真相的權利。當你詐欺,你偷走公平的權利。

6、我聽說莎娜芭步履款款,雙臀搖擺,那誘人的身姿令眾多男人跟他們的愛人同床異夢。

7、美麗的故事都是悲傷的。

8、但對於我而言,這是惟一的機會,讓我可以成為一個被注目而不僅僅被看到,被聆聽而不僅僅被聽到的人。

9、最終歷史不會改變,宗教也是。他是什葉派,我是遜尼派,他是哈扎拉人,我是普什圖人。

10、沒有良心、沒有美德的人不會痛苦。

11、如果你要求,我會的。他終於說,眼睛直看著我。我垂下眼光,時至今日,我發現自己很難直視像哈桑這樣的人,這種說出的每個字都當真的人。

12、我的媽媽因為生產時失血過多而謝世,哈桑則在降臨人世尚未滿七日就失去了母親。而這種失去她的宿命,在多數阿富汗人看來,簡直比死了老娘還要糟糕:她跟著一群江湖藝人跑了。

13、我不記得那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我只知道記憶與我同在,將美好的往事完美的濃縮起來,()如同一筆濃墨重彩,塗抹在我們那已經變得灰白單調的生活畫布上。

14、當罪惡導致善行,那就是最大的救贖。

15、戰爭不會使高尚的情操消失,人們甚至比和平時期更需要它!

16、他們填滿煙管——爸爸總說是「餵飽煙管」,高談闊論,總不離三個話題:政治,生意,足球。有時我會求爸爸讓我坐在他們身邊,但爸爸會堵在門口。「走開,現在就走開,」他會說,「這是大人的時間。你為什麼不回去看你自己的書本呢」他會關上門,留下我獨自納悶:何以他總是只有大人的時間。

17、要做怎樣的工作,是自己去選擇的。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希望能夠找到心儀的工作,那麼你應該做好準備面臨挑戰,你要強迫自己走出安逸的生活。

18、許多年過去了,人們說陳年舊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終於明白這是錯的。因為往事會自己爬上來。

19、我追。一個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風拂過我的臉龐,我唇上掛著一個像潘傑希爾峽谷那樣大大的微笑。

20、如果我讓你吃泥巴,你會吃嗎我說。我知道自己這樣很殘忍,好像以前,我總是拿那些他不懂的字眼來戲弄他,但取笑哈桑有點好玩--雖然是病態的好玩,跟我們折磨昆蟲的遊戲有點相似。不過現在,他是螞蟻,而拿著放大鏡的人是我。

21、時間很貪婪,有時候,他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

22、被真相傷害總比被謊言欺騙的好得到了再失去,總是比從來就沒有得到更傷人。

23、多年過去,我曾見到無數傢伙參與追風箏,但哈桑是我見過的人中最精此道的高手。十分奇怪的是,在風箏跌落之前,他總是等在那個它將要跌落的地方,似乎他體內有某種指南針。

24、但我會迎接它,張開雙臂。因為每逢春天到來,它總是每次融化一片雪花。而也許我剛剛看到的,正是第一片雪花的融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