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班主任的就職演說

班主任的就職演說

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

當我站在這講台上,似乎感受到兩側的天鵝絨帷幕正緩緩拉開,最有生氣的戲劇就要開始了。當然,最令我興奮的是這戲劇擁有一大群忠於自己角色的演員――你們,高一(5)班的全體成員。這戲劇也許是世間較長的了,因為它要持續三年的時間――你們的整個高中階段。這戲劇也有廣闊的舞台:教室、寢室、校園……你們走到哪兒,哪兒就是你們的舞台。為此,我願意做一名熱情的報幕員,此時此刻,十分高興地向觀眾宣布:「高一(5)班的戲劇開始了!」

我想,我這個班主任,首先應該是一名合格的導演。我渴望導出充滿時代氣息的戲劇來: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是它的主調;理解、友愛、開拓、創新應該是它的主要內容;愛著這個集體和被這個集體愛著是它的主要故事。(勵志文章  )作為導演,我將精心設計生動的情節、典型的角色、迷人的故事奉獻給所有的演員――在座的每一位,最大程度地開發你們的才華。

這舞台是你們的,你們是當然的主角,為此,我甘心情願地做一名配角,盡我的力量竭誠為主角服務、效勞。而在你們成功的演出中,我只想默默地分享一點點成功的快慰。

我還要做一名最虔誠的觀眾,為你們精誠的演出流淚,微笑,鼓掌、歡呼。我願意握住每一位的手,誠心誠意地道一句:祝賀你成功!

三年之後,當你們要與自己的中學時代告別而登上人生的大舞台時,你們會深深感到這小舞台給予你的一切是多麼珍貴,這是一段多麼難忘的人生旅途。

三年之後,當我們高一(5)班的戲劇舞台的大幕徐徐落下的時候,我願意聽到你們這樣評價我的工作:老師,您是我們滿意的導演,也是一個不錯的配角,當然,還是一名虔誠的觀眾。為了這三年之後的評價,我的努力將從現在開始,雖然序幕剛剛拉開。

從你們的微笑里,從你們的眼神中,從你們熱烈的掌聲中,我感受到你們的理解和支持,這是我成功的基礎,更是我們成功的保證。

預祝我們合作順利、成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