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崔永元語錄

1、貧困縣花500萬搬巨石,據說是為了“石(時)來運轉”,其實是“石移補缺”———用賣傻力氣移動大石頭的做法補充說明自己缺心眼。最後的結果肯定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2、一朋友跟我見解不同,說好只做酒肉朋友,昨日忽然來電說改做一般朋友,我問為何?他說,最近漲價太猛,酒肉朋友做不起了。

3、目前,部分茶葉價格瘋漲,提醒網友切勿參加這新一輪的炒作。因為到你們手裡的一定是最高價,且有價無市。這是資本運作的老套路。

4、半個月前我就知道汽油要漲價,信不信由你。因為食用油漲價了,而石油工人也吃食用油,所以採油成本加大了。當然,隨著石油工人吃糖、吃大蒜、吃綠豆,油價還有上漲空間。如果石油工人上下班坐班車的話,因為班車用的油是漲價的,所以油價自然還要漲一點點。

5、據報導:歐洲足壇被揭出300場假球,醜聞涉及15國,而中國準備申請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我很擔心到那時還有沒有世界盃這回事兒。

6、魯迅文學獎為何引起激烈爭議?就是因為魯迅本人不是評審。

7、個稅徵收不應“一刀切”。

8、我敬仰的藝術家黃宗江先生以89歲之年齡仙逝,去年我們還在一起侃山,他說,你要堅持說實話,我問說不了怎么辦?他說可以選擇沉默。黃先生既是一個敢講真話的人,也是一個充滿生

9、網友質問我為何不對“我-爸-是-李-剛”發表看法,因為實在是無處下嘴了。

10、活樂趣的人,喜歡好飯好菜,還指示把自己的悼詞寫成相聲體,我堅信,天堂里已經迴響起他爽朗的笑聲。

11、納豆是一種食品,相信吃它能治心腦血管疾病的都是憨豆。

12、種中國香菸被曝重金屬超標危害身體,菸草局急忙解釋。真是多此一舉,難道香菸中有害物質還少嗎?菸民們花錢就是為了抽這些物質。而增加了新有害物質還不加錢,對菸民來說真是占了天大的便宜。

13、崔永元語錄:“愛美國手機不意味著愛美國,不愛中國手機也不意味著不愛中國,請勿用套餐的邏輯對待此事。”

14、蒙牛乳業一部門經理聯手不法分子在網路上攻擊伊利被內蒙古警方查獲,蒙牛回應說是此經理的“個人行為”。這位叫安勇的部門經理乾此壞事花費了28萬元,所以我號召網友向他學習他花自己的錢為公司做事的寬廣胸懷,學習他為公司做事還不讓公司知道的默默奉獻精神,學習他為公司利益不顧個人安危的大無畏氣概,學習他……等他出來再問問還能學什麼吧。

15、「小崔兩會談電信收費」“我們的話費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哪個該收,哪個不該收?美國洛杉磯的手機收費標準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們相信不?其實我挺寬容的,你要有一個合理的理由,讓我們知道,在中國打電話就得這么貴,我們就認”。

16、小崔感嘆煤礦工人是將“腦袋拴著褲腰帶上”,稱自己掙的錢是不能和他們比的。還不忘調侃自己:“他進去就不一定能出來,我進演播室就一定能出來。”

17、「崔永元:保障房應建在市中心 否則就失去意義」“把保障房建在偏遠的郊區是非常錯誤的辦法,保障房就應該在市中心,否則就失去了保障的意義!”全國政協委員崔永元表示,現在一提保障房,就是在偏遠的郊區,逼著本來收入就低的住戶去買車,保障房的意義又何在?住房如果僅僅是睡覺的概念,()就和山洞沒有區別了,因此它應當和教育、醫療聯繫在一起,“現在一提保障房,就是在偏遠的郊區,逼著本來收入就低的住戶去買車,保障房的意義又何在?我了解到紐約、洛杉磯的保障房,它們都建在市中心,起 碼離捷運、公交站很近,真正實現了‘下樓就去刷盤子,刷完盤子就睡覺’。

18、《北京晚報》說,70歲以上老人犯罪比例上升,這些老人除高齡外,還有高智商、高學歷、高成就等特點。看來在提倡“老有所為”的同時,還應提倡“老有所不為”才對。

19、政府不必花大力去和商品房的開發商博弈,而應當把建好保障性住房作為工作的著力點,如果保障房能覆蓋到全國80%的家庭,那么剩下20%的市場份額就可以留給開發商自由交易了,“我做過市場調查,在沒有土地出讓金、開發商拿到合適利潤後,北京的經適房價在5000元/平方米就足夠了。”

20、陸俊可能真的想做一個好裁判,但在一個規則缺失、幫派橫行、監管不力、金錢萬能的環境裡,僅僅靠良心和道德的約束,是那么的不可靠。想做好要排除萬難,想學壞一念之差就夠了。

21、「崔永元:政府應幫開發商輸送道德血液」人民網報導:針對溫-家-寶稱開發商應有道德血液,政協委員崔永元說,每個人血管里都應流著道德的血液,政府也是如此。如果開發商道德血液不夠,政府應幫他輸血!房價高,政府有沒有原因呢?你的土地出讓金高不高?如果高,也得查查道德的血液夠不夠。

22、現在可以說說北京的司機了,相當一部分開車人的車德可以用無恥來概括。加塞兒、瘋狂併線、較勁、發狠鳴笛、大貨占超車道、小車占緊急車道、公車橫向兩個車道出站、隨處停車、隨處尿尿……反正上車就像急著上瘋人院一樣,這也是北京堵車的重要原因之一。奇怪的是,在F1賽場上北京司機無所作為。

23、有人說我不相信有野人,真是冤枉我了。我知道現在野人很多,有的野人當上了科學家,有的野人還當上了法官。當然,絕大部分野人在當主持人。

24、嬉笑怒罵談完壟斷行業後,有記者問起了個稅起征點的問題。小崔認為法律用“一刀切”的方式收稅不合理。應該是每個城市、每個行業都不同。他拿自己當例子,“比如崔永元,一個月掙3萬塊,你征他的稅,也許是合適的。但一個煤礦工人,掙了8000塊錢,就不應該收稅。他那個是在玩命埃”。

25、看了明年的電影拍攝目錄,大量的翻拍和《2》,想起一段名言:世界上本沒有路,電影人走得多了,於是就有了路。

26、「政協委員崔永元說壟斷行業」“我剛去了一趟洛杉磯,發現那裡的油價比中國還便宜兩塊錢。我就想了,中石油、中石化這是怎么回事啊?你們怎么玩的啊?甚至還玩出了虧損來,能不能換我當老總,試半年,不行我再還給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