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2012龍年春晚流行語錄

2012龍年春晚流行語錄

春晚每年都會有一些經典詞句流行開來。如果說春晚是道年夜大餐,那麼每年由春晚誕生的流行語無疑就是這道大餐中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味道了。語言類節目是盛產「流行語」的大戶,往年語言類節目中,大量借用網路流行辭彙,不少經典台詞成為了人們最津津樂道的話題。而今年又有什麼台詞有可能成為流行語呢?

小品《今天的幸福》(表演者:沈騰、黃楊、艾倫)

1、爸,三思啊,給我起個人名。

2、冰櫃里不是還剩半根黃瓜呢嗎,去給孩子炒四個菜。

3、失信於女人何以取天下!

4、以德服狗。

5、長的像個人,從來不乾人事!

6、幸福很簡單,幸福不是想自己失去了什麼,而是多想想自己的得到了什麼。

點評:

開心痲花表演的《今天的幸福》在春晚的舞台上足足占了十五分鐘,講述了一個準爸爸請好友假裝未來孩子,從2042年穿越來看望父母的穿越故事。開心痲花劇社在春晚舞台上呈現出一股年輕的朝氣,80後演員年輕時尚,有新鮮感的第一印象。穿越的主題也貼近潮流話題。小品台詞新穎時尚,顛覆了傳統春晚小品的搞笑形式。而觀眾在捧腹大笑後也記住了「幸福很簡單,幸福不是想自己失去了什麼,而是多想想自己的得到了什麼」這句頗為感人的經典台詞。

小品《天網恢恢》(表演者:蔡明、王寧、常遠、郭豐周)

1、我在你女兒手裡…我不是你女婿!

2、拿掃帚不一定是清潔工,也可能是哈利。波特。

3、你的腦子進地溝油了吧?!

4、千萬別給老百姓找trouble!

點評:

《天網恢恢》講述的是一個行騙的公司的兩位職員,把掃地大媽蔡明臨時拉來配合「角色」行騙,結果卻惹禍上身。蔡明之外的3個演員都是開心痲花的演員。蔡明是春晚的熟面孔,雖然年年上,但總有被觀眾挑刺兒的地方。「扮老」和「裝嫩」都是蔡明的拿手好戲,今年的小品蔡明索性將兩者合二為一,扮演老太太的同時依然賣弄她的尖細嗓子,小品最後,揭穿騙局的打鬥戲中竟用了電影的「快進慢放」手法,令小品新穎不少

相聲《奮鬥》(電視劇電影)(表演者:曹雲金、劉雲天)

1、矽和水能生成什麼?——王八湯!

2、音樂家不一定要買鋼琴,吹口哨也是一樣的

3、煤氣中毒了怎麼辦?抽根煙冷靜一下。

4、你是猴子派來的救兵麼?

5、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還敲打我窗,是誰玩命的敲打我窗!

點評:

繼李菁、何雲偉之後,曾經的「德雲四少」之一曹雲金今年與搭檔劉雲天也登上了春晚舞台。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曹雲金因趙本山的隱退,無意中「被」壓大軸,想來壓力也不會小,但也沒令觀眾失望。他們表演的相聲《奮鬥》針對80後、90後從幼稚園到中學的成長生活製造笑料。(經典語錄  )曹雲金人「新」,段子也新,身為80後,他的作品對於年輕觀眾也有足夠的吸引力。

相聲劇《愛的代駕》(表演者:馮鞏、牛莉、閆學晶)

1、現在老闆的媳婦有大的嗎?

2、這兩眼,真給臉兒省地。

3、跑車彌補的了跑人嗎?

點評:

相聲劇《愛的代駕》中,馮鞏飾演一名代駕司機,為喝多了的牛莉代駕,而醉醺醺的牛莉一直把馮鞏當成了自己的老公。飾演馮鞏老婆的閻學晶加班之後給馮鞏打電話,馮鞏謊稱自己在家,但卻正好被閻學晶看到自己和牛莉在馬路邊拉拉扯扯,並由此產生了誤會。等一切真相大白後,兩人決定帶牛莉回自己家過年,就在這時,牛莉老公打電話說他從美國回來了,要陪牛莉過年。小品延續了馮鞏相聲劇的一貫溫暖風格。

雖然今年的語言類節目新人輩出,但也有不少的網友質疑,春晚的小品中有一個永恆的話題:怕老婆,人物的構成,往往是一個張皇失措的丈夫,一個艷麗潑辣的妻子,用高八度的聲音和誇張的肢體語言製造笑點。造成矛盾的,也往往是一些匪夷所思的誤會或者好意。另外像黃宏的小品《荊軻刺秦》,則批評當下的電視劇隨便篡改歷史,依然沒有脫離說教的意味。郭冬臨魏積安表演的小品《面試》台詞搞笑,被不少網友稱頌,但隨後有網友表示,這個小品構思和台詞與UNJASH的《打工面試》極其相似,內容有「剽竊」嫌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