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巴菲特經典語錄

巴菲特經典語錄

沃倫·巴菲特被稱作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投資家,他依靠股票、外匯市場的投資,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富翁。在2008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財富超過比爾蓋茨,成為世界首富。他倡導的價值投資理論風靡世界,被人尊稱為“股神”。“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這已經是眾所周知的巴氏投資秘訣。

2006年6月25日巴菲特宣布,他將捐出總價達三百多億美元的私人財富投向慈善事業,這是美國迄今為止出現的最大一筆私人慈善捐贈。巴菲特也因此被美國人稱為“除了父親之外最值得尊敬的男人”。

“巴菲特在全球受到尊重,因為人們為財富著迷,同時又相信只有通過不道德手段方能獲得財富。而巴菲特則誘人地提出了相反的可能性,即使不對自己妥協,同樣可以創造財富。他是一個道德典範,是一個很多人願意去相信的理想。”《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傳記作者愛麗絲·施洛德這樣評價他。

以下為沃倫·巴菲特的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我總是在一片恐懼中開始尋找。如果我發現一些看起來很有吸引力的投資目標,我就會開始貪婪地買入。但我首先會關注任何投資失敗的可能性。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肯定不會虧錢,你將來就會賺錢。這正是我們一直做的不錯的一個原因。這一點是我在20歲時從我的導師格雷厄姆那裡學到的。——2010年3月1日巴菲特接受CNBC專訪時說

2、恐懼與貪婪之間沒有可比性。恐懼是瞬間產生的、普遍存在的、激烈的情緒。而貪婪則更加緩慢。恐懼是致命的。——2011年8月9日,巴菲特在奧馬哈接受財富雜誌電話採訪時說

3、2008年初,我們擁有443億美元的現金資產,之後還獲得了170億美元的營業利潤。然而到2009年底,我們的現金資產減少到了306億美元(其中80億美元預定用於收購伯靈頓鐵路公司)。……在過去兩年金融市場一片混亂之中我們卻大規模投資。過去兩年對真正的投資者來說是最理想的投資時期,恐懼氣氛是投資者的好朋友。(經典語錄  )那些只在分析人士做出樂觀評價時才買入的投資者,為了毫無意義的保證付出過高的價格。——巴菲特在2011年2月28日致股東的信中寫道

4、股票的價格越低,我就會大筆買進。目前正是我們大舉買進的時機。——當所有人對股市暴跌感到恐懼時,巴菲特8月9日接受財富雜誌記者AndySerwer電話採訪時卻表示他“感覺非常好。

5、國會對億萬富翁很友好,對我和我的朋友們長期寵愛有加。現在正是時候,政府理應採取措施,讓我們共同付出。——2011年8月15日,巴菲特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欄文章,稱國會對像他這樣的億萬富翁過於嬌慣。

6、山姆大叔,我要再一次感謝你和你的幫助。很多時候,你鋪張浪費、欺負弱者。有時,你簡直讓人發瘋。但在這個非常的緊要關頭,你脫險了;如果你沒有脫險,現在的世界將會大不相同。——美國總統歐巴馬授予巴菲特2010年的總統自由勳章,以表彰他傑出的慈善行為,巴菲特當日在《紐約時報》評論版發表了一篇感謝信

7、擁有某些東西,確實能讓我的生活更有滋味,但擁有過多反讓我吃不消。——2010年6月,巴菲特宣布將99%的個人財富捐贈給慈善事業,並與蓋茨和梅琳達基金會一道,勸說富豪作出捐款承諾。這是他在“捐贈誓言”如是說。

8、人生就像滾雪球,重要的是發現夠濕的雪,和一道夠長的山坡。如果你所處正確的雪中,雪球自然會滾起來,我就是如此。所謂滾雪球,我並不僅僅指賺錢。它指的是你對於這個世界的領悟和朋友的累積。——巴菲特的阿甘式名言

9、我1952年結婚,當時我就跟蘇茜說我會發財的。這並不是因為我有某種特殊的品質,也不是因為辛勤工作,而僅僅是因為我生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而且具備了合適的技能……能夠生於20世紀30年代,就像是‘中了超級大獎’一樣。

10、我很享受我所從事的工作,我並不是為了賺錢而工作。我想要賺錢,那是因為這是我為成千的投資者所做的工作,我希望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有一個很優秀的記錄。我為我今天從事的工作感到高興,我在25歲的時候會為此感到高興,現在我依然為此感到高興。我到底擁有多少錢並不會改變我的生活,所以我認為,現在應該是捐贈一些東西的時候了。並不是要捐贈我現在必需的財產,而是捐贈出那些我現在並不需要的財產。我四年以前就做出了這個決定,決定了我如何捐贈這些財產。——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專訪巴菲特

11、愛等於快樂。如果有許多的人愛你,那么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健康也是其中的一個因素,但是那只是運氣,我在健康方面只是運氣很好。如果你讓我在200億美元與愛我的20個人之間做出一個選擇,我會選擇愛我的那20個人。——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專訪巴菲特

12、我犯過各種錯誤,我還會繼續的犯錯誤,這是我可以向你保證的。如果你每天、每周都會進行決策,你肯定會犯錯誤,你不能讓這些錯誤去傷害你的財政狀況,不能冒這個風險。這並不會讓我為難,我並不追求完美,我會犯錯誤,沒有人是完美的。我認為,明天總會是最美好的。——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專訪巴菲特(以上語錄據公開資料整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