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郎鹹平經典語錄

郎鹹平經典語錄

1、我最討厭文過飾非的學者,你以為把事情壓著,問題就解決了嗎?

2、中國樓市產生泡沫,是中國的投資商環境持續惡化造成的。

3、我認為,真正能賺錢的好項目,應該由我們全體老百姓來做。

4、你敢內幕交易,打官司打到你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也未可知。

5、如果沒有規則,金融大鱷進來之後,一定是以大欺小、以強欺弱。

6、我們被迫將產品大量出口到別的國家,賺取一些必定貶值的美元。

7、你可千萬不要以為存儲是美德。因為我們社會保障條件不足,逼得你不得不儲蓄。

8、你如果想在香港請法官吃飯,那是絕對不可能的。法官根本不敢跟你去吃飯。

9、為什麼美國大學生專業不對口能找到工作,而我們中國大學生專業不對口就找不到工作?

10、你知道許三多薪水多少嗎?900塊。那他憑什麼熱愛他的工作呢?

11、美國人紀律性之強是你不可想像的。

12、沒有經過經濟危機洗禮的民族,不可能是經濟上成熟的民族;沒有經過經濟危機洗禮的企業家,不可能是成熟的企業家;沒有經過經濟危機洗禮的公民,不可能是市場上成熟的公民。

13、(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錯不在家長,錯在中國的產業鏈定位,在以製造業為主的國家,(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是應該的。

14、中國的經濟是二元經濟,同時存在過冷過熱,而這一點在廣東更甚。廣東企業90%的壓力來自於二元經濟。

15、我反對“國退民進”,即使企業家幹得再好,也不能把企業送給他!簡單地講,MBO就是一個掠奪國有資產的最好方法,政府有關單位一定要立法禁止。

16、我家今天很髒,請一個保姆來清理,清理乾淨之後呢?家就變成保姆的了——這就是國企改革。

17、與其說是韋爾奇傳奇,不如說是韋爾奇泡沫,韋爾奇帶給GE股民的是一堆泡沫。

18、(指某些官員)你畢業了,功成名就之後,把你的父母接到大城市居住,而你就開始搞教育產業化的改革了,你斷送了當初和你一樣貧窮農村子弟唯一脫貧致富的機會,因為學費提高的結果他們再也念不起大學了,你怎么忍心啊?……什麼叫教育改革?這是最為荒謬的一種改革。

19、因為一個城市的發展,一個省市的發展,一個公司的發展,一把手思維太重要了,你們不管什麼商學院啊,財務會計行銷什麼都有,你只要一把手做做決定啊,其他什麼學科都是幫不上忙的,錦上添花而已。領導的思維太重要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20、讓你知道如何堅持自己的偏見。我所有的發言,都是有深厚的學術根基來做背景的。

21、你曉不曉得,世界工廠利潤是多少,2%~5%,你只要通過匯率輕輕鬆鬆搞一下,你全部全國都沒有了,你全部全國利潤全給美國人吃光。一個所謂世界工廠,在我聽起來,是個極大的諷刺。

22.什麼叫小康社會?絕對不是在“以錢為綱”理念下所謂人均800美元就叫做小康社會,而是每個老百姓住得起房、上得起學,看得起病,退得起休的社會才是小康社會。

23、為什麼走不出去?因為你企業的戰略都是錯的,錯在哪裡呢,勞動成本已經不重要了!(經典語錄  )最終要搞國際產業的整合,放棄硬一元,向軟三元要利潤,這才是國際化。

24、竟然把我們的樹木砍下來做成毫無附加價值的筷子賣給日本,日本為什麼不砍自己的樹呢?他自己不會做那個傻事的,他不會幹破壞資源的事,給誰乾呢?給中國人乾!你用煤炭、筷子等毫無附加價值的東西流血賺取必定貶值的外匯,美其名是出口創匯,實際上就是罪惡的代名詞。

25、我們的股票市場是嚴格的跟隨著二元經濟環境的走向而變動的,也就是說,你過去所批判的股票市場基本上反映了二元經濟的本質。誰說我們的股票市場不反映基本面?反映的一塌糊塗。只是你不了解基本面,你才會誤解。

26、我不是社會主義經濟學家,我是吃資本主義奶水長大的資本主義經濟學家。我怎么不會知道資本的貪婪呢。

27、我們有沒有泡沫,有!有沒有通貨膨脹,有!有沒有股指期貨,快了!有沒有浮動匯率,我們正在努力!經過我們政府以及我們老百姓的逐漸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給國際炒家一個非常好的阻擊中國的機會。

28、目前我們的改革到了什麼地步?我們只要打著市場化的招牌,就可以無惡不作!

29、中國左派經濟學家沒水平,右派經濟學家沒良心!導致國內多年來的改革開放讓人盲目相信市場化。

30、市場是不存在的!!市場是需要政府精心培育的。政府不要盲目相信寵物學家。

31、我國的經濟學家很有意思,他們做研究的結論跟政府想要的結論是一樣的喔。政府想要什麼樣的結果,這幫寵物學者就會去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去論證政府是對的。這樣的研究有意思嗎。

32、只要你們想到的都是錯的,你們學到的都是表面現象。

33、國際炒家跟各國政府關係之曖昧是你所不可想像的。

34、中國的各項改革開放走到今天,基本上都是供給面市場化嚴重不足,而需求面市場化嚴重過多。

35、政治體制本身不能保證國家的成功,而是保證執行。

36、你要收購別人,別人不讓你收購。別人來收購你,你還不得不同意,叫做WTO。資本主義的真正靈魂、本質是什麼?它的靈魂深處就是嚴刑峻法的法制化規則,只有在一個嚴刑峻法的法制化規則之下,民營化才有價值,自由民主才有意義。

37、全世界的金融機構、專家學者沒有一個人知道如何改革銀行。但是,在華的買辦大肆鼓吹和本著自身利益地指點。

38、我對我們人行所推出的更加浮動的政策呢我是舉雙手雙腳的反對。

39、匯率不斷升值,下一步就是金融資本、產業資本席捲中國的日子。

40、只要你在中國順利地讀完本科教育,充分證明你們是一群沒有創造力的人。中國的教育體系,所培養的是解題高手,它不是培養創造力。

41、中國經濟學界唯一值得敬重的是鄒恆甫。除了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和數學泰斗丘成桐等極少數大師表示尊敬之外,但在喧囂的中國經濟學界,惟有鄒恆甫是一個例外。

42、不要問我你這裡有什麼區域競爭優勢。中國沒有一個省市的區域競爭有優勢。

43、企業家盲目求大過度擴張、無互補性的多元化是主要敗因。

44、連你們都想得到的事情,歐巴馬會想不到?連你看得到的問題歐巴馬會看不到?

45、我沒有什麼娛樂。對付壓力的主要辦法就是睡覺,一次睡六七個小時,接連睡上兩天。醒來後如釋重負,接著就是讀書、思考。

46、一個教授如果不怕死,是非常可怕的。但一個教授這也怕那也怕,什麼也不說,這個社會會更加可怕。

47、大家不要問國家替你做了什麼,想一想你替國家做了什麼。

48、假如哪個企業家所作所為是我看不出來的,我從今天開始退休。

49、三國演義,四城用兵,截殺A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