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經典語錄: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1、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變老。

2、真的勇敢,不是背上行囊走出家門,而是在柔軟的心裡,放下一切戒備,真誠信任。

3、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胡適

4、情愛的曼妙在於不受控制,不可預知。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愛上一個人,又在什麼時候,你發現即使眉目相映,也再不能夠千山萬水。

5、一家店賣朱古力,你常去買朱古力吃。後來這店做大了,提供飲料、簡餐、外賣、套餐。後來這店再做大,包括了住宿、度假、健身房、商務會議。最後這家店成了超級廣場,壟斷你日常生活的每個角落。但讓你感到最快樂的,還是過去、現在、將來跑去吃朱古力的日子。

6、有時候我會感覺,我和任何人都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我不懂他們在熱鬧什麼。

7、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張小嫻

8、獲得幸福感,欲望一定要足夠小。像庖丁解牛,要那麼細小鋒利的刀片,才能在逼仄的骨頭之間,遊刃有餘。

9、有人刻薄的嘲諷你,你馬上尖酸的回敬他。有人毫無理由的看不起你,你馬上輕蔑的鄙視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馬上加倍證明你更厲害。有人對你冷漠忽視,你馬上對他冷淡疏遠。看,你討厭的那些人,輕易就把你變成你自己最討厭的那種樣子。這才是「敵人」對你最大的傷害。

10、別在意那些在你背後說三道四的人,那只不過說明你走在了他們的前面。

11、我不覺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來越寬容涵蓋,什麼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覺得那應該是一個逐漸剔除的過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而後,做一個簡單的人。——《阿甘正傳》

12、當你失去所有身外的價值時,別忘了你還有生命的價值。

13、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經典語句  )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14、三十而立是孔子對自己的要求,我們假如四十能立,只比孔子晚了十年,夠不錯的啦。

15、人生的缺憾,最大的就是和別人比較,和高人比較使我們自卑。和俗人比較,使我們下流。和下人比較,使我們驕滿。外來的比較是我們心靈動盪不能自在的來源,也使得大部分的人都迷失了自我,障蔽自己心靈原有的氤氳馨香。

16、讓別人開心不難,難的是讓自己開心。

17、回歸生活的細節,不管際遇和心情如何,我們有責任先吃好一頓飯,睡好一個覺,打點自己,收拾自己。活好每一天,每一刻,在生活的細節里。每天對著鏡子,對自己微笑三次,睡前感謝自己今天的一切。無論發生什麼,先善待自己。

18、幸福要走那麼多路,用那麼漫長的時間,做出那麼多努力,毀壞它卻只要邁出一步,一瞬之間,不費吹灰。

19、有的時候是我們自己在拒絕真正的愛,我們害怕,甚至恐懼,從心底里認為自己是不會被愛的,因為我們極少不懷私心地去愛過別人。拒絕付出、拒絕認真,直到在無數次考驗中確認對方愛得熾烈才捨得放心去愛,可往往這個時候,那個愛你的人已經轉身而去了。

20、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銹。世人萬千種,浮雲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