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家駒語錄

1、“香港只有娛樂圈,沒有樂壇……”

2、“生命不是在乎你得到了什麼,而是在乎你做過了什麼。”

3、“現在的年輕人都追逐偶像,卻忽略了音樂本身。有一部分的偶像,連歌也走音,但是他們得到了一群瘋狂的歌迷,純粹是傳媒造勢所成,而歌迷追捧偶像往往因為偶像的外表討好,故此極不健康。”

4、“很多歌迷對我的鐘愛,是基於”黃家駒很有型“,而不是基於欣賞我的音樂,我很難過。”

5、“現在的流行樂壇,價值觀嚴重扭曲,因為歌手往往要出席不同的社交應酬、拍電影、出席遊戲節目等等,一切與音樂無關的工作及活動,可說是毫無意義。”

6、“自由是我的願望。如果旁人不干涉我乾任何事,多好!還有,祈求身壯體健,無病無痛,龍精虎猛地活下去。”

7、“在最光輝燦爛的時候把生命一下子玩到盡頭,就是永恆!”

8、“我不知道什麼是大事什麼是小事,我只知道做年輕人應該做的事。”

9、“不是樂隊需要我,而是我需要Beyond”

10、“只要有音樂,就不會有世界末日!”

11、“直至現在為止,我還不敢斬釘截鐵說,誰是我最疼愛的人。有陣子,跟一位女孩子相處,責任往往重於感情,所以,我仍不斷在溺尋……也許,他朝被我找到心儀的對象,然而,她又不可能不像我愛她那么多,與其如此,我寧願”她“永不要出現。”

12、“我去看第三世界不單只看貧窮,而是看第三世界的改變,看未來的第三世界,以人類的良知為出發點,用感性反思人的所作所為。非洲向來予人窮困和落後的感覺,我們覺得微不足道的物質,在那裡也許會成為很有意義的物質。世界不斷前進,眼看他們的生命停滯下來,不禁覺得可惜。( )只要我們肯付出一點關注,他們也可以跟我們邁進明天。”

13、“我感受的,思想的,會用歌唱出來……”

14、“我要帶領世界再創道理,哪會放棄每個教訓,令我找到心中理想。”

15、“音樂應該有很多種類,有很多性格,有很多色彩,有很多不同的感情,不同文化在裡面,音樂是藝術。音樂不是娛樂那么簡單,是生命裡面一個節奏,無論你是一個多么繁忙的人,怎么樣顧著賺錢的人,都不可以沒有音樂。大部分我們的歌,不是用來娛樂的多,是(用來)欣賞的(比較)多。這是我們的心聲,我現在對這樣東西有感覺,我大聲一點唱給大家聽。我覺得每一樣東西都是發自內心,要感動別人一定要先感動自己我是音樂人,我是音樂人,我會尊重音樂如果沒有音樂,我會死,我真的會死,不可能沒有我整天覺得自己背著吉他就好像背著一把寶劍,無論去到多遠多遠,最後我們都回到這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