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丁磊經典語錄

丁磊經典語錄

1、我跟我們同事說,我們做網頁這個東西沒有多少技術含量,我們每次泛起點有創意的東西,我們的競爭對手新浪搜狐他們老抄我們,而且抄的速度很快。我說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東西出來,技術含量很高,這幫人抄不了。所以我們決定做遊戲,做網路遊戲。

實在網路遊戲這個東西,我在1996年的時候就打過主意,那時候主要是文字MUD到了2000年,索尼和EA已經開發出了圖形的網路遊戲,我就找索尼和EA,要做代辦代理把他們的產品引進到中國。但是索尼和EA公司很高傲地說,不和中國公司合作,說中國都是盜版,不考慮中國市場,他們就直接把我趕出來。

2、做企業的時候,一些優秀的人才對公司非常重要。我以為虛心求教和諮詢很重要。同時,我以為公司人才貯備很重要。公司人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優秀的人才越多越好,一個精彩的人才能頂好幾個人。

3、做夢都沒想到我有朝一日會把握一家贏利超過2億5千萬人民幣的公司,我也是一路跌跌撞撞,邊打邊學的走過來的。我最後要送給同學們兩句話,是句英語的:stayhungry求知若渴,stayfoolish虛心若愚,保持求知狀態,由於只有這樣,你在人生的路上才能不停地提高。

4、“決心信念”很重要。2001年的時候,我剛開始做遊戲的時候,所有的媒體所有的同行都說我瘋了。那時候的報紙我還留著,都是一片責罵聲。員工也不相信。但我有決心信念。結果呢,當時說我們壞話的兒女,他們現在都眼饞我們了。所以我送一句話給大家:"有決心信念不一定會成功,但沒有決心信念一定不會成功。"

5、我覺得“立異”是個很危險的事情,我這個公司到今天,我很害怕立異。我覺得立異的風險非常大,尤其對於新公司來說,一不小心立異就把一家公司搞死了。(經典語錄  )立異的風險為什麼大?首先立異需要良多錢,其次立異的東西需要用戶有一個逐步接受的過程,還有立異要克服良多技術難關。

6、動作可以慢,但戰略一定要準確,看準了再跟上去,這樣風險比較小,這樣別人犯過的錯誤就不會再犯。

7、網易高速發展,我們會用3——5年創造一家上市公司!不管對於誰,這樣的發展機會是未幾的!

8、“現在為網易股價上揚而找出很多理由,給我排什麼中國第幾富第幾富,將來有一天網易股價掉下來,又找出一堆理由,又說我從第幾富掉到第幾富。這不無聊嗎?”丁磊對於“首富”一詞迅速作出略顯反感的反應:

9、世界上只有一個比爾。蓋茨——丁磊表態反對大學生退學創業。

10、企業最後是被誰打死的,是自己把自己打死的。

11、人生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總會有摔倒,即使跌倒了,你也要懂得抓一把沙子在手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