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李敖語錄

1、我喜歡日晷。只要沒有陽光,它就把時間不算。

2、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無樂也;得天下之蠢才而罵之一,一樂也。

3、她不需要做愛,但是可以做;他需要做愛,但是可以不做——這是美人與英雄的分野。

4、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和唯美主義者;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奸雄。

5、膽小的偽君子把白的說成灰的;膽大的偽君子把黑的說成灰的,顛倒黑白最成功的不是顛倒黑白,而是沒有了黑白。

6、有失敗,有英雄,但沒有什麼失敗的英雄。文天祥、史可法都是大大的成功的英雄。英雄從不失敗,他在天塌的時候,也會撈到天鵝。

7、我從無滿臉驕氣,卻總有一身傲骨。

8、珍惜是山上的晚嵐、墳上的小花、葉上的露珠、掌上的小雞、肩上的蝴蝶和床上的血淚。

9、政客的最大不要臉是,他們把出爾反爾,硬叫做此一時彼一時。

10、你不能等有了熱情才救人、你不能等有了靈感才作文。一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屬於你該做的事,縱屬勉強,你也要做。

11、人有遠慮,必有近憂。

12、民主這東西是一個圈套:給你們自由選擇領導人的權力,但只給一堆混蛋給你選。你去選吧,你選白了頭也只能選到一個混蛋!你可以把一個很大的混蛋趕下台,接著再把一個還沒長大的混蛋選上去,而影響我們公共生活的問題依然一大堆。

13、我生平有兩大遺憾:一是,我無法找到像李敖這樣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無法坐在台下聽李敖精彩的演說。

14、報仇的最好方法就是要比敵人活得久,活的好。

15、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最笨的事都是聰明人做的。

16、6.香港製作,北京審查,深圳播出。

17、有人以為現代文明取消了牛馬、代替以汽車。殊不知現代人要先做陣牛馬,才能坐上汽車。

18、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聰明。

19、談戀愛是以自欺始,欺人終;搞政治是以欺人始,以自欺終。

20、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信你的解釋,朋友無須你的解釋。

21、做弱者,多不得好活;做強者,多不得好死。

22、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

23、消滅敵人,要靠朋友;消滅朋友,要靠朋友老婆;消滅朋友老婆,要靠上帝。

24、當我要找我崇拜的人的時候,我就照鏡子。

25、人有遠慮,必有近憂。

26、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和唯美主義者;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奸雄。

27、我相信法律,卻懷疑法官。

28、好人做壞事,比壞人做壞事更令人厭惡。

29、洗三溫暖是屁股享福、腦袋吃苦;看電影是腦袋享福、屁股吃苦;聽台灣學者講演是腦袋屁股都吃苦。

30、發現常識的非常部分,是非常之人。

31、表面平靜並不就是平靜。——定時炸彈爆炸前,表面最平靜。

32、上帝給你兩隻手的意思是:報仇不能靠他,你要親自動手。

33、過去的新女性走出廚房;現代的新女性根本不進去。

34、人是活著的鬼,鬼是死了的人。

35、我常常懷疑我是小人物,因為我常常忘記自己是大人物。

36、沒本錢就別想動——偷雞也要一把米啊!

37、政客的最大不要臉是,他們把出爾反爾,硬叫做此一時彼一時。

38、一個人過了五十歲,就不能要求昨天比今天好;( )但一個人不過五十歲,又如何能知今天實在比昨天好。

39、鐵杵能磨成針,但木杵只能磨成牙籤。材料不對,再努力也沒用。

40、人間的關係只是三種:一、他跟你罵我;二、你跟我罵他;三、我跟他罵你。

41、不是敵人就是朋友,該是錯了;不是朋友就是敵人,才是對的。敵人要從寬認定;朋友要從嚴錄取。

42、聰明人面對李敖的路只有一條,就是得拚命跟他做朋友。——你絕不能做你打不倒的李敖的敵人,做了他的敵人,你將憎恨朋友。

43、膽小的偽君子把白的說成灰的;膽大的偽君子把黑的說成灰的,顛倒黑白最成功的不是顛倒黑白,而是沒有了黑白。

44、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和唯美主義者;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奸雄。

45、大家只看不良少年問題,卻忘了看不良老年問題。不良少年的許多問題,其實是不良老年引起來的。古今中外,從來沒有像國民黨集團這么多的不良老年密集在一起,從來沒有!

46、所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47、新女性自己愈不值得愛的時候,她們愈抱怨別人不值得愛。

48、情人眼裡出西施,西施眼裡出自己。

49、女人對婚姻的看法只有一種;男人對婚姻的看法卻有一千零一種。

50、高人只對自己負責,反倒不對他所拯救的民眾負責。民眾是非不明民眾眾忘恩負義、民眾懂個屁,為什麼對他們負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