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高中畢業贈言給同學

1、南風吹動風鈴,粉紅的桃花開得正艷。回首往日,朝朝暮暮點滴情,依依切切惜別苦,片片娟娟鴻雁傳,思思念念兩地處。三年的光陰,如彈指一揮間,刻下的是我們的情意,念著你的名兒,望著你的影兒,憶不盡昔日之歡樂景。驀然回首,曾經走過的歲月,共度的美好時光如在昨日。當你躊躇滿志地踏上征途時,可別忘了在燈火闌珊處的那個默默祝福你的朋友。度過的光陰,融洽的歲月,是銘心的回憶,刻苦的情意,托起串串思念,永載裊裊溫馨,我們之間不變的情懷,魂夢牽索,誠摯的心語,看,那天依舊蔚藍,那草依然青春,那風亦如昔日微微吹起。

2、即使我們只擁有一個短暫的相遇和短暫的默契,但我們已經是永恆了。平淡的時光,平淡的故事,只是不知這雨夜又該有多少難忘的往事閃現於你的夢中。

3、朋友,人生是一部連續劇。父母的職責是拉開序幕,老師只能是你的引導者,懸念由你設定,情節由你發展,主題由你醞釀,形象由你塑造,請拍好這場戲,演好你自己的角色,好好把握吧!學友們,甩開滿頭的秀髮,挺起堅實的胸膛,背起沉重的行囊,傲然向前,別回頭,前面鵬程萬里,大膽地喊一聲:“今天,我以煙中為榮,明天,煙中以我為榮!”

4、三年光陰,匆匆而過,如夢的年紀,瀰漫著串串歡聲笑語,不要揮手嘆息,覺得繁花盡去,鼓足勇氣,不要忘了互遞驚喜的訊息。

5、句句心語是我濃濃的思念與祝福,願永遠繫著你溫暖與喜悅,無論你在何方,縱使你的足跡踏遍天涯海角,走過千山萬水,我將永遠記住你…

6、我們曾是並肩戰鬥的兩棵小樹,我們曾經是二重唱中的兩個聲部,我們曾經是一張課桌上的學友。今天,我們揮手告別的時候,請接受我深情的祝福。

7、我的朋友們,我們要暫時分別了;“珍重珍重”的話,我也不再說了。在這欲去未去的夜色里,努力鑄造幾顆小晨星;雖然沒有多大光明,但也能使那早行的人高興。

8、心中沒有遺憾,因為友誼不受地域拘限;不願表達傷感,雖然離別就在眼前;無須描述分散,畢竟相見並不遙遠。

9、時光總是太短暫,留下了我的眷戀,刻下了你的自信和恬然;歲月總是太漫漫,印記划過我的臉,彩虹架過你的天;生活總要講情緣,友誼閃過我的視線,又閃過你的顧盼。春寒料峭,一池水,一輪月,一句祝願,一份期盼。

10、生活就是這樣。盼望它飛躍時,它總是慢悠悠;等體會到箇中滋味,想多留它須時,它卻如落花流水匆匆逝去。時慢時快時疾時緩,時悲時喜時樂時苦。愁與苦為伴,歡與樂同行。聚散皆是緣,離合總關情。情誼悠悠,歲月如流,驀然回首,卻已人去樓空,不知江月照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11、談分別,道離散。三年中說過多次,可終不曾分開。而今再話分離,卻真箇要“歲月流逝人分手,獨挽相思留。”……不傷心,強顏歡笑都是騙人的。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可保留的?該哭就大哭,該談就暢談,該聚就多聚。焉知明日會如何?

12、濁酒一杯入愁腸,卻化作千絲萬縷相思淚。此去經年,雖明月常向別時圓,卻已相逢無期。安知再聚之時不滿頭華發,又或作古,此豈非“此時一別成永訣”?

13、愁也罷,悲也罷,生活卻不罷。千言萬語化作一聲祝福:濟滄海、掛雲帆!

14、三個希冀的春天,我們播種了三次;三個金黃的秋天,我們收穫了三遍;我們曾經受了三個火夏的磨礪和三個嚴冬的考驗,請別忘記這有滋有味、有聲有色的時光。

15、再回首,是一串充滿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奔跑;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燭光中的歌唱。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憶!

16、採擷一串串的夢,學校的嬉戲,回想起是那么繽紛絢麗;而成長的追逐,竟已一躍而過。世間的塵囂喧擾,似乎沉寂,讓我重新拾取記憶的落英。

17、記得我們在湖邊,信步地走著。月光很柔美,像罩上了一層乳白色的朦朧。在我的眼帘,不遠處就有兩條系在一起的小白船相互依扶著,在微浪中上下躍動,與四周細小的粼光一同現出一片晶亮。

18、預想的,可以微笑著給大家祝福,微笑著面對離別,微笑著道聲再見,微笑著走進明天各自的生活…一次次告誡自己,別哭,別哭,別讓淚決堤…一遍一遍的提醒自己:人生何處不相逢…從容點…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開彼此熟悉的環境,走入另一個陌生,就仿佛我們從別處相會在這裡,然後熟悉了,收穫了,成長了,於是該遠離了,接著走向另一群人,另一個成長的環境。在未來,必然還會經歷著更多的聚聚散散,不斷的在生命的歷程里,找尋真正的自己。

19、我們曾經在一起欣賞過美麗的花;我們曾經在一起幻想過美麗的季節。同學啊,同學,分別後不要忘了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們有過如水的平靜,有過激烈的辯論,也有過無聲的競爭。我們緊靠肩頭,緊握雙手,擁有一個共同的理想,發出一個共同的心聲。無論是得到的,還是失去的,一切都將存留在我記憶的最深處。

19、面對著歲月擺下的筵席,我們相互微笑殷勤地勸酒,仿佛所有沒說的愛戀與不捨,都收藏在語句的背後。因為我們都已明白,此去再也沒有比手中這一杯更醇更美的酒了。

20、我想保留一段芳香的記憶,我想珍藏一頁美麗的友誼,請你把這最誠摯的祝福帶在身邊,讓幸福永遠伴隨你。

21、離別不代表永久的分隔,離別只是一種追求的起點。在夕陽落下的地方,我們揮手說再會;在朝陽升起的地平線,我們會再次驚喜相聚!

22、三年同窗,共沐一片陽光;一千個白晝,譜寫了多少友誼的篇章?願逝去的歲月,都化作美好的回憶。永留在心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