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俞敏洪經典愛情語錄

1、真正純粹的愛情只有現在,只有當下,愛不因過去,不因未來。不因為過去是過去已成歷史,愛歷史便失去當下的美好,不因為未來是未來還沒有發生,為未來而愛就多了一份功利的世俗。愛情也不問因果,一問因果便落俗套。為什麼愛?最好的回答就是因為愛所以愛。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把一瞬間的感覺變成永恆。

2、當你真的愛上一個人後,要以恰當的方式告訴他你愛他而不能只放在心裡。我在大學就吃虧在愛上不少女孩子,但只放在心裡,怕被別人拒絕。但其實人的追求最好還是表現出來,就算被一個女孩子拒絕了,她回家一定會在日記上寫上,「今天又有一個男孩追我咯」。有一年去美國,跟一個以前班裡很喜歡的女孩一起吃飯,她和她老公跟我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我跟她說,其實我在大學對你特別有好感。她當時一拍大腿說當時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3、當你真的愛上一個人後,要以恰當的方式告訴他你愛他而不能只放在心裡。我在大學就吃虧在愛上不少女孩子,但只放在心裡,怕被別人拒絕。但其實人的追求最好還是表現出來,就算被一個女孩子拒絕了,她回家一定會在日記上寫上,「今天又有一個男孩追我咯」。有一年去美國,跟一個以前班裡很喜歡的女孩一起吃飯,她和她老公跟我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我跟她說,其實我在大學對你特別有好感。她當時一拍大腿說當時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4、大學戀愛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當時我們班談戀愛談了10幾對,完了大學畢業以後結婚3對,2年之內離婚2對,到現在為止還有1對,這一對就是王強老師夫婦,他們兩個現在表面上還過著幸福生活。

5、一個女性光漂亮是不夠的,還需要擁有一點藝術氣質,一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優雅。漂亮只能吸引男人一時的眼光,優雅則能贏得男人長久的傾慕。男人一般不喜歡太實際的女性,薛寶釵和林黛玉的區別不是外表上的,是世俗氣和藝術氣的區別,所以寶玉更喜歡林。但女人藝術氣質不能過濃,這正是林黛玉不幸的根源。——俞敏洪

6、在大學裡,如果你遇到了一個你非常喜歡的女生,要勇敢地向她表白,不必考慮自己的相貌和出身,即使追不到,最最最起碼也能使她在你功成名就時後悔一下。

7、不能一次就放棄了,至少要追10次,而且不能一天追完,同一天追10次一點感覺都沒有。至少要用10個星期阿,每個禮拜做一次深情告白:I love you,對不對?如果10次不成就算了,因為你已經努力了,千萬別弄到100次200次,最後出兩個神經病:一個被你追出神經病,一個自己變成神經玻。

8、沒必要因為失戀而了斷自己,那是很可悲的事,我是一個熱愛生生命的人,我連螞蟻都不敢踩,我要是踩死一隻公螞蟻,你想那隻母螞蟻要怎麼辦呢?所以我一般不吃魚,吃就吃兩條!

9、一定要大度,祝福他們吧,讓他們相愛吧,讓他們結婚吧,讓他們離婚吧。(很實際,表面說祝福的人很多心理都是這麼想的吧)

10、女人找男人找未來,男人找女人找現在,這話有一定道理。女人比男人心理上更依賴,所以女人看男人,看內涵和背景,長相是次要的,內涵決定未來發展潛力,背景決定未來生活狀態;男人看女人,先看外表和個性,喜歡上了可以不計後果。男人喜歡上女人,什麼身份都敢娶,女人喜歡上男人,沒有未來通常不嫁。

11、一個女性光漂亮是不夠的,還需要擁有一點藝術氣質,一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優雅。漂亮只能吸引男人一時的眼光,優雅則能贏得男人長久的傾慕。男人一般不喜歡太實際的女性,薛寶釵和林黛玉的區別不是外表上的,是世俗氣和藝術氣的區別,所以寶玉更喜歡林。但女人藝術氣質不能過濃,這正是林黛玉不幸的根源。

12、女人如果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但心智卻很成熟,就比較容易辦成事情;但男人剛好相反,不管男人的心智多麼成熟,如果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尤其看上去像個小年輕時,就通常會被認為是一個不成熟的人。男人看上去滄桑一點會給人一種可靠可信的感覺。年輕是女人的通行證,滄桑是男人的信用卡。

