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晚安心語:人在江湖,當鮮衣怒馬,明媚燦爛地過每一天

1、有時候,等一個人,等得太久了,會忘記他的模樣,甚至姓名。有時候,等一朵蓮開,等得太久,會讓分明的四季,變得模糊不清。可是蓮荷,在每年夏季終究要應約而來,但有些人,任你耗費一生的時光,也等不到。

2、開間茶館吧。在某個臨水的地方,不招搖,不繁鬧。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還有那么,那么一個客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3、只願在簡約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個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約白頭。

4、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

5、在沒有約定的未來,卻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就像一段前朝往事,一出經年的戲曲,一本古老的書。被五味雜陳的煙火浸染,被悲歡冷暖的世情沖洗,繁蕪中,依然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

6、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

7、既是說出如此珍重的話,就該有一場美麗的離別。在散場之前,彼此再牽一次手,彼此再對視一回,之後愛與不愛,見與不見,都不重要。

8、有時候,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會比一個寡淡漠然的人更疲累。

9、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跡。才知曉,過往許多純淨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

10、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11、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清醒自持,敢於承擔光陰所帶來的消耗,敢於接受命運所帶來的倉促變幻。

12、在花落之前,我早已把一盞茶喝到無味,儘管經卷里寫著三世的輪迴,可我們,還是無法參透宿命的玄機。

13、我總以為,在人生諸多的交往中,任何一次深情的回首,都是讓自己萬劫不復。其實所謂的情深,不過是交付一切,忘記時光,忘記自己,不給自己留任何的退路。

14、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15、我們都有過花枝招展的年歲,為某個喜歡的人傾盡所有的激情,對著高山,對著河流,許下滔滔誓言。自以為是情種,走過一段纏綿的歷程,而後開始有了厭倦,那時候,發覺過往的山盟水誓,只是一場青春的玩笑。

16、在時光里,許多人事,就那樣不經意丟掉。()已是黃昏,很快,就是萬家燈火。那一扇扇幽窗下,又會有多少新的故事在重複上演,溫柔的傷感。

17、仿佛所有的故事,都少不了離別這樣一個片段。如果說開始是為了結局,那么相遇則是為了別離。許多人的眼裡,離別應是帶著一種感傷的悽美,但我以為,有許多離別,給人帶來的卻是如釋重負的感覺。

18、儘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願每個人,在紛呈世相中不會迷失荒徑,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19、千帆過盡,只想覓一葉小舟,任流東西。閱人無數,唯願在戲夢中,找尋知己。

20、人在江湖,當鮮衣怒馬,明媚燦爛地過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不問對錯,不管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