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方潤華經典語錄

方潤華經典語錄

1、不論任何人對於功名富貴,包括獎項等,將來只是過眼雲煙,在有生之年,我必須保持謙虛和謹慎,不可受虛名浮譽所影響,這是我的觀點。

2、生意之道,必須要「定、靜、安、慮、慎」,即是要有部署、無論投機還是投資都要有定性,不可以意氣用事,經驗尤其重要。好似做地產生意,「賣樓上(住宅)留地下(鋪位)」是做地產的主要圖利模式,把樓上的住宅售出套現,保留地鋪收租及等升值,更是他在地產市場上馳騁57年的成功經驗。

3、散戶投資者要做好「五保」,是為:保守、保本、保持健康以免受到精神上的打擊、保持身心康泰和保障家人生活安定。

4、要相信物極必反及「旺久必衰、衰久必旺」的矛盾轉化這一循環理論,因為淡市和旺市是不會永恆不變的,達到了一定的條件就會向相反的方向變化和發展。

5、投資金句:「忍耐待時」及「抓緊時機,機不可失」

6、兩個E會改變命運,一是Education(教育),二是Experiense(經歷、經驗)。

7、「我點燃火柴枝,從中領悟一個人的生命本身是燃燒的過程,在燃燒過程中發出的光和熱,就是人生中的成敗與功過。」

8、「經營工商百業不進則退,缺乏勇氣、眼光、智慧、靈機、組織力等等,很容易退步,但是過份投機、激進和盲目投資,容易被挫敗,人生不可能固步自封,沒有長進,因此,要因時制宜,識時順勢,掌握良機,創造輝煌的業績。」

9、失敗並非一定是成功之母,除非能汲取教訓,重新部署。

10、借債經營商業,等於店內有了吸血蟲。

11、穩紮穩打是上策,輕敵冒進必失敗。

12、順境時要謙遜;逆境時要忍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