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高中生經典勵志語句

1、人就這么一輩子,你可以積極地把握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對它。想不開想想它,以求釋然吧!精神頹廢時想想它,以求感恩吧!因為不管怎樣,你總是很幸運地擁有這一輩子,不能白來這一遭啊。

2、人就是這樣,無論什麼時候,你的心裡得有個念想兒,你得為自己的夢想去奔,即便是到頭來真的只是個夢想,至少你美麗了整個追逐的過程。所以我不會放棄我的夢,哪怕是再多的苦難,我一樣渴望體會,樂意承受!

3、美好的人生,需要一種絕美的心境,也需要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與人為善的靈魂!它猶如一片迷濛的月色,你只覺得很美很美,卻永遠也描繪不出它美在哪裡!

4、放下過多的欲望,平衡好生活得失,經營好內在心靈的田園,這才是走向平靜、從容和幸福的路徑。

5、人都是在夠得著的世界裡,掙扎,浮沉;在夠著夠不著的世界裡,糾結,迷亂;然後,在徹底夠不著的世界裡,寂靜,歡喜。

6、不必求全求滿,包括做人和做事。所以我們不必去和別人比較,不必與別人去求統一。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軌跡,也都有著不完美之處,但每一種生活都有其樂趣。對自己的失去和欠缺,我們要寬心的接受,懂得不完美是人生的一部份。能認識自己的失去和欠缺,勇敢的面對和承擔,並能繼續向前走,欣賞自己的生活,也享受生活的過程,這就是我們應有的人生態度。應該感到,能擁有了生命就非常幸運,有一個缺口流向別人,也是挺美好的一件事。

7、每一個人都在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年華,奉獻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奉獻著自己的所有。無論這種奉獻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人,還是為了社會,總之,奉獻推動了這個社會的發展,推動了這個時代的快速前進,推動了人類的文明和發展。

8、多數人的人生是匆匆忙忙、懵懵懂懂的,就像一個人早上醒來,睡眼惺忪,忙忙碌碌處理手頭該做的事,一直做到深更半夜,睡眼朦朧,然後昏昏睡去,一整天眼睛都沒真正睜開過。只不過死就相當於最後一次閉上眼睛,不再醒來。很多人就這樣半夢半醒地度過了一生。

9、拼搏豐富著一個人的人生,在拼搏中一個人的人生才可能得到升華,在拼搏中一個人的人生才可能得到實現它的人生價值。拼搏使人們體味到人生的意義,體味到人生的樂趣,體味到人生的本質。

10、人的一生很短,人各有所愛,人各有所求,人各有所志,人各有各的生活小天地和各有各的生命軌道。無論為名、為利、為官,還是為事業。各人都必須付出各自的代價,付出畢生精力。世上很多事是無法求全的,要學會排遣苦惱,寬以待人,知足常樂意志堅強。凡事不要有本就實現不了的非分之想,生活經驗告訴我們,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高。期望不那么高,反而容易滿足。一個人能知足,他的精神就會開朗、愉快,而一個不知足的人常常有自苦、自危、自慚、自卑、以致自毀。

11、樂觀面對,勇往直前,踏平“挫折”成大路。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的恐懼和悲觀。不要放大挫折,白白增加恐懼和痛苦。

12、生活中,不會永遠有人告訴我們,競爭對手的實力和能力。於是面對著周圍越來越多的人,我們開始茫然不知所措,或者妄自菲薄,主動的把自己“安排”到一個較低的位置上。這也許是前進的路上,許多人都要走的一條路。

13、人們也只有經歷過無數次地磨礪,才能夠真正地品讀出人生的真實價值所在,才能夠真正地領略出人生的真實內涵。

14、每人個的生活經歷都是不盡相同的,自然其人生的歷程也不盡相同。不同的生活環境造就了不同的人生經歷,不同的時代同樣有著別樣的人生。

15、人生除了愛情還有很多精彩不可錯過。事業和愛情並不衝突,熱愛工作的女人更加自信,也可以嫵媚動人,事業使得女人更美麗!

