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默多克經典語錄

默多克經典語錄

魯伯特·默多克是這個世界上為數不多靠媒體賺錢的人。他靠著一個人的冒險和主張打造起來出世界上最大的跨國媒體集團,他就是新聞集團的化身。雖然業內對於默多克的評價褒貶不一,在《一個人的帝國》一書作者沃爾夫眼裡,默多克“像鷹一樣的敏銳,像變色龍一樣的務實”,辦報喜歡“煽風點火”與資本“瘋狂併購”,才真正造就了一代傳奇。

一直以來,他是一個頗有爭議的人物,即是新聞傳媒巨人的締造者,還是新聞獨立的敵人。而在近70歲高齡娶了一個比他小38歲的中國女人,更激起了國人的好奇。前段時間,因為曝出竊聽醜聞,默多克一度成為國際輿論的焦點人物。

以下為魯伯特·默多克的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報紙的高貴和善良是使讀者感興趣並滿足他們的欲望。

2、報紙的魅力在於它能操縱大眾的趣味和思想。

3、在現代社會,擁有報紙等於擁有權力。

4、很慚愧我很欣賞流行新聞學,我必須說我更熱衷於這種新聞學。(經典語錄  )勝於你們叫做高品質新聞學的東西。

5、提高報紙發行量很簡單,那就是降低格調。

6、如果報紙辦得很差,那就換總編,如果報紙辦得很好,也要換總編。

7、地方新聞標題應具有挑逗性,煽動性、刺激性。

8、壟斷是一件糟糕的事,直到你擁有它。

以上語錄均選自央視新聞《新聞直播間》欄目《竊聽醜聞持續發酵》一期節目

9、你要改變的是自己的頭腦,而不是去改變別人。

10、全球化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政府的權力轉移給全球的消費者。正是這些消費者,決定了我們生產什麼、生產多少,而且必不可少的是,決定我們的努力得到了什麼價格。——摘自《三聯生活周刊默多克:媒體、權力與消費主義》

11、威廉·莎士比亞寫作也是為了賣錢。——在買下洛杉磯道奇棒球隊後,默多克聽到有人評論他總是“事業生涯中接觸到的每一樣東西都無情地低俗化了”,他則反駁道,摘自《三聯生活周刊默多克:媒體、權力與消費主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