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班主任開學寄語

班主任開學寄語

親愛的同學們,告別了炎炎夏日迎來了涼爽的秋天,告別了青澀的七八年級,迎來了傳說中的九年級,首先我要祝賀我們的同學的一路成長,堅持到了這樣一個令人難忘的年級!

九年級意味著中考的來臨,我想同學們對中考有各種各樣的理解,在這裡老師首先談談對中考的認識,我認為中考就像是一屆奧運會,每一個同學都是奧運選手,奧運會四年一屆,只要你足夠優秀哪怕失敗了下屆仍然有參賽資格,而中考我們要等待九年,而且因為不準復讀,失敗了就沒有任何機會,從這點上來說中考比奧運會更殘酷.

每屆奧運會都有上萬名的選手,不幸的是獎牌只有幾百塊,這就意味著絕大部分的選手是空手而歸的.這就象我們的中考一樣,不可能人人都能上高中,人人都上重點高中,但是儘管這樣並不減少運動員對奧運會的參與熱情,因為奧運精神從來都不是為了朵得獎牌,他的真諦是重在參與,更高更快更強!所以我們往往看到一些運動員儘管沒有獲得獎牌但是他獲得了自己最好成績,他一樣也會為自己歡呼!同樣我們每一個同學在九年級追求的是中考中自己成績的超越,(  )只要明年的中考我們超越了自己我們就是成功者,並不是一定要考上重點高中或高中,當然我希望我們每個同學都能考上!

奧運賽場上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冠軍屬於誰,同學們都知道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美國射擊選手愛蒙司,在遙遙領先的情況下,由於最後一槍脫靶痛失金牌,而中國女子柔道選手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堅持下來了,在最後10秒中戰勝日本選手獲得金牌.中考也是這樣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能保證誰一定就能獲勝,他需要我們每個同學堅持到最後一刻,堅持才能創造奇蹟!

另外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奧運會上所有運動員的運動成績都不是比賽那一天突然來臨的,他是運動員在教練員科學的指導下經過無數積極次訓練後積累來的.同樣決定明年中考成績的好壞,決不是明年6月這兩天考場上的表現所能決定的,而是從現在起你的每一天的表現都在決定你成績的好壞.

所以我希望我親愛的同學們在九年級為了明年的中考,為了屬於我們的奧運會.能夠珍惜每一天,努力每一天,堅持不懈下去!力爭在中考那一天我們每一科都能交出一份自己最滿意的答卷,給自己給父母最好的一份成績,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那么你就可以坦然面對任何結果了.努力,堅持做最好的自己這是我對你們的全部期望!

親愛的同學們請你們相信你自己,相信老師!讓我們從這一刻起一道努力,用行動去迎接中考,迎接屬於我們自己的奧運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