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優美句子摘抄

優美句子摘抄

1、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狼藉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涼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2、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

3、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段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宕放誕放誕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4、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結,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燦爛;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5、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喝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6、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燦爛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成。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7、天空收留每一片雲彩,不論其妍媸,所以天空寬廣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8、微笑著,去唱餬口的歌謠,不要抱怨餬口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訴苦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假如失去了巨浪的翻騰,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假如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假如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9、心的本色該是如斯。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立崖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  )榮,山河依舊,風貌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成仙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10、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11、誠實的人,把生活看作連綿的山峰一座座努力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見風駛舵把握方向。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己;誠實的人,也許一生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12、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了無限的希望。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著萬物的終極。秋之色為暖的黃,如金穗,如高粱,蕩漾著豐收的喜悅。

13、翻開古代詩詞,你可以一一品味詩人們深切的思想感情,繼而有所思,有所悟。讀王維孟浩然,你懂得了什麼是鍾情山水;讀杜甫白居易,你懂得了什麼是憂民情結;讀辛棄疾陸游,你懂得了什麼是愛國情懷。讀著、品著,你已經和詩人們融為一體了,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

14、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15、儘管人生旅途中具體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是它們構成了一個個真實的精彩人生。這才是生命最彌足珍貴的狀態。

16、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17、歷史是什麼?一片土地的滄桑變遷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民族的盛衰興亡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人的酸甜苦辣可以是一部歷史。歷史可以很長很長,生命的旅途有多么漫長它就有多么漫長,人類的年齡有多么古老它就有多么古老;歷史可以很大很大,世界有多么遼闊它就有多么遼闊,宇宙有多么浩瀚它就有多么浩瀚。過去的一切,都是歷史。

18、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19、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20、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么,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