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陳果語錄

陳果語錄

1、什麼是孤獨?孤獨是從人群中偷來的享受,她高傲、優美,完全是精神的自由。孤獨,是需要我們有獨處的時間,做到「如我所是」,完全不需要裝扮、做作,不需要戴著帽子抽根煙來裝深沉。

2、什麼是寂寞?寂寞是一種病,是一種精神的飢餓。既然是病,就需要治療。寂寞的人如何找到治療的方法?方法就是人群,寂寞的人總是需要他人的陪伴。

3、人群的治療分為兩種。一種是利益需要建造人脈,這僅僅是互為功利(確實有用,不過不會有真正的朋友);還有一種是寂寞者的相互取暖,這是廉價的交往。

4、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

5、孤獨不求外物,反求諸己(也就是淡定)

6、寂寞是無可慰藉的牢籠。因為寂寞的人無所適從,焦躁不安。他們的思想從貧瘠而荒蕪,產生自我厭棄感。

7、他比煙花更寂寞。煙花綻放於無形,消失於烏有,當中是有短暫的釋放,伴隨而來的是無邊的寂寞。

8、孤獨不是故作姿態,孤獨是一種心境。沉默未必是孤獨,孤獨沒有任何形式,那是孤獨者精神上的自我流浪。裝出來的叫浮躁,那是一種虛榮心,是為了招攬目光。

9、真正的朋友是二人世界。我們很安靜,但是不冷清。多一個人就難免會有不能討論的話題,這就是一種分心,從一種不設防變成了一種社交。三個人的世界太擁擠。

10、很多東西放到時間裡去看就能看清楚。要麼越走越遠,要麼越走越近。

11、如果你把朋友當做了男女朋友的備用,那你也就侮辱了友情和愛情

12、跟朋友在一起也是一種孤獨。但是這種孤獨更美好,會比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自如。因為真正的朋友全然不設防。

13、朋友是奢侈品,奢侈的東西都是不實用的東西。這種東西擁有了就該滿足。因為,它除了友情,什麼也不能給你。

14、朋友不是附庸,不會只有贊同、妥協。朋友在現實中需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15、有些所謂的傾訴、出氣筒,都是語言暴力。不該以「這是對朋友的信任」為藉口。這是對朋友的濫用。朋友不該承擔這種宣洩。soulmate是靈魂上的一體,他不該承擔我的瑣事。

16、朋友應該是無用的(此處的「用」指利用)。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感到自由自在。執手相看無語,卻心事瞭然。

17、真正的朋友之間不是嘗聯繫也沒有關係,隔上兩三年,電話那頭的人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 )需要經常聯繫才能維護的所謂「友情」是不牢靠的,因為一旦不聯繫,他們會斷。(從來也不會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18、兩個戴著面具的人就不用做朋友了。

19、人和人之間要保持距離,距離產生美。靠得太近,我們就會看見對方越多的缺點。兩塊石頭投入水裡,太近水波就越會相互干擾。

20、人對最親近的人最殘忍,因為太接近,往往看不到對方點點滴滴的優點。

21、當我看不見所有人的時候,我對他們產生了一種精神上的凝望,這種凝望叫做思念。

22、周圍的人太多,於是我們對人群淡漠。我們很多人喜歡旅行,是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希望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去自我放逐一下。我們為什麼要避開別人?因為孤獨者即有趣者。孤獨是自我尋樂的消遣方式。

23、人是有「賤」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