16、人,應該詩意地棲居。你不過是為了自己豐富而高貴的精神世界活著。也許你做不到,但是,你可以守住你的淡定。

17、人們總是從失望中走出,接受了現實的磨難,於奮發中明白,遺憾鑄就人生。

18、人說寶刀不老。活到老,學到老。人說用進廢退,流水不腐。一個人怎樣才能不被淘汰呢?人要勞動,要思考。不勞動就會生病,不思考容易遲鈍。就好像那把生鏽的刀。

19、苦樂全憑自已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一個不愛珠寶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也無傷她的自尊。

20、失敗就是失敗,青年人應該有坦率地承認自己失敗的勇氣。這是光明磊落。如果不承認自己的失敗,而且把責任推給別人,這是卑劣的行為。不僅要勇於承認自己的失敗,還要冷靜認真地分析失敗的原因,這樣才能為今後的成功奠定基礎。

21、挫折與失敗是人生最好的禮物。一個人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強,自然學到的經驗越多,積累的成功本錢也越多;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弱,自然會想辦法躲避挫折,同時喪失自我鍛鍊的機會。

22、人們吃飯往往只是為了果腹,大口大口地囫圇吞棗,豬八戒吃人參果,不知其味。今晨吃饅頭片時,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咀嚼,就著一小口豆漿,再加上幾個五香花生米,那味道漸漸吃出不同,香甜滲入心田。可惜了平常大多數時間,只是饕鬄大嚼,錯過了這美好的感覺。

23、如果你自信是一把寶刀,即使生鏽了,那也不用灰心!完全不必自暴自棄。只要磨礪,依舊可以鋥光閃亮!怕就怕鬥志完全喪失,信心消耗殆盡,那樣的刀,才真是一堆廢銅爛鐵。

24、人不可能永遠不失敗,而想失敗後再站起來,就必須學會承受,承受那些你該承受的挫折。

25、在不經意所失去的,你還可以重新去爭取。丟掉了愛心,你可以在春天裡尋覓,丟掉了意志,你要在冬天重新磨礪。但是丟掉了懶惰,你卻不能把它拾起。

26、古人云:“欲速則不達。”這就告訴我們,倘若你一味地追求快,追求速度,往往適得其反。在生活中,如果急躁是絆腳石,是一望無盡的深淵,那么耐心就是燈塔,是指南針,讓你在生活中有源源的前進動力,帶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27、人,總是會在矛盾中掙扎,在痛苦中抉擇,有笑有淚,有取有舍,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命運。不管事態怎么改變,其實主宰命運的一直是我們自己,不管是心有所向,還是迫不得已,那都是你自己的抉擇,怨不得任何人。這個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如果自己不想著超越,沒人幫得了你。

28、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像燦爛的太陽一樣明麗,像天空翱翔的年輕的鷹一樣豁達,像大海一樣包羅萬象,而在一旦需要的時候,會毅然奮起,如疾風怒濤般與邪惡戰鬥——這就是青年。

29、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清風,讓它從你耳邊輕輕吹過;遭遇挫折,就當它是為一陣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讓它在你的心中激起驚濤駭浪;()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

30、是的,生命就是希望。它飄蕩無定,自由自在,它使人類中總有一支血脈不甘於失敗,九死不悔地追尋著自己的金牧場。

31、挫折是成功的驛站,而承受就是走向下一站的腳步和力量。只要你肯努力走下去,一定會陽光燦爛。

32、人只有在遭受挫折,被他人百般刁難、歧視、嘲諷時,才能“打醒自己”,讓自己被“當頭棒喝”而驚醒過來。這豈不是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挫折縱然無情,卻給人無盡的砥礪,失敗固然殘忍,卻使我趨于堅強。

33、窮也好,富也好,死了都如燈滅,無影無蹤!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如過眼煙雲。

34、誘惑太多,執著不容易,初入社會,真的不要被浮躁架空,真的不要目光短淺,就算暫時沉在基層,只要工夫到了,積攢到更多的能量,一定可以高飛。

35、害怕失敗的人將一事無成。過去所有名人都經受了一個又一個的失敗。但是,他們在失敗的時候不是沮喪氣餒,而是不屈的拼搏,最後取得了勝利。青春時代的真正失敗,毋寧說是逃避艱苦的鬥爭,沒有目標,懦弱潦倒。艱苦奮鬥後的失敗,是人生的寶貴財富。希望你們不要害怕失敗,勇敢地度過青春。

36、青春是人生的鮮花,是年輕生命的閃耀,是純真的結晶。激流般的熱情、幻夢般的憧憬、絕不妥協的堅貞——青春充滿了魅力,充滿了光輝,包含著無限的未來。青春開放的花朵,將鋪就你人生的道路。青春是寶貴的。諸君要珍惜這寶貴的時光,不可虛度,更不要誤入歧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