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眷戀,因懂得而生;相伴,因思念而聚

1、一個把自己的價值完全寄託於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並無價值。

2、愛是苛求的,因為苛求而短暫。友誼是寬容的,因為寬容而長久。

3、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

4、天性健康者容易彼此理解;天生病態者之間往往互相隔膜。

5、人生最低的境界是平凡,其次是超凡脫俗,最高是返璞歸真的平凡。

6、在人生畫面上,夢幻也是真實的一筆。

7、真正的悟者能夠從看破紅塵獲得一種眼光和智慧,使他身在紅塵卻不被紅塵所惑,入世人保持著超脫的心境。

8、許多東西,今當我們沒有它們也能對付時,我們才發現它們原來是多么不必要的東西。我們過去一直使用著它們,這並不是因為我們需要它們,而是因為我們擁有它們。

9、目光如水,但比水更清徹透明;目光如海,但比海更寬廣無極。仿佛他眼內的世界,要比眼外的世界深邃得多,幽遠得多。

10、人生唯一有把握不會落空的等待是那必然到來的死亡。但是,人們都似乎忘了這一點而等著別的什麼,甚至死到臨頭仍執迷不悟。我對這種情形感到悲哀又感到滿意。

11、分寸感是成熟的愛的標誌。它懂得遵守人與人之間必要的距離。這個距離意味著對於對方作為獨立人格的尊重。包括尊重對方獨處的權利。

12、一個成熟的人是不會去刻意尋求外在的獎賞,以為故意做作的獎賞對人有時是一種愚弄。

13、白晝不會消失,因為它藏在夜的心裡。

14、不摔那么一跤,就不知道有誰願停下來等你。有段時間你突然和一些人關係很好,有事沒事就把“一輩子在一起”掛在嘴邊,然而他突然間消失在你生命里。這世上真的有相見恨晚,但你不會和每個人相見恨晚。大多的相見恨晚,是因為彼此還不夠熟。日久見人心,朋友都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沒有走的人。

15、謊言重複十遍未必成為真理,真理重複十遍就肯定成為廢話。

16、兩種人最自信:無所不知者和一無所知者。

17、大智慧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大驕傲者往往謙遜平和。有巨大成就感的人,必定也有包容萬物,寬待眾生的胸懷。小智者咄咄逼人,小善者斤斤計較,小驕傲才露出不可一世的傲慢臉相。

18、人的高貴在於靈魂。

19、未經失戀,不懂愛情;未經失意,不懂人生。

20、眷戀,因懂得而生;相伴,因思念而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