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巴茨經典語錄

巴茨經典語錄

卡羅爾·巴茨有一頭迷人的金髮和自信、果敢,與永遠洋溢著的熱情,同時她也作風強硬、言語犀利,以「出口成髒」的行時出了名。她是少數幾個能在矽谷呼風喚雨的「女王」之一,曾多次被《財富》《福布斯》雜誌評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商界女性。

2009年1月,巴茨從楊致遠那裡接過了雅虎帥印,成為雅虎的第四任CEO,但這位矽谷女強人終究沒能帶領雅虎走出困境。而在遭到被解僱後,63歲的巴茨成為失意的雅虎守望者,她曾在接受《財富》雜誌採訪中,將雅虎其他董事會成員稱為「蠢才」,並堅持說自己這兩年在雅虎做了很多工作,「他們應該將我請回去,因為我知道該怎麼做。」

以下為卡羅爾·巴茨的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公司就像一隻帆船,隨天氣的變化調整自己的方向;當經濟環境改變時,技術就得隨之變化。幸運的是,我是一個很有耐心的船長。

2、我相信,生活中是達不到平衡的,因為平衡是一種完美。生活中要做的是在球掉到地上之前去把球接住。

3、從沒有人因為我是女孩而說我學不好數學。

4、你必須要經歷失敗。不經歷失敗,就不知道什麼是成功。我認為,失敗是生命中的一個重要部分。

5、我願意與別人分享我的感受,然後再繼續前行。我不玩撲克,因為你能以此猜出我的心思。我不願與不真誠的人交往,否則會讓我發狂。

6、員工看老闆,看的是結果,看跟著你會不會獲得很大成功,而不是看你長得怎樣,也不管你是穿褲子的還是穿裙子的。

7、園藝讓我有一種返璞歸真的感覺。在這裡,我可以給自己的腦子殺防毒,還可以有時間同家人在一起。(經典語錄  )我們也打網球,不過我們更願意在花園裡把自己的手弄髒。花草不會反駁,也不需要什麼詭計,它們的變化能看得清清楚楚。

8、我很公正。更重要的是,我在工作中給大家許多機會,並且一直支持他們。這是作為一個好的管理者所必須的。還有一點對在高科技公司做老闆的人也很重要。你要有能力不斷推動企業去變革,要讓員工永遠保持活力,包容而且推動他們的變革。當然這是冒險的,尤其是對於領導者目前的利益來說。但是在這個領域,發展是這樣的快,你不變革,用不了多久就會被淘汰。

9、這是莫大的悲傷。首先,他是一個讓人尊敬的人,也許有時候讓人畏懼,但是始終讓人敬仰。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每個人都希望他出現在昨日的蘋果iPhone發布會上,這像是一種預言。他是一個特別的人,儘管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他,但是他因自己的目標和願景而成就了自己。要取悅每個人很容易,但是他選擇了堅持自己的原則。——蘋果前CEO賈伯斯去世,雅虎前CEO卡羅爾·巴茨悼念稱

10、這都是寫好的台詞。為什麼你沒有膽量當面告訴我?——被解僱當天,雅虎董事長致電巴茨,然後開始念律師準備好的解僱聲明

11、告訴我,為什麼我不應該解僱你?——鐵娘子卡羅爾-巴茨的名言

12、當年來到歐特克時無異於白紙一張,做CEO甚至不比我的狗更有用。從那份工作中真的學到很多,但那時的網際網路行業要安靜許多,沒有人把一舉一動都用Twitter到處推,我也有壓力,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現在,我有了17年的經驗。歲月確實會帶給你很多東西。我更願意把職業生涯比作金字塔,而不是梯子。有廣泛的經驗積累,你就有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13、我是一個優秀的傾聽者。我不害怕做決策,哪怕是錯誤的決策。我的座右銘是「失敗加速進步」。你可以失敗,但一定要速戰速決,向前推進。我認為,人經歷過失敗才會變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