13、真正純粹的愛情只有現在,只有當下,愛不因過去,不因未來。不因為過去是過去已成歷史,愛歷史便失去當下的美好,不因為未來是未來還沒有發生,為未來而愛就多了一份功利的世俗。愛情也不問因果,一問因果便落俗套。為什麼愛?最好的回答就是因為愛所以愛。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把一瞬間的感覺變成永恆。——俞敏洪

14、而如果能談一場戀愛還是很不錯的。但談戀愛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條件就是要一心一意地愛。所謂一心一意的愛不是說,大學裡只能談一次戀愛,而是說一次只能談一個。要愛到一個什麼程度呢?要有這樣的一個感覺,「為什麼我的眼睛充滿淚水?是因為我愛你愛的深沉」。

15、現在男女之間的戀愛,總是答應太快,結果分手也快。人性的規律是容易得到的就容易放棄。凡是通過努力得到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物品,都會使人頓生珍惜之感。所以在感情上,當有人追求你時,需要有一些矜持,即使心裡很愛她/他,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才會珍惜感情、地久天長。——俞敏洪

16、女人如果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但心智卻很成熟,就比較容易辦成事情;但男人剛好相反,不管男人的心智多麼成熟,如果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尤其看上去像個小年輕時,就通常會被認為是一個不成熟的人。男人看上去滄桑一點會給人一種可靠可信的感覺。年輕是女人的通行證,滄桑是男人的信用卡。

17、談的要大度,所謂的大度就是說當另一個人愛上其他人的時候一定要大度的對他說,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始終覺得人在世界上總是有緣分的,如果大學沒有人愛你,在你以後的人生中總是會有人愛你,等你一起牽手走向今後的旅程。

18、而如果能談一場戀愛還是很不錯的。但談戀愛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條件就是要一心一意地愛。所謂一心一意的愛不是說,大學裡只能談一次戀愛,而是說一次只能談一個。要愛到一個什麼程度呢?要有這樣的一個感覺,「為什麼我的眼睛充滿淚水?是因為我愛你愛的深沉」。

19、女人找男人找未來,男人找女人找現在,這話有一定道理。女人比男人心理上更依賴,所以女人看男人,看內涵和背景,長相是次要的,內涵決定未來發展潛力,背景決定未來生活狀態;()男人看女人,先看外表和個性,喜歡上了可以不計後果。男人喜歡上女人,什麼身份都敢娶,女人喜歡上男人,沒有未來通常不嫁。——俞敏洪

20、要相信未來一定有人愛你,只要你生下來有性別。(所以大家都不用擔心)

21、現在男女之間的戀愛,總是答應太快,結果分手也快。人性的規律是容易得到的就容易放棄。凡是通過努力得到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物品,都會使人頓生珍惜之感。所以在感情上,當有人追求你時,需要有一些矜持,即使心裡很愛她/他,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才會珍惜感情、地久天長。

22、女人找男人找未來,男人找女人找現在,這話有一定道理。女人比男人心理上更依賴,所以女人看男人,看內涵和背景,長相是次要的,內涵決定未來發展潛力,背景決定未來生活狀態;男人看女人,先看外表和個性,喜歡上了可以不計後果。男人喜歡上女人,什麼身份都敢娶,女人喜歡上男人,沒有未來通常不嫁。

23、一個男人25歲沒談過戀愛,從生理到心理全面變態。(真的假的?)

24、在大學階段,你或多或少都會深刻地愛上另外一個人,不管是男的愛男的女的愛女的男的愛女的還是女的愛男的。……就變成了單相思,最後你變成精神病對方都不知道是因為她,那你說你多虧啊,你至少在精神病以前讓對方知道我是因為你我變成精神病了,對不對,讓她至少要有點心理負擔嘛……(對,愛就要勇敢說出來嘛——)

25、大學戀愛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當時我們班談戀愛談了10幾對,完了大學畢業以後結婚3對,2年之內離婚2對,到現在為止還有1對,這一對就是王強老師夫婦,他們兩個現在表面上還過著幸福生活。(現實的大學愛情就是這樣吧——只是一個過程)

26、女人如果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但心智卻很成熟,就比較容易辦成事情;但男人剛好相反,不管男人的心智多麼成熟,如果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尤其看上去像個小年輕時,就通常會被認為是一個不成熟的人。男人看上去滄桑一點會給人一種可靠可信的感覺。年輕是女人的通行證,滄桑是男人的信用卡。——俞敏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