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王朔經典語錄

王朔經典語錄

1、我壓根兒對文學沒什麼認識,不知道什麼是文學,自己想自己寫。說實在文學的認識是一個很複雜的事情,沒有什麼標準,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標準。

2、成名以後特別沒勁,那是一幫什麼人呀?是一幫幸運兒,都沒什麼真才實學,包括我。

3、草根就沒有話語權嗎?是沉默大多數嗎?不是皇家生下來的都是草根,我這樣理解。你怎麼理解?

4、我認為批評不分善意批評和惡意批評的,你一定要善意的批評實際上就等於是不讓人批評。

5、我說張藝謀是搞裝修的,你不能說裝修有問題,什麼都需要裝修呀。而且刻薄不刻薄,您聽著,您不愛聽您就不聽。這是我對他的看法,我不能對他有看法呀?

6、郭敬明,完全一小偷,怎麼那麼不要臉?他那幫「冬粉」、小偷團伙的。郭敬明說,我又有名又有錢。你有什麼錢呀?別不要臉了,寫那點東西能掙幾個錢呀?那幾百萬算錢嗎?太可笑了。

7、我前些年一直演一個北京流氓王朔,其實我不是。我是一個有美德的人,我內心真的很美,我沒有害過人,沒有對不起人。我沒有欺負過比我弱小的人。

8、余秋雨在文學界真的不入流,寫點遊記,那叫作家嗎?一個小說沒寫過,你配稱作家嗎?散文作家,青春作家,我覺得余秋雨已經是一個不青春的青春作家了。還來這一套,席慕容他們早搞過了,比你搞得地道多了。

9、演員們的成名戲是怎麼拍的?99%不是睡覺睡出來的。(經典語錄  )你這孩子不能演戲就不能用,你睡出大天來,你把自己給睡爛咯,都沒有用。絕對不比其他行業更黑,都是公開的。

10、張藝謀是第一個買我劇本的人,我過去說他臭大糞其實很不應該,我的做法有愧於他,他對我說實在的是很好的。

11、韓寒老實說作品也不行,整個80後沒有立得住的作品,都別吹牛逼了,少年意氣寫些東西。

12、死一王小波,把人王小波抬出來供出來,你別招人王小波討厭了。

13、《滿城盡帶黃金甲》我沒看。地主才認為金子是最好的,就跟鑲了一口大金牙似的,土鱉。國產的SB大片我不看。

14、中央台的春節晚會多次啊!吐了好幾年不能再看了。那還不如東北農民過年呢!大紅大綠多土啊!他們真的特別可笑,以為大紅大綠是中國人。……你看春節晚會一開始,金光閃閃,你看那幫女的都跟姨太太似的。

15、我從小就是一個壞孩子,他們一直罵我,說你丫一個傻逼。我從來沒認為我正確過,正確只有一個,大家都在窮其一生在錯誤中尋找,誰正確過,誰也沒正確過。我們都在錯誤中。我們首先認為我們是錯誤的,才能校正自己。

16、年之內,張藝謀是史匹柏,姜文是庫布里克,陳凱歌就不要了,他更像一個作家了。

17、、觀眾很可愛,觀眾能吃粗糧。

18、平時大家都裝,不裝早打出腦漿子來了。社會,就是一幫人在那兒裝呢,誰不裝,有人找你聊。人類就是裝著裝著,才進步的啊。

19、人擋著我,我就給人跪下,我不慣著自己。

20、這人太討厭了,不接電話就是告你我不愛接,我就不能讓他覺得有志者事竟成。

21、全國一年只放一部電影,大片和大片還互相躲呢。放倆,今年就太熱鬧了。沒什麼見識的小報記者就得滿世界嚷嚷有擂台。還不如樣板戲呢,那還八個呢。

22、本來挺淺一池子水,前兩年開始往外冒所謂國產商業大片;所謂美元上了千萬的,亞洲一線紅人到齊的,吊起來打的,宣傳忠孝節義的。遭到狂宣,爭掛票房紅旗,好像中國人忽然會拍電影了,忽然愛看電影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