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佛家經典禪語

1、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2、你硬把單純的事情看的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3、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4、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5、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6、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7、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8、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9、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10、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11、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12、未成佛果,先結善緣。

13、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放入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14、無明實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

15、法本法無法,無法法亦法。今付無法時,法法何曾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者,則令一切如來歡喜。

16、月影松濤含道趣,花香鳥語透禪機。

17、人天福報非久計,苦海茫茫莫留連。

18、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19、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20、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要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21、修行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22、毀滅一個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23、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24、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25、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26、內心充滿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語不正的人,不能算一個五官端正的人。人生的真理只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27、能為別人構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28、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29、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30、只要面對現實,( )你才能超越現實。

31、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32、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33、學佛就是在學做人而已。

34、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35、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36、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

37、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38、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39、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40、佛陀從不勉強別人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訴眾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惡?善惡還是要自己去選擇,生命還是要自己去掌握。

41、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

42、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夸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43、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44、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是非天天有,不聽還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么辦?真正的布施,就是把你的煩惱、憂慮、分別和執著心通通放下。

45、如果你真的愛他,那么你必須容忍他部份的缺點。

46、要克服對死亡的恐懼,你必須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會死去的觀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