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王智華企業管理經典語錄

王智華企業管理經典語錄

1、一個企業要做大的第一件事是公開財務,財務透明了,員工幹著才有勁。

2、企業最大的改革就是體制的改革,中國過去的體制是:主僕制;現在的體制是:僱傭制;未來的體制是:合作制。

3、在企業中,老闆之所以操心是因為企業的盈虧和自己有直接的關係。所以要想讓員工操心,就要想盡一切辦法讓企業和他發生關係。

4、名和利就像人的左腳和右腳,只有邁開才會進步。無數老闆最大的問題就是每一步都想名利雙收,導致寸步難行!

5、在這個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就是認為別人比自己笨的人。你用虛偽的方式對待員工,員工就會用虛偽的方式對待你。

6、很多企業家都在想怎么把事情做好,並沒有想怎么去“分”,已經失去命脈了,突然發現自己只是一個披著員工皮的老闆。

7、賺錢是個結果,就像樹一樣自然開花自然結果。

8、我們的上代人比較勤快,為什麼吃不上飯?現在的我們輕輕鬆鬆,卻衣食無憂、有房有車?因為鄧小平提出了“分”,私有制的改革。

9、無數小老闆為什麼累?因為把焦點放錯了位置。“怎么乾”是總經理的事,“怎么分”才是老闆的事。小老闆研究怎么“乾”,大老闆研究怎么“分”。大企業都是通過“分”才做大的,而不是做大了再分。註:文章由優語錄網發布。

10、家庭為什麼會有如此高的凝聚力?靠的不是血緣,而是彼此之間有關係,所以就要讓更多的人和企業發生關係。

11、企業家絕對不能陷入忙的狀態,一旦陷入就是誤入歧途了!(經典語錄  )老闆經營企業是為了解放自己,而並不是讓企業拴住自己。

12、老闆必須研究歷史,毛澤東就是歷史學家,能夠把過去很多人犯的錯誤吸取,最終帶領新中國走出來!

13、老闆的第一死穴:跟不上趨勢。人的力量永遠趕不上趨勢的力量,大勢所趨,順勢而為!老闆必須把握的三大趨勢:1)經營趨勢2)行業趨勢3)市場趨勢

14、經營企業就是經營人,經營人就是經營人的勁。如何讓人的勁最大化?靠的是體制。

15、當一個人有了10%的利益,市場開始波動;當一個人有20%的利益,市場就會涌動;當一個人有50%的利益,市場就會讓人心澎湃;當一個人有100%的利益,整個人就會瘋狂!

16、老闆就是決策者,決策就是當下的一個決定。老闆做錯決策比貪污更可怕!一個決策可以讓企業生,照樣也可以讓企業死。

17、只有結果不會騙人,其他都是假的。

18、老闆對待新員工和老員工要區別對待,對待有能力和沒能力的員工要區別對待,能力是以實際結果為標準。

19、四個角的錢追兩隻腳的人很容易,但是兩隻腳的人追四個角的錢卻很難,所以說財富是被吸引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