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大明宮詞經典語錄

大明宮詞經典語錄

1、兩個女中豪傑,只不過是男人為了滿足寬容大度的好心情說著好聽罷了。

2、我出生於長安,卻在將近十四歲時才第一次真正看見它的面容。我像一個純粹的陌生人,畏首畏腳地造巡於那晚長安城狂放情趣的邊緣,慌張地面對市井呈予我的聲勢浩大的熱情。我那在宮裡稱得上蓬勃的想像力第一次遭受了驚訝,因為現實已超越了想像使它變得乏味而蒼白。我的子民們隱藏在各式動人的面具下像對待鄰家的女孩兒那樣友善地同他們的公主開著親切的玩笑。

3、我從未見過如此明亮的面孔,以及在他剛毅面頰上徐徐綻放的柔和笑容。我十四年的生命所孕育的全部膘脆的嚮往終於第一次擁有了一個清晰可見的形象。我目瞪口呆,仿佛面對的是整個幽深的男人世界。

4、我的第一次“勝利逃亡”就如此慘澹而難為情地草草收場。可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旅行,它使我像一個真正的女人那樣擁有了那種誘人的被稱做藕斷絲連的甜蜜心情。我愛這座城市,因為他的存在。我望著窗外長安城的車水馬龍,徹底地將靈魂交與了它。

5、天下在某種意義上講是皇室最大的敵人。這就是為什麼神策軍總是要挑選世間最健壯驍勇的武士。因為我們手中有傳統賦予的絕對權力,掌握著天下人的命運及幸福。

6、他有弘哥哥的鼻子,高高的,直直的,好像山的脊樑,眼睛特像賢,不僅很大,還長長的,像一潭深水,他眉毛可漂亮了,是那種劍眉,透著英氣。對了,還有嘴,像顯,不,更像旦,厚厚的嘴,嘴角還微微上揚,下巴上還有一道兒,就在這兒,很威武的樣子。我知道了,是牙,牙更像顯,雪白整齊,泛著輕輕的品色,他笑起來的樣子啊,好像春天裡最亮麗的一束陽光。

7、一如十餘年的通例為大唐留下又一批孤兒寡母,又一批殘破的家庭及被悲傷壓彎脊背的父母。留下五座悲情城市在肆虐的大火及縱橫的淚水中哀號顫抖。

8、命運真是一切人間戲劇最成熟、最具匠心的設計師。

9、我注視著被武士及他們閃亮的兵器肅穆包圍著的家園漸漸離我而去,默默憧憬著我將遇上怎樣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我知道那撒滿離家之路的甜蜜想念的來源,知道那張明亮的面孔或許正掛著那輪醉人的柔軟微笑緩緩迫近。我出宮啦!從此帶著浪漫的心情踏上另一條優美的征程!

10、哪有做母親的盼望女兒哀愁,怕只怕有一天哀愁冷不防來了,她還傻傻的敞開胸懷當做幸福去擁抱,對於女人,沒有理想抱負,反倒是個優點。有了它只能使你的路途更兇險,前程更難測。我只想她這輩子能當個完完全全、普普通通的女人,一個同我截然不同的女人!

11、後院破落雜亂,牆角屋檐由於好久未見打掃,遍積灰塵,掛滿蛛網。陽光被前院高大的屋檐和院中的一棵古樹隔得很遠。於是這兒就更幽深潮冷,透著神秘。

12、寧靜寡慾從來不是一種天生自然的心境,它其實是一種膠著的狀態,一場慾念與理智相持不下的鬥法。這猶如拔河時繩正中的緞標,雙方越勢均力敵,它的地位就越穩固,韌度就越強。

13、這難道就是我所期盼的宮外生活?那令我朝思暮想的、被嘹亮的歌聲和歡悅的面孔裝飾起來的長安夜景,現在似乎變得更加遙不可及,那曾令我身心顫抖的離家出走的激情,被周圍海一般綿延的枯燥與孤寂嘲弄得體無完膚。

14、一池春水,池中養花,碧波青蓮,蓮下有魚,赤尾銀身,嬉戲成趣。於池中泛舟,舟借水勢,水就風勢,破浪徐行。天氣好的時候,霧靄窮盡,能窺見東宮宮牆一隅,綴滿青苔。

