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許朝軍經典語錄

許朝軍經典語錄

「80後」的許朝軍在今年正式創辦點點網,開始了自己的創業。在他看來,理想的創業就該像Facebook的故事一樣,有一群非常聰明、追求完美的人為了一份事業在一起,不僅為了錢的回報,更為了一個使命:改變這個世界。

以下為許朝軍的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在一個高度成熟和充分競爭的行業里,只有偏執狂才生存。

2、到年底了,創業快一年了,需要抓緊時間:

(1)督促團隊完成今年還沒有完成的事情;

(2)督促個人完成今年還沒有完成的事情;

(3)總結個人過去一年的對錯得失,復盤;

(4)總結團隊過去一年的對錯得失,復盤;

(5)規劃團隊明年的目標;

(6)規劃個人明年的目標;

(7)準備一個很棒的年會,為點點同仁。

3、選擇正確的對手最重要:與禽獸搏鬥的三種結局:1。贏了,比禽獸還禽獸;2。輸了,禽獸不如;3。平了,跟禽獸沒兩樣

4、世界上既不存在兩個完全相同或完全不同的事物、兩片完全相同或完全不同的雪花,也不存在兩個完全相同或完全不同的生命:矛盾與統一的結合體。

5、生活的樂趣都在過程裡面,而目的只是在長長的過程之後一秒種的高潮。

6、理想的創業就該是Facebook的故事,一群非常聰明、追求完美的人在一起做一個事業,不僅為了錢的回報,更為了一個使命:改變這個世界。

7、偉大的網際網路套用要麼改變人們對信息的獲取方式,要麼改變人們的溝通方式。

8、生活有時候會給你差牌,有時候會給你好牌,大多數是不好不差的。

9、你說我是一個夢想者,但我卻不是唯一的一個。

10、求上或可以得中,求中或可以得下,求下輒一事無成。

11、樹大志方成大業。

12、企業發展的兩種發展戰略:戰略一、上樓梯戰略,企業完全依賴自己的的資金積累滾動發展,並把自己的利潤不斷投入擴大再運營,使企業逐漸發展;(經典語錄  )戰略二、上電梯戰略,藉助金融資本力量,使企業實力迅速提升,迅速占領競爭的制高點。這兩種戰略各有利弊,風險是不一樣的。

13、市場象一個情緒化的先生,有心情好的時候,也有心情差的時候。2000年的時候,當時如何賺錢都不太清楚,網際網路泡沫很大。這一次很多網際網路公司都有堅實的商業模式。對大家的影響可能短期在估值上有一些下滑。

14、(1)如果你要獨立創業,需要積累自己的一萬個小時後,再去創業,勝率才高。現在全是正規軍,特種兵;(2)如果你想創業,可以加入一家正在崛起的創業公司,參與創業;君子創業,十年不晚啊。

15、(如何設定人生目標的)我分成4個階段:P->E->I->CP:profession,職業,我過去從一個工程師,到總監,到vp,到coo,總裁,在別人的平台上做事,積累一萬個小時;E:Entrepreneur,創業,創辦企業。做一個創業者,目前我在這個階段。如果創業成功,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