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

1、我的東西是我的。我給你,你可以拿著,我不給,你不該怨我,更不能搶,對你好應該珍惜,而不是覺得理所當然。太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

2、人生就像半杯水,很難有完滿的時候。同樣的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是擁有的那一半。如果只看到缺少的那一半,那就是在扼殺快樂,就是在自我折磨。幸福與快樂的秘訣在於:要看到擁有的那一半,並享受已有的那一半。

3、世上最難的三件事是:不浪費時間,保守秘密;忘記別人對你的傷害。

4、小時候在外面買了東西回家總是把價錢給爸媽往高了報;現在買了東西回家總是把價錢給爸媽說得很低。小時候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總是在爸媽面前哭著說;現在受了委屈回家要想著辦法在爸媽面前保持笑。其實我們都長大了。

5、小時候覺得悲傷很酷,聽催淚的情歌,寫決絕的字句,生怕自己看起來沒情緒。現在想來,當時真是多慮了,人生的疾苦都會在未來的路上埋伏好等你出現,一樣也不會少你的,一樣你都躲不掉。

6、不要苛求別人都對自己好,不要苛求別人都對自己不計較。生活中,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總會有人對你指手畫腳。

7、人生路不可能永遠坦途,必然遇到令人無奈的困境,甚至是人生的絕境。

8、走過的路,腳會記得;愛過的人,心會記得!貓喜歡吃魚,可貓不會游泳。魚喜歡吃蚯蚓,可魚又不能上岸。

9、永遠不要弄破四樣東西:信任、關係、諾言和心,因為當它們破了,是不會發出任何聲響,但卻異常的痛苦。

10、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了不起, 你的優秀,不需要任何人來證明。 做一個平靜,善良的人 做一個微笑掛在嘴邊,快樂放在心上的人 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老去 你會發現,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 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 無須強求,最美好的總會在不經意間出現。

11、一個真正有學問的人,往往謙遜,不會逢人就教;一個真正有德行的人,往往慧心,不會逢人就表;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圓融,不會顯山露水;一個真正有品味的人,往往自然,不會矯揉造作;一個真正有修為的人,往往安靜,不會爭先恐後。

12、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13、我們最多也就是個有故事的人,所以,當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順的事,對自己說一聲:今天會過去,明天會到來,新的一天開始,放下所有一切。

14、絕境不僅是一段距離、一次洗禮,也是一次轉機、一次醒悟與升華,更是對一個人意志品質和承受力的考驗。多一次逆境,就多一分感悟、多一份超越。走出絕境,山重水複後,必是一片柳暗花明!誰都渴望完美,但不如意卻十之八九。

15、有些人對,但你想戀愛,他卻只想拼事業。有些時間很對,可你們又相互看不上眼。經常說緣分,緣分是什麼?無非就是你想戀愛時,剛好有個人來陪你談。你想好好過日子時,剛好有個人來陪你過。恰好出現的那個人,就是緣分。

16、一份好的感情或友誼,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糾纏,而是隨意;不是遊戲,而是珍惜。濃淡相宜間,是靈魂的默契;遠近相安間,是自由的呼吸,是距離的美麗。可以肆意暢談,也可以沉默不語,因為心懂;可以朝夕相處,也可以久而不見。

17、你的眼光停留在什麼地方,什麼就會影響你,老覺得別人炫富,那是因為你在乎物資,老若覺得別人漂亮全都是整容來的,那是因為你在乎容貌,老若覺得別人是在秀恩愛炫幸福,那是因為你內心渴望,記得有句話說,越缺什麼,越炫耀什麼,其實這句話的反面就是,你越在乎且不屑別人所炫耀的,就越是你想要的。

18、學會不在意,約束好自己,把該做的事做好,把該走的路走好,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別人,嚴以律自己,其他一切隨意就好!

19、與你無緣的人,你與他說話再多也是廢話。與你有緣的人,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20、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命運只有自己掌握,別人掌控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