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雷軍語錄

雷軍語錄

1、創新為什麼這么少,因為我們社會缺少包容失敗的氛圍。很多大的創新,也是一兩個小的點子開始的。

2、什麼是成功?每個人眼裡的成功都不一樣。我認為,成功不是別人覺得你成功就是成功,成功是一種內心深處的自我感受。我不認為自己是成功者,也不認為自己是失敗者,我只是在追求內心的一些東西,在路上!

3、創業者如何練劍!人若無名便可專心練劍,不必要的會儘量不參加,認認真真做事。

商業成功最重要是,朋友弄得多多的,敵人弄得少少的。

用戶滿意度是根本。把所有精力放在改善產品和服務,讓用戶滿意。

行業霸主總有衰老的一天,但它們會因什麼、會在何時衰落,這就是創業的機會。

4、創新就是做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但創新的風險很大,絕大部分創新最後都是失敗。所以,我認為,創新的本質是不懼失敗的勇氣!創新還需要一個大環境:全社會理解失敗者,寬容失敗者。成王敗寇這樣的觀點,是阻礙創新的因素。

5、去年創辦小米,最難的一個問題:小米要在網上賣手機,這是谷歌都沒有做成的事情,你為什麼可以做成?我的回答是:谷歌很偉大,但谷歌不懂電商,我自己已經做了十年電商。

6、中國市場最大,在中國贏了,在全世界就有機會贏。中國不是運營商管制,較美國和運營商捆綁銷售手機的模式開放。同時中國又封閉,表現為跨國公司在中國水土不服。去年小米剛開始起步,我就是這樣說服投資者的。

7、我出任金山董事長後,當務之急是儘快組建一支強大的有戰鬥力的領導班子。總結一下進展:(1)張宏江博士出任CEO;(2)阿里巴巴集團財務副總裁王舜德已於10月10日出任金山CFO;(3)引進了兩位新的獨立董事,王川和鄭達祖。下一步,我的任務是幫助他們了解金山、融入金山,共同把金山打造成一家優秀的公司!

8、創業初期,海量廣告容易砸出虛假繁榮,掩蓋一些本質問題。堅持口碑傳播,相信好產品會說話!

9、我總結的創業十條:1、能洞察用戶需求對市場極其敏感。2、志存高遠並腳踏實地。3、最好是兩三個優勢互補的人一起創業。4、一定要有技術過硬並能帶隊伍的技術帶頭人。5、低成本情況下的快速擴張能力。6、有創業成功經驗的人加分。(經典語錄  )7、做最肥的市場。8、選擇最佳的時間點。9、專注、專注再專注。10、業務在小規模被驗證。

10、快速疊代,不斷試錯,逐步走向成功的彼岸。這是網際網路時代的王道。

11、馬雲總結得真好:做企業,贏在細節,輸在格局。關鍵是處理好埋頭拉車和抬頭看路的矛盾不容易,我的觀點是做任何事情要順勢而為,不要強求,不要蠻幹。順了,自然就成了。

13、創業要大成,一定要找到能讓豬飛上天的颱風口。勤奮、努力加堅持等等,這些只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最關鍵的是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情。

14、“競爭並非你死我活,而是讓用戶有更好體驗。”用戶才是根本,我們要用心做產品,把心思放在產品和用戶上!

15、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網際網路競爭的利器就是快。(以上語錄均摘自雷軍個人微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