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放棄的經典語句

1、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2、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陣子;怯懦,卻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

3、放棄對物慾橫流的追索,打開自己的心窗,尋一片美麗誘人的沃野,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沉醉在花香與泥土的氣味中。啊,好久沒有這種回歸大地的感覺了。春天已經來了,萬物正在復甦。

4、放棄是一首流浪的歌,低回吟唱在心頭,是失意的人生充滿振臂而呼的自信;使跌倒的信念重新拔地而起;使消沉的鬥志面向晨曦噴薄而出;使世俗的紛爭化干戈為玉帛……

5、當必須放棄時,就果斷地放棄吧。放得下,才能走得遠!有所放棄,才能有所追求。什麼也不願放棄的人,反而會失去最珍貴的東西。

6、懂得放棄的人,是靜下心來當一回醫生,為自己把脈,重新點燃自信的火把,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癥結,然後分析與之失之交臂的差距,根據自己自身的特點選定一個目標,努力掌握一門專長,多看一些奮發的書籍,開闊視野,蕩滌一下容易浮躁的心靈。懂得放棄的人,會對任何事不會太過苛求,竭力用溫情、柔情,大度營造一個溫馨的港灣,在蕩漾著對生命充滿著愛意的氛圍中,舒展一下疲憊的心是多么愜意與幸福!

7、學會放棄,放棄是一針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做什麼事都得量力而行,你不會一伸手就能摸著天際。學會放棄,放棄是一個更新的起點。

8、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9、俗話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放棄和收穫是相互的。當你放棄某樣東西時,或許你將會得到新的東西。與其為了失去而懊惱,不如全力爭取新的得到。

10、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果;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1、有的原諒,不是我願意,我只是還想,讓你出現在我的生活里;所有的放棄,不是我願意,我只是心疼,你為何那么不在意;所有的祝福,不是我願意,我用假裝的笑顏,掩飾雨般的淚跡。據說夜裡睡不著的人,皆是醒在別人的夢裡。走過百轉千回,我們誰也不是誰的唯一,對於陪伴與懂得,愛情原只是一件外衣。

12、小溪放棄平坦,是為了回歸大海的豪邁,黃葉放棄苦幹,是為春天的蔥蘢,蠟燭放棄完美的身體,才能擁有一世光明;心情放棄凡俗的喧囂,才能擁有一片寧靜。

13、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下愛情。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就像清理電腦中的檔案一樣。

14、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舊事回放,當一切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真正正懂得放棄的深層意義,其實那才是一種厚實無價的豐碩收穫。

15、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捨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16、人生就是選擇,而放棄則是一種選擇的藝術,是人生的必修課,沒有果然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與其苦苦掙扎,拼得頭破血流,不如瀟灑的揮手,勇敢地放棄,歌得說;生命得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

17、不懂得放棄的人,總將生活中不如意繞在心靈的枝桿上,一生就像北方臘月的濃霧,揮之不去。就這么一味地自怨自哀,自暴自棄,於是青春美麗的容顏與悠悠歲月擦肩而過恰如風過竹面,雁過長空,就像蘇東坡的一生人生長嘆:“事如**了無痕”。

18、生命的價值就在於他的一次性。你永遠沒有後悔的餘地(機會)所有的快樂和傷痛,所有的微笑和淚水。只能代表過去。選擇了生就放棄了死,選擇了希望就放棄了失望,選擇了明天就別再留戀今天。

19、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愛情,畢竟在愛情里,需要的是真情,而不是完美。

20、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21、既然受不了對方的某些行為,怎么就那么快習慣了有人給你做飯洗衣?既然受不了對方的脾氣,怎么那么享受對方的關心愛意。放棄二人生活的同時,你放棄的不只是麻煩和煩惱,還有你追求了許久的幸福和甜蜜。麻煩和煩惱時時都存在著,而幸福,一旦失去,就不會保證再來了。

22、有時候,一個建議你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愛你的。一個希望你放棄的人,可能是最關心你的。一個渴求不再聯繫的人,可能是最掛念你的。一個默默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捨不得你的。我們的人生,就是在這樣矛盾而糾結里渡過。愛並不是一場在一起的遊戲,愛恰恰是種掛念你而不得不離開的痛楚。

23、“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窗外雲捲雲舒”,如果說這種境界,是我們常人難以企及的,那我們就學會放棄吧,放棄同樣也是另一種美麗。

24、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發現鮮為人知的奧秘,並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達勝利的彼岸,並不是每一滴汗水都會有收穫,並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會有美麗的結局。()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放棄,明白這點,也許你就會在失敗、迷茫、愁悶、面臨“心苦”時,找到平衡點,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標。

25、生活中有苦也有樂、有喜也有悲、有得也有失,擁有一顆達觀、開朗的心,就會使平凡暗淡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有聲有色。那種曾有過的莫名的憂傷和生命的空無,會師一生猶如過客。

26、不管昨天擁有晴朗,還是陰霾,學會放棄,你將從自己的明天,獲得更新的一輪太陽,獲得任你馳騁的更大的一片藍天!

27、學會放棄,放棄是一種智慧的美麗。懂得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28、歷經歲月,人總是要成熟的,我們有時總會在人生得失間猶豫徘徊,往往我們又會失去更多!其實,人生總是要學會放棄,才會得到更多的收穫!

29、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而欣慰!

30、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31、放棄不是一種過錯。放棄了生活的轟轟烈烈,你還享有平平淡淡;放棄了急流險灘,你還擁有溫馨港灣。今天的放棄是為了明天能夠花紅滿樹,桃李紛芳。其實哲人早就說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面對生活的誘惑,我們必然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

32、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歸於平靜,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其實也是一種美麗的收穫。-

33、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34、小溪放棄平坦,是為了回歸大海的豪邁;黃葉放棄樹幹,是為了期待春天的蔥蘢。蠟燭放棄完美的軀體,才能擁有一世光明;心情放棄凡俗的喧囂,才能擁有一片寧靜。

35、白雲離開了天空,化為絲絲細雨,滋潤了大地;樹葉放棄與樹枝的纏綿,明年春天才有了重生;我們放棄了不屬於自己的幸福,痛苦消失了;學會放棄,就是讓我們能夠不再猶豫的放棄負擔,讓我們的身體輕鬆的迎接新的每一天。

36、放棄失落帶來的痛楚;放棄屈辱留下的仇怨;放棄無休無止的爭吵;放棄沒完沒了的辯解;放棄虛幻情感的奢望;放棄財物金錢的渴求;放棄權貴勢力的覬覦;放棄誇大虛偽的糾纏。只有當機立斷地放棄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你的世界才能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細水長流,你才會豁然開朗地領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越舍越得”的錮中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