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嚴介和語錄

1、任何人、任何家庭、任何企業、任何城市乃至任何社會都是先私而後公的,沒有私就談不上公。大私則公,私到深處必為公。

2、基層才華是第一要素。留住靠鈔票。

3、我們不僅要理解社會對我們的不理解,企業與社會,不僅要永遠地理解這個社會,還要永遠理解這個社會對我們的不理解。

4、企業家要扮演好六種角色:企業戰略的執行者;企業文化的傳承者;企業變革的推動者;溝通平台的構建者;管理效益的承載者;團隊力量的凝聚者。

5、自信而不自傲,果斷而不武斷,自尊而不自負,嚴謹而不拘謹,知足而不滿足,「黑馬富豪」嚴介和充滿傳奇色彩。

6、優秀的往往是簡單的。

7、先想著吃虧,機遇才會光顧。

8、用人風尚:用人之長,容人之短;六分人才,八分使用,十分待遇;一流人才是天生的,二流人才是發現的,三流人才是培養的。

9、我選人的時候,很不喜歡那種匆匆的面試;看好的苗子晚上一定要請他們吃飯唱歌,看這些人的行為風格如何。做企業的人不能被動,虛的都務不好實的更別提。

10、企業家必須崇尚先做事後做人。當你企業成功的時候,才有資格說先做人後做事。你如果大成的時候,像李嘉誠這樣,才能只做人不做事。

11、選擇了高山就選擇了坎坷,選擇了執著就選擇了磨難,最終選擇了寧靜,也就選擇了孤獨。每個人就是從自信而不自傲,果斷而不武斷,走向了平常而不平庸,認真而不較真,放鬆而不放縱,風流而不下流之路。

12、企業家分為三類:資本家思維定勢圍繞鈔票轉;實業家思維定勢圍繞企業轉;企業家思維定勢是圍繞社會轉。

13、對己要嚴,對人要和。大事要嚴,小事要和。嚴是做人的脊樑,和是做事的錦囊。嚴是以不變應萬變,和是以萬變應不變。嚴時要容和,和時不失嚴,嚴中和,和中嚴,始終介於嚴和之間。

14、腳不能到達的地方眼睛可以到達,眼睛不能到達的地方心可以到達,我們在不斷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我們想的是壯志凌雲,做又要腳踏實地。我們對未來真正的慷慨,是把所有給予現在。我們真正要做一個站著是一座山,倒下也是一座碑這樣的人。

15、企業家的成長要經受五種磨礪:在委屈中平衡;在妥協中前行;在虛懷中充實;在放棄中收穫;在謙卑中完善。

16、我們激情,我們夢想,我們跨越,我們有年輕氣不勝,理直氣不壯,財大氣不粗,無事也有畏,()一生榮為虎。既然勝券在握,當我們收穫著夢想,又在播種希望的時候,我們才真的發現一些輝煌已經過去,未來永遠是空白,我們在不斷地自我否定中自我超越,在不斷地戰敗中,不斷地從優秀走向卓越。

17、高層心胸是第一要素。多大的心胸做多大的事情。

18、中層道德是第一要素。窮也不是太窮,富也不是太富,情感最重要。

19、企業是做出來的,不是讀出來的。

20、企業和社會是什麼樣的關係,引入到三個深層次的問題,就是家與國,才與德,私與公的問題。

21、我們心中的苦難是終身進步的階梯,我們方毅然剛勇,我們塑造了文化品格,追求了卓越的心理素質,崇尚了有zg特色的觀念,在360度方位交朋友,不斷自我完善。

22、優秀的領導要帶著包容心去溝通,然後要果敢。不是無休止地包容,該亮劍時就亮劍。

23、企業三個「零」:「零血緣」:沒有一個親戚在企業中;「零情緣」:沒有一個同學、戰友在企業;「零地緣」:沒有來自老家的人在企業。

24、有名有利,方可為淡泊名利;無名無利,講淡泊名利,那是阿Q精神勝利法的自我安慰。

25、先做事後做人,事都做不好,還有什麼資格談做人?先做人後做事,是封建官場語言,這年代一去不復返,先做事後做人的時代已經到來。

26、自大與自卑的人都是小丑,自信與自卑的人就是大人物。

27、成功人士的三個階段:一、先做事後做人;二、先做人後做事;三、只做人不做事;成功人士的三要素:智商、閱歷、災難。

28、我不贊成學生畢業之後創業,現在做小企業真的就是別人的「孫子」,甚至是「孫子的孫子」。還是到大企業里做個白領的好,可以積累自己的人脈、情感、資歷資源,牽著「巨人的手」更好走路。

