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親情的句子

關於親情的句子

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2、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

3、面對失敗和挫折,親情是一劑良藥,填補你那失落的心,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親情是一杯涼水,澆滅你那心頭的火,然後坦然面對,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奉承,親情是一把錐子,刺破你那虛無的夢,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警示;面對煩惱和憂愁,親情是一陣輕風,吹去你那雜亂的思緒,然後平和釋然這是一種境界。

4、親情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親情似火,使平淡通過煅燒日顯稜角;親情是詩,使乏味經過修飾達到一種意境。親情,生命永恆的動力。

5、親情是無形的,沒有人能夠說清楚他是什麼樣子;親情是無償的,沒有人會讓你為此付出錢物;親情是無價的,世上沒有什麼事物的價格比得上她;親情是無私的,世上沒有東西比她更能犧牲自己;親情是無盡的,你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體會到他的存在。

6.有位同學在做完這練習後這樣寫道:親情真是一個難以言表的概念,也許因為我詞窮,叫我用自己的語言去描述親情真的有點……我不能像其他同學那樣用自己富有色彩的語言,或真誠樸素的情感去描述親情,但縱使我能寫好多好多的句子,好美好美的詞藻,卻也無法表達出我對親情的熱愛,我想,只有以我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描述對親情的感受,這才是我最要做的。

7.作為男人的一生,是兒子也是父親。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後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賈平凹《關於父子》

8.而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見了,她換上了人間的粗布——她已經決定做一個母親。-張曉風《母親的羽衣》

9.在那一剎那裡,我才發現,原來,原來世間的所有的母親都是這樣輕易受騙和輕易滿足的啊!在那一剎那裡,我不禁流下淚來。—席慕容《生日卡片》

10.假如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假如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  )假如我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胡適《我的母親》

11.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划過,在每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12.親情是一件溫暖的外套,是外套一抖行將脫落的紐扣;親情是一張珍藏的唱片,是唱片上的一首老歌;親情是一盞清心的茶,親情是一隻停電後的手電,只照亮別人,不照亮自己;親情是一段骨肉相離的歷史,西班牙、埃及與蘇伊士,大陸與台灣;親情是割捨不去的情愫,是義無反顧的追隨,是壯士訣行時的依戀,是海枯石爛的訣別,是無需言行的默契……

13.親情是雨後的那滴甘露,滋潤了原本貧瘠的土壤;親情是破曉的那聲雞啼,喚醒了原本沉睡的大地;親情是汪洋大海上的那葉小舟,拯救了掙扎著在其中的人們;親情是漆黑港口的那盞孤燈,希望著那返航的人們;親情是陽關古道上的那個驛站,親切著那浪跡的遊子。親情如良藥,可以治癒你受傷的傷口;親情如美酒,愈久愈香醇;親情如影子,無論貧富,無論貴賤,總是無怨無悔的伴你一生

14.心灰意冷時,親情是那給人以希望的梅花,看到它,一睹破萬難;心煩意亂時,親情是那釋愁的一杯烈酒,喝下它,一醉解千愁;心滿意足時,親情是那催人奮進的號角,聽見它,一聲震百里。這就是親情,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她都將永遠陪伴著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