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教育家王韜經典語錄

教育家王韜經典語錄

1、一定記住,作為民辦學校的校長和組織者,我們是有雙重身份的人:一個是教育者;一個是經商者。

2、很多家長會以消費者的態度來評價和選擇民辦學校,但對於公辦學校卻不會。

3、專家主持的學校生源都很多,而你還不是專家;專家不能複製,所以專家的教學經驗、方法也不能百分百複製。

4、家長選擇公辦學校看的是教學質量;選擇課外培訓班往往看的是形象。

5、其實少兒美術教學沒有那麼多理論值得我們辦學著花大精力去研究。說到底少兒美術就是繪畫和手工;所謂創新就是把繪畫、手工兩者進行材料和運用上的結合併通過相應的活動過程讓孩子完成;先進的教學方法就是引導為主,示範為輔;關鍵是要結合孩子的年齡和接受能力。

6、如果要求美術專業畢業的執教老師還要在上課前拿出幾個小時畫示範畫,那是在浪費時間。

7、我還沒有見到上課不做示範的少兒美術老師,關鍵是看提前準備好的范畫還是隨機的指導示範。

8、理論研究是專家的事。我們投資辦學的,最主要任務是按照現有的教學理念和成功的教學方法,想辦法讓更多的兒童來參加學習;因為沒有廣泛的參與,也就無從可談美育。

9、要把教學管理與教師管理分開。因為教學管理具有教育行業特性和要求,而教師(人員)管理則是任何企業必須要做的並且具有管理的統一性。(經典語錄  )這是很多學校發展到一定規模後教師仍然流失或發展停滯不前的重要原因。

10、生源數量上不來,不是你不會教;而是你還沒有了解當地家長的需要,或是還沒掌握有效的推廣方法。

11、我們買東西,在同樣價格的前提下一定會選擇品牌形象更好一些的;所以我們在辦學初期就要注重形象的建立和推廣,並且始終如一。

12、有些人對課外辦班有所歧視,我認為那是妒忌。無論如何,我們分擔和減輕了社會的就業壓力;並且或多或少的為國家少年兒童美育素質的發展和傳播做出了貢獻。

13、很多家長會嫌學費太貴,可當他送禮時總要選價格離譜的名牌、他請客時也總要去帶星的飯店;所以不是他沒有經濟能力而是他認為物有所值。我們要有自己的經營定位,不在於學費定價和利潤的高低,而是你自身形象的價值體現。這就是形象建設的重要性。

14、辦學掙錢是名正言順的事情,只是在目前的體制環境下不能明著說;只談教育不談錢,不符合市場經濟的發展規律。換言之,沒有效益又如何發展!

15、做教育,就要按照教育者的職業道德標準去要求自己的行為;做經營,就要具備經營的素質與思維。而我們要做的兩者兼備。

16、提到西方的素質教育形式,大家都很贊同也確實值得倡導;但如果照搬過來,誰還來學習!教學理念的發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和國家的經濟、文化發展密不可分。

17、我認為適當的組織孩子參加展賽是有必要的;收取一些合理費用也是應該的。中國美協的活動都收費,我們為什麼不能!

18、民辦課外美術學校在全國民辦學校中還占不到1%。但隊伍卻很龐大,大到城市、小到鄉村。

19、我們這個群體,和公辦學校的教學設施基礎與管理優勢條件沒法比,也不能比。但我們要認識到他們的劣勢和我們優勢;彌補他劣勢、發揮優勢才是我們辦學發展的方向和捷徑。

20、我之所以和大家過多的談經營而少講教學,是因為你一上網就能看到有太多太多優秀老師的教學經驗和理論方法,僅這些現有的資源,我們五到十年都用不完。但如果你能掌握了有效的經營推廣方法,用不了兩年的時間就可使生源翻倍增長。

21、以前,只要你畫的好就有學生找上門;現在,你教的好也得去做宣傳招生;將來,只要你學校經營的好就會有生源。

22、現在諸如英語、舞蹈、早教、手工等等很多少兒素質教育課目都利用市場行銷手段;發展了全國品牌連鎖教學機構。而少兒美術至今還沒有很突出的,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民辦教育投資者將來的發展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