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余世維語錄

1、逆境幫助生存,危機提高警覺,困境刺激思維。

2、真正厲害的人不是自己累死,而是要讓手下做事情累死,這個才叫本事。

3、管理就是讓別人完成事情。

4、優秀的管理者不會讓員工覺得他在管人。

5、君視臣如草芥,臣視君如寇讎。

6、從管理的角度來講,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一定是一條直線,而是一條障礙最小的曲線。

7、管理就是讓大家知道你的規劃,理解你的規劃,理解你的實施計畫和要求,同時讓利益聯繫你我他。

8、管理=[管人+理事]

9、好的管理者就是要組織離了你照樣轉!

10、管理是一種嚴肅的愛,培訓是最好的福利!

11、高層管理者:做正確的事;中層管理者:正確地做事;執行層人員:把事做正確。

12、性格決定命運,氣度影響格局。

13、先管住,再理順!主要是管人——給人以足夠的認可(面子),自主發揮潛力。

14、管理從思想上來說是哲學的,從理論上來說是科學的,從操作上來說是藝術的。

15、兵隨將轉,無不可用之才。作為一個管理者,你可以不知道下屬的短處,卻不能不知道下屬的長處。

16、管理就是用合適的方法管人管事。

17、我愛你們,但不要以為是真的一樣。

18、執行力不佳的8個原因:管理者沒有長抓不懈——虎頭蛇尾;管理者出台管理制度時不嚴謹——朝令夕改;制度本身不合理——缺少針對性、可行性;執行的過程過於繁瑣——囿於條款,不知變通;缺少良好的方法——不會把工作分解匯總;缺少科學的監督考核機制——沒人監督,也沒有監督方法;只有形式上的培訓——忘了改造人的思想與心態;缺少大家認同的企業文化———沒有形成凝聚力。

19、客戶滿意不等於忠誠!

20、做人就不要做事,做事就不要做人!

21、要負起個人責任!

22、第一次犯錯是不知道,第二次是不小心、第三次一定是你故意的!

23、這是我的錯!

24、一生只做一件事!

25、外面的列強在看著我們!

26、今天我們關起門來講!

27、不要說「我以為……」

28、一個主管如果只會壓制自己,這個叫做怕(怕事);如果只會糾正自己,叫做亂(亂了天下);只會節省自己,叫做賤。偉大的韓非子講的。

29、一個鬼都沒有。

30、偉人:克盡本分,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31、「美國、德國、日本人,在家開會時會摔板凳摔桌子,可是對外都是一個聲音」。

32、聽了這句話真是有感慨,中國人就是這樣,在家開會真的就像余老師所說,不說話,到外面了就開始說自己人的壞話,什麼時候中國人才能改掉這個毛病呢?

33、「我出去就當我死了!」

34、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語言,要體現一個成功人士的風範!

35、不要靠明星來幫助你!那就靠我們這些中庸的人吧!

36、目標要量化在每一月、周、日和每一個過程裡面!

37、我發現,世界上有錢人和窮苦的人都是很節簡的。

38、聽說,李嘉誠戴電子表,人家都戴電子表,我們怎麼好意思說是浪琴、勞力士?我們只能拿原子筆畫一塊,對不對?

39、努力學習,讓上司殘廢。老闆絕對不會有錯,他是你的老闆就不會有錯,相信這點不會錯。每三個月(星期)要檢討自己,誠實的總結,看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要壓迫下面的人,其實可以做出來,「都是被逼的」自己。

40、「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41、老闆絕對不會有錯。如果發現老闆有錯,一定是我看錯。如果我沒有看錯,一定是因為我的錯,才讓老闆犯錯。如果是老闆的錯,只要他不認錯,他就沒有錯。如果老闆不認錯,我還堅持他有錯,那就是我的錯。總之老闆絕對不會有錯,這句話絕對不會錯。

42、管理是讓事情與自己預期的一樣完成!!

43、好了,讓我們來研究一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今天我們這裡都是自己的國人,我們好好檢討一下我們民族的劣根。

44、我們要努力地表現,不要一味的辯解。

45、凡事只說一遍的人很不的了,就是做總經理的人。

46、完美體現在各個細節之處。

47、執行力是從上貫徹到下,手不要總往下面指。

48、男人嘛,玩物!(講道武則天的那一段)

49、說的跟真的似的!

50、我就是最愛訓部屬了,領導訓過我後我回辦公室按個的罵!

51、除了自己誰都不要相信,先把自己做好。

52、人要像狗一樣地活著。

53、隨時隨地學習。

54、成功的人很早就養成成功的習慣。

55、行為要不停地規範,不停地塑造,才能形成。

56、客人面前只說「我們」,沒有「你們」「他們」,這樣才能保持內部團結。

57、首先自己認錯。

58、接電話不可說的話:找人說「不在!」,「我不知道!」,「這不歸我管。」

59、一把鑰匙只能開一把鎖,每個人都有他的用處,就看怎麼用。

60、學會激勵人,先褒後貶。

61、重人性,跟下屬同悲同喜。人性不等於人情!

62、沒有利潤,再好的公司,有再好的員工,都會很快陷入困境。

64、只注意小事,就會失去創造力。只看問題,不看目標。

65、要有憂患意識。

66、跟部屬站在一起,你就是公事,沒有私事。

67、企業要有標準。

68、管理並不是比賽誰最受歡迎。

69、眼中不能只有超級巨星。

70、麥當勞多不用大專以上的人,因為他們低不下頭,彎不下腰。

71、快馬先死,寶刀先鈍,良木先伐。

72、強大的民族和強大的企業都是教育出來的,而不是天生的。

73、人才與策略不同,是無法被對手學習的。

74、細節的最高境界是追求完美,在這個過程中你要做的就是比對手多走一步。

75、聰明的人是從人家的眼淚中吸取教訓。

76、人生大概有七次機會,在25-75之間,一次因為太年輕沒把握,一次因為太老沒法把握,( )而中間又會錯過兩次,這樣人生真正的機會只有三次。

77、偉人就是把你該做的事情做好。

78、偉人的五個特質:智力、監督力、自信、主動(積極)、果決。

79、人生第一筆最難賺的錢是一百萬,一百萬出來了,以後的一億也就無所謂了。

80、一個人只會獨善其身是不行的,應該把底下的人也搞得很好。

81、自信在於沉穩。

82、自動自發:主動地發現問題、主動地思考問題、主動地解決問題。

83、人格魅力的特點:一、自信+負責;二、道德+操守;三、犧牲+奉獻。

84、注意學習多元化知識,知識要廣泛。

85、團隊的三個條件:一、自主性;二、思考性;三、合作性。

86、搞企業要經常想:有什麼事情是你的對手做不到,而我們做的到的。

87、企業文化=成員共有的價值觀+想法(意識決定模式)+行為模式

88、企業文化是找尋新工作的標準。

89、顧客的滿意不等於顧客會對你忠誠。

90、提高顧客的滿意度:產品差異是由顧客決定;會抱怨的顧客是好顧客;老顧客哪裡去了?

91、投訴是第二次表現的機會。

92、容易犯錯的往往是君子。

93、未來的世界是: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識重要;健康比成績重要;生活比文憑重要;EQ比IQ重要。

94、EQ不是情緒的發洩,而是對情緒的察覺和利用。(察覺自己、利用別人的情緒)

95、人沒有缺點,只有特性,特性只有加分跟減分。

96、做事要看大目標,不要只顧小事情。

97、不忙的時候,主動幫助別人。

98、接受批評,不犯二次過錯。

99、毫無怨言地接受任務。

100、幫助你成長的都是你的敵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