29、心胸有多大,人才有多強。

30、第一要維護自己的品質,自己的品質不好,維護也沒有用,所有的矛盾90%都是來自於誤解,溝通不到位,如果你認為自身沒有問題,而產生了誤解,關鍵就是溝通。領導說白了就是:溝通、包容、果敢,溝通是前提,溝通不是你那麼想像的順暢,不順暢的就要包容。你講溝通、包容,沒完沒了,真正的領導是該出手就出手。

31、用人理念:講文憑更講水平;講職稱更講稱職;講閱歷更講能力;講資力更講貢獻;講道德更講風格。

32、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是什麼?是利潤。企業不盈利,還談社會責任,不是騙子嗎,拿什麼來盡責任,憑什麼來對社會負責?

33、在賞識中成長,在譴責中成熟距離亞布力企業家論壇已20餘日,因回來立刻投入到緊張而繁忙的「兩會」與「3.15」工作中去,故未能將參會感受付諸文字。時至今日,已有些怠惰,然今日與謝劍偶然提及嚴介和,遂想起在亞布力論壇上,嚴君慷慨陳辭,語驚四座,掌聲雷動之盛況。今將嚴介和當日言語收錄如下,與友朋共享之。

34、幹大事從來不要臉。

35、產業第一:企業的競爭,管理第一的時代過去了;經營第一的時代也過去了;企業家第一的時代也過去了;產業第一的時代已經到來。

36、20年的辛苦加20年的思索,20年的實踐加20年的創造,我們用旅遊的心態在踉踉蹌蹌中流星般的走了20年,在不斷地優勝劣汰的裂變中,回歸了正常。完成了以社會為已任,以企業為本位,創造財富,完善自我的社會使命,終於打造出來一個私有共用,私有共有,權利共眾化,資產社會化,具有zg特色社會主義個人辦的個企。

37、企業「三流」論:一流的企業做文化、做標準;二流的企業做品牌、做資本;三流的企業做產品、做項目。

38、異想天開才能無中生有。

39、想要創業的人別去總結成功者的經驗,現在看到的成功都是一個人一條路,要總結就去總結失敗者吧。

40、家族制與社會化的問題:中小企業家族制比社會化好、大企業社會化比家族制好。人性化與制度化也是如此。

41、國家的競爭是企業的競爭,企業的競爭應該是產業的競爭,同樣產業企業的競爭才是企業家的競爭,勝得好,病得少,死得快的時代已經到來。

42、父親告訴我,往往是老師喜歡的孩子都是後來給老師不喜歡孩子打工的,我就做老師不喜歡的孩子。

43、企業家群體是先才後德的,不講才而講德,那就是「無才便是德」。這與「小成在智、大成在德」不矛盾,先小成而後大成。

44、我們是既優秀又苦難,既可愛又可憐,站著是一座山,倒下也是一座悲哀的商人。腳不能到達的地方眼睛可以到達,眼睛不能到達的地方,心路可以到達,我們每每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我們作為想做事能做事更能做城市的苦命人,我們更懂得對未來真正的慷慨是把所有給予現在,我們從無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想腳踏實地。

45、愛財的君子們取之有道呀!愛財的本來就是君子,不愛財的往往是小人。

46、講政治不參與政治,懂感情不耍弄感情,想明白不說明白更不能做明白。

47、企業應儘可能先做大,再做精,最終做強。大是前提,精是保障,強是目標。

48、在那個做人做事難的歲月,媽媽就跟我說:做人做事並不難,難的是處人處事。做人做事多半自己能夠掌控,處人處事多半自己不能掌控,所以做人做事要嚴,處人處事要和。

49、企業不是一個人幹的,也不是一種人幹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