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十月圍城經典台詞

十月圍城經典台詞

1、楊衢云:我記得林肯曾經說過,他說,「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這個理念就是我心中真正的民主之國,真正人民的國家!

2、閻孝國:我聽說你愛賭,愛賭是好事,有喜好就會執著,有執著就會不顧一切,我喜歡你這樣的人!

3、陳少白:革命之火快要成燎原之勢了,到時候整箇中國就會地動山搖,一個嶄新的世界就快要來了!玉堂你想想看,這麼偉大的行動發源地就在我們這裡,而你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啊!

4、陳少白:從你為革命捐出第一分錢的那天起,你就已經是革命黨了!讓我教重光西學是你自己的選擇,投資革命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從來沒有人逼你,你認為是對的事情,你兒子為什麼不能做!

李玉堂:你瘋了!我最後跟你說一遍,我這把年紀了,是不是革命黨我不在乎,但我兒子絕對不能是!

5、史密夫:清政府不惜任何代價要除掉孫文,我的英國老闆已經下令不準插手,後天的事情誰去誰死,你可別忘了,你是生意人!
李玉堂:你也別忘了!你也是中國人!

6、閻孝國:就憑你們幾個開個會游個行就想救中國,先生,你是個教書匠幹不了大事的…見血就暈是你的老毛病吧,這就是你們的膽量,如果讓你們成功了,國家必亡!

6、孫中山:十年以前,衢雲兄跟我在此討論何謂革命,當時我說,革命就是為了四萬萬同胞人人有恆業,不啼飢不號寒,十年過去,與我志同者相繼犧牲,我從他鄉漂泊重臨,革命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今天再道何謂革命,我會說,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經文明之痛苦,這痛苦就是革命!

7、民主這個詞其實源於希臘文「demos」就是人民的意思。從字面看就是人民統治,就是按照平等少數服從多數這個原則,共同管理國家事務。我記得林肯曾經說過,他hold the people,by the people,for the people(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想)這個理念就是我心中真正的民主之國,真正人民的國家。

8、我年輕時學醫,後棄醫從政,立誓顛覆滿清造福國人。離開香港時,母親大人眼見我常年奔波心疼規勸。革命的目的在於救人,行醫的目的亦是救人,同是救人何必東奔西跑。我說,母親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行醫只能救助很少的人,而革命卻能救助中國億萬大眾。兩百六十年亡國之痛,兩千餘年專制之禍。中國睡夢之深,滿清政府腐敗不堪恰如江河日下。如此黑暗的政府,只能帶給人民災和罪惡連綿不絕。今日革命風潮已經興盛,人民思想逐步開通。我們當鼓起勇氣乘此良機,推翻滿清政府,建立真正的人民之國。革命者革之以命,以吾人數十年必死之生命立國家億萬人民之幸福,其價值之重可否。(  )屢敗屢起,百折不餒,豈畏其難其痛。為了千千萬萬的百姓不再水深火熱,為了千千萬萬個家庭不再背井離鄉……

9、十年之前,衢雲兄跟我在此討論何謂革命。當時我說,革命就是為了四萬萬同胞有恆業,不啼飢,不號寒。十年過去,與我志同者相繼犧牲。我從他鄉漂泊重臨,革命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今天再道何謂革命。我會說,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經文明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革命。孫文拜謝。

10、胡軍第一次給甄子丹錢的時候說過的那句關於執著的台詞:有喜好,就會有執著,有執著就會不顧一切。

11、李玉堂:做商人要有良心,做有錢人要有愛心,做中國人要有責任心,做父親要忍住傷心

12、孫文:都是好同志,大恩無以言表。

13、楊教授:我能預知未來,生死。

14、方將軍:養個女兒得教她功夫。

15、方紅:不僅能當笑星還能當打星,我看誰敢惹我,大不了同歸於盡。

16、史密夫:雖然主子不一樣,但朋友還是會送你把槍,然後在自己地盤罩著你。

17、阿四:對主子忠心有媳婦娶。

18、四姨太:因為他是你女兒的父親,所以拚死你也得保護他。

19、沈重陽:我讓你打是因為我不願意打你,我想打你的時候打死你。

20、劉郁白:同樣是披肩發,你就沒我帥。

21、閻效國:怎麼說我也是一忠心的好僕人。

22、臭豆腐—王復明:我講的笑話真挺好笑的,春哥你咋不笑呢?

23、李重光:別看我有個富爸爸,生死關頭也不走後門。

24、陳少白:下輩子誰也別做我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