15、明日當空,撫愛世人的是什麼?是曌!讓溫暖普降大地;皓月高懸,安慰世人的是什麼?是曌!讓清涼遍及阡陌。博大世界,萬物萬生,只有日月的光輝能將它們籠罩,還有什麼比讀做曌更偉大,更高貴,更傳揚神明的氣息和聲音呢?(經典台詞  )日為陽,自古象徵著帝王的輝煌與榮耀。月為陰,以其皎潔與清亮向世人昭示皇后的淑儀與賢惠。我昨夜夢見它們同時運行在空中,在驚異於這難於置信的美景的同時,也明白了一個天啟的預示。它告訴我若干年後,一個美麗的女人將擔負起這個世界。她有著男人的英明與果斷,也有著女性的善良與睿智。她將創造一個連自然都無法比擬的奇妙而瑰麗的人間奇蹟。她將以這上天賜予的符號作為自己的名字,作為自己與神靈的護佑相互指認的標誌,它將帶著這個名字躋身於列代偉大天子的行列,享受世人萬年的敬仰與祭典。

16、我終於見到了他!這一切曾經是那么艱難,而這一刻來得又是那么輕易。我們倆當時都是一臉一身的冷水,而我的心卻軟軟地融化在某種醉人的溫暖里。我當時在想:這一刻意味著什麼?是夢醒了,還是夢剛剛開始…你能理解嗎?

17、生活,這就是我的生活!我第一次自覺地對命運發出如此任性的旨意。這一次的任性是由於我早已欽定的愛人失而復得,如同正午的陽光那樣熱烈充實,並且勢不可擋。我懷揣著飛蛾撲火一般的莽撞墜入愛情。薛紹等於快樂,等於我的生活,在重逢後的日子裡,我動用全部智慧和想像在腦中反覆演繹著這個迷人公式,直到那一天,我確認這就是關於大唐公主的命運的真理。那曾經漫無國的的浮艷生活從此將具有沉實的走向,從而真正與我的幸福發生情感上的聯繫。

18、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必須學會把災難都當做榮幸,因為連你自己的性命都是別人的恩賜,你還有什麼權利爭取願望中的自由。

19、我的兩個兄弟,卻把持著令人作嘔的矜持無動於衷,等待著時運像狗那樣自覺而媚地舔食你的掌心!

20、你看這火苗,由於對風的威力過於敏感而拚命燃燒,結果呢?這樣做只能加快自己滅亡的速度,成為一則風所講述的最得意的笑話。

21、愛情,意味著長相守,意味著兩個人永遠在一起,不論是活著還是死去,就像峭壁上兩棵糾纏在一起的常春藤,共同生長繁茂,共同經受風雨最惡意的襲擊,共同領略陽光最溫存的愛撫,共同枯爛腐敗,化做墜入深潭的一縷縷煙塵。它的崇貴需要兩股龐大的激情,兩顆熾烈的心靈。真正的愛情是無堅不摧的,不論是天上的神明還是地獄的命官,都不能讓他們屈服,因為它本身就是天堂,代表著生命最崇高最健全的境界。

22、在你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的時候,說實話往往是最聰明的選擇。

23、權力就像一個陷阱,不管什麼掉在裡面,都沒法逃脫,甚至親情。親情是這個世界上最脆弱,最需要精心保護的東西。它一旦落入陷阱,一旦被權力的毒刺扎傷,最先壞死的就是親情。

24、我絕對不能讓以理智、冷靜著稱的李唐王朝受奸人心血來潮的左右。我絕不能讓李家的子民丟掉禮義仁愛的儒教傳統,而被無稽的妖道神佛愚弄。

25、你在嘲弄另一個女子赤誠的愛情,這甚至比背叛還要可恥!一個人遭遇不幸,通常有兩條路,生才有可能使命運重新滑入幸運的軌道,並且令他人也分享你的欣喜;死則使命運跌入更不幸的深淵,並且把他人也強行拉入為你陪葬的行列。駙馬,一個男人,如果他以折磨一個女人的方式緬懷另一個女人,那他連世上最刻薄的婦人都不如,更稱不上一個誠實的人。

26、本來優美怡然的姿態被舞者內心的焦躁與矛盾剝奪一空,平添了幾分令人望而生畏卻又漫無目的的殺氣與威風。

27、作為一個女人最切膚的悲痛,那就是你所愛的人並不愛你。

28、她能有今天,全靠著詭辯和一副天生的、恐怕連自己都不願面對的狠毒心腸。

29、無邊的寂靜,仿佛月亮布下的台階。院當中有一人盤腿靜坐,頭髮挽一個髻,身披亮麗鮮艷的長衫,與周圍冰冷的黑暗宣戰。他微笑著凝視頭頂幽遠的星辰,面色蒼白如冬天的第一場雪,明亮而皎潔,令人心痛的優美。

30、兩行清淚順著月光下清朗的面頰滾落,猶如結在面容